急需作文“听雨”不要网络的,要自己写的左右,拜求

2021-03-12 14:02:18 字数 4806 阅读 5617

1楼:匿名用户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也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我想听雨。雨声雨影的后面,有雨打芭蕉的绿肥红瘦,有雨过春山的澄澈空明,还有长箫,在踩过的苔痕间幽怨地呜咽。我想听雨,要不然我也不会从记忆深处那么怅惘地寻出蒋捷的这首《虞美人》。

想蒋捷并不是宋词中多么身负盛名的人,“凡有井水饮处,即能歌柳词”,说的也只是耆卿柳永而已。

我要去听雨。顾不得这是少年的、中年的、还是暮年的心境;顾不得这是旖旎的歌楼、漂泊的客舟、还是雨打梨花深闭门的僧庐。我只是急切地、焦灼地,萧索地、寂寥地在每一个夜晚倦坐灯前,然后不能成眠。

那时候,在雨的声音中绮思一晚或酣眠一夜就是我最深最深的渴望。

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心境呢?我不知道。或许是在一个芳草连天的黄昏,因为碧草映蓝天,因为蓝天映碧水,令我一下想到了潇潇暮雨中的黄昏,想到了暗暗黄昏中疾飞的鸟影。

更或许,是氤氲的水气润湿了我的眼睛,因为习惯的清冽的味道突然之间汩汩地涌来,所以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汩汩地在耳边流过的雨声。

听雨,听雨,去乡下吧。乡下的老屋,青砖灰瓦,还有着长长的滴水檐,是最适宜听雨的了。天光一暗,夜还未深,乡下的夜就已经没有了声响,除了一点两点昏黄着的灯火,一声两声竹篱边的犬吠,全部的山和树都笼罩在了无边的静谧之中。

当然,在有雨的夜晚,灯火是看不见的,也并不能听见狗的叫声。是以我们要去听雨。

在乡下听雨,最好在枕边放一卷《绘图镜花缘》,在听雨的间隙里,去海外稀奇古怪的岛,去游历罗刹海市一样的奇幻国度,无论是古里古怪的无肠国、黑齿国、白**,还是离里离奇的两面国、翼**、女儿国,都会让你在似有若无的雨声中不似在凡尘。要不,就掩着这些光怪陆离、热热闹闹的故事,静心听雨。书中的海岛是一个世界,雨中的尘世又是一个世界。

而我,可以在任何一个世界。

不用去分辨漫天的雨声中,哪一处是雨在击着屋瓦,哪一处是雨在敲着窗棂;不用去怀想,哪一朵花已在雨中睡去,哪一朵花,又在雨中醒来。反正明天,每一朵花都会芬芳。

在以前,**又曾想过去体味雨声呢?那时的雨夜,也常常可以是一卷书未读完就沉沉睡了去,不会像现在,和着书将雨听了听,能将无眠听出百般的意味,能将寂寞听出百端的心惊。韶华渐远呵,惶恐渐来,这总是让人永远忧伤的一个话题,而我们在越来越多的时间里难以得到的沉静,就是我们忧伤得无法入睡的最深的一个缘由。

于是,无法不想到孩童时的每一个雨天,那时候下雨,我们也会站在长长的水檐下看雨,或是睡在大大的老式木床上模模糊糊地听雨,小小的心里同样充满了焦灼和着急,总是像鸟儿一样向母亲喳喳地叫:妈妈,妈妈,雨什么时候停呀?妈妈,妈妈,我明天能不能穿那条裙子呀,就是有个好大好大的蝴蝶结的那条呀?

瞧,那时候也并不喜欢雨,喜欢雨只是后来的事,喜欢听雨更是后来的后来的事。

其实并不是一开始就喜欢“梧桐树,三更雨,空阶滴到明”的凄清,我心中永远想热爱的,是阳光,不论它是秋日的和煦,还是春天的明亮,我都喜欢它温暖的热度。“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喜悦,一度就是我听雨时的心境:欣喜的、无杂质的,透明的、如井水一般的。

《西洲曲》这样歌道: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

我想,也要雨声后的水流才会有这般的清澈吧。而奇怪的是,这样清婉的曲子,却让我想起了俄耳甫斯和欧律狄刻的故事,当俄耳甫斯第二次想再去恳求冥王把他的妻子还给他时,冥河上的船工坚决拒绝给他摆渡,使他无法通过。唉,可怜的俄耳甫斯,你的琴声和歌声再也不能打动冥界的灵魂和水流了。

而我们,又还能被琴声和歌声、虫声和鸟鸣、雨露和阳光打动吗?还是,听雨去吧。

听雨去!

