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辞职怎么说才能不伤老板面子,和和气气的走呢

2021-03-12 10:36:