2楼:知识才是未来

网络搜索出来了就打印出来啊

急需`````一篇初中生自我介绍的范文(作文)600字左右 5

3楼:王子亲鬼鬼

《夏至未至》之说说我自己

4楼:匿名用户

我写过了

你就写你的爱好性格就行了

标点多一点

废话多一点就哦了

关于家的作文 要初中的600字 急需!!!!!!!!!!!!!!! 20

5楼:匿名用户

我爱我家

爸爸是船,妈妈是帆,少了爸爸就等于少了半边天,少了妈妈我又孤单。正因为如此,我就成了他们搭载的旅客。

爸爸又是一艘经不起惊涛骇浪的“客船”(爸爸身体不好,常常抱病在身);妈妈是一张扬起的风帆,以坚强的毅力支撑起这个家,确保船的平稳行驶;而我呢,则是一位长不大的总想往幸福彼岸靠近的小小船客。

虽然邻里都夸我们家和睦得出奇,而我也常常引以为豪。但,有时也难免有一些不和谐的“小摩擦”。记得有那么一次,父母为了一点小事吵了一架,两人都争得面红耳赤的,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各不相让。

其实依我来看,两人都是强词夺理。接下来倒好,一连好几天他们都互不讲一个字眼儿,家里的和睦场面都像被冰凝固起来似的,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几次总想把他们凑和在一起,可都无济于事。

要叫爸爸吃饭时,妈妈托咐我去办;要找衣服时,爸爸拜托我去打听衣服的下落,哎,再这么下去我可就成了他们没工资的“打工妹”啦。这可怎么办呢!

我绞尽脑汁,瞑思苦想,终于想到了计谋。就是用“软刀子”打败他们。说不定这还是个万全之策呢,想到这里,我狡黠地笑了。

那天,趁父母都在家,我故意躲到好友家,然后打了个**给他们(那时是妈妈接的**),“如果您和爸爸再不和好的话,我就永远不回家;和好了,我自然就会回来的。”一开始,妈妈以为我在逗她,不以为意,还让我不要胡闹,我告诉妈妈我的地址后就径自挂了**。要演戏就得演得像点儿,这样才能打动观众的心嘛,我这样想着,继续按计划行事,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我在好友家漫不经心地看着电视,心里却在巴望着父母能够出现,好友疑惑地问我:“你这招管用吗?”,“当然啦,”我肯定地答道,其实我心里也很没有底呢。

天终于黑了,我正在沮丧时,门铃响了,我急忙从沙发上蹦下来去开门,门外站着的果然是爸爸,他身后站着妈妈,他们都是一脸的焦急。“胜利喽”,我欢呼着,和爸妈一同打道回府。回家的路上,我从爸嘴里挖出了详情,原来,爸妈不见我回来,打了几个**没找到我,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后来接到我的**后,总算放下点心来,可是对于我开出的价码,碍于面子,谁也不肯先示和,在天黑时,为了我的回归,他们终于讲和了。

于是,就有了前面的一幕。

经过这件事后,我们一家三口更加和睦了,“让爱住我家……我爱我的家,爱是不争执,天天笑语和团聚,让爱天天住我家……

6楼:闵永芬买念

温馨的家

家,一直都是一个神秘的的地方,一个给人以温暖的避风港,一个你栖息的永久港湾,一个让人温馨的字眼。

家,一个温馨、幸福、美满的家,是每一个人都十分向往的。当你遇到挫折与失败时,家,是你温暖的避风港,在那里,你可以在那里得到安慰,得到暂时的休憩,足以让你重新鼓起勇气,从头来过;当你受挫与失落时,家,是你暖暖的小窝,在那里,你可以得到勇气,得到暂时的安稳,足以让重新振作起来,从零开始;当你在感情上遇到挫败或受伤时,家,是你软软的抱枕,你可以在那里得到暂时的发泄,得到一点点自己的空间;当你成功或成就时,家,是你最想念的地方,在那里,你可以和你的家人、朋友一起分享你成功的喜悦,可以和兄弟姐妹一起享受你成就的果实。

家,一直都是那么温馨的地方,一直都是那么令人神往。好久没有回家看看了,此时此刻,真的好想家,好想爸爸,奶奶,叔叔,弟弟妹妹们。就要过月半了,我应该回去和他们好好的聚一聚,谈一谈,叙一叙。

三年了,三年都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月半了,真的很怀念那种温馨的日子。上初中以后,经常不回家,就别提上高中以后了。好多节日,我都因为学业或是因为自己对家的认识不够,都错过了和家人在一起团聚的日子。

我渐渐地,走得离家越来越遥远,以后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的时间虽然还有很多,但我不能浪费或是错过每一次可能的机会。

如果说家是一个美丽的人儿,那么思乡是一条长长的线,无论你走得多远,无论你飞得多高,家永远是你最思念的地方。

父母带给我的快乐600字作文,现在就要,急需急需!

7楼:因为不懂才注册

我有一个温馨而快乐的家,在这个家里,到处都充满了爱,充满了欢乐。爸爸的幽默,妈妈的和蔼,使我们这个家更加温暖。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爸爸妈妈坐了一夜的火车,来到了首都北京。

刚一到,就听到一个喜讯:在北环路上的快乐超市旁,有一个“家庭大比拼”的游戏,九点开始。我和爸爸妈妈把东西急忙放到宾馆,就去报名了。

游戏马上就要开始了! 第一局:父母将孩子夹在中间,腿用绳子绑着,三人一起走,第一个到达终点的家庭胜利。

准备好后,一声枪响,我与爸爸妈妈迅速向终点冲去,由于我走的规律总和爸爸妈妈的不一置,爸爸妈妈干脆把我架起来走。哈哈,真爽,真像飞一般的感觉,我回头一看,其他家庭还离我们远着哪,马上就到终点啦。口耶!

第一局我们胜利了!我高兴极了。 第二局:

接力赛,父母与孩子跑步,一个接一个,最先跑完的当然就胜利喽!我和妈妈让爸爸站老大,因为爸爸跑得最快,我站第二,妈妈最后。爸爸天天跑步,现在,跑步对爸爸来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

轮到我了,我像一只勇猛的燕子,向前冲去,为妈妈拉开了距离,到时候妈妈跑时就轻松多了。工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局我们仍然胜利了!我高度兴奋。

第三局:心灵感应,父母比划孩子猜。这是一个测试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心是否相印的游戏。

游戏一开始,爸爸妈妈紧张的比划着,我也紧张的猜。不知是我们的词卡太简单了,还是我太聪明了,不一会儿就猜完了,并且还全对呀! 这时,主持人宣布:

本次“家庭大比拼”的获胜者是ㄗòsらt仔妹家庭(报名时,主持人让给自己家庭起个名字,我就叫了个这个)!哇~~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看看爸爸妈妈,也都累得满头大汗,满脸通红,爸爸笑了,妈妈也笑了,我更是乐不可支了。我走近爸爸妈妈,用我那双软绵绵的小手帮爸爸妈妈擦干了汗水,旁观者都在热烈的鼓掌,祝贺我们。

领完奖品,我们欢乐得像只小鸟,抱着它,回宾馆了。 这次游戏,让我感到这个家的完美,这个家的温暖,这个家的温馨,这个家的欢乐,这个家的一切是多么美好! 啊!

我爱我家,爱这个充满快乐的家!

急需以勇气为话题的作文(左右)。最好自己写的,不

1楼 手机用户 真正的勇气,不仅仅是英雄的表现,也是平凡人生活中的一种良好道德品质。勇气,不为在受气时狂野缺乏理智的恶意报复 勇气,不为在获得一点成功或做了一件好事时的肆意吹嘘。真正的勇气,是在角落里的,她有大海的深广 蓝天的澄澈 大地的奉献。 她代表谦虚,开阔,纯洁无暇甚至无私,可千万不要落了一点...

要写含羞草的观察作文左右急,要写一篇含羞草的观察作文 400字左右~~~~~急

1楼 武夷山大道 含羞草 含羞草给人的感觉很秀气,叶子很细,上面一片片小叶子更细。含羞草的叶柄上分出了四条 细轴 两侧长满了叶子,形状就像鸟的羽毛。它的叶子小小的,绿绿的,就像春天刚长出的草芽,可爱极了! 花是粉红色的圈圈的小球,花边有金色的粉末,它的叶柄是朱红色的,上面还带着小刺,像玫瑰花的柄,一...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急要急要!!拜托一下

1楼 匿名用户 我站在镜子前,出神地看着我眼中的自己,就像在打量另外一个人一样 是一件平凡的小事,引起了我的反思。 一天上午,姥姥家里买来了一些家具,要搬到4楼的家里。爸爸带着我去帮忙,路上对我说 你已经不小了,到那里多干些活。 没问题! 我痛快地答道。 到了姥姥家楼下,我看到姥爷正一个人盯着那些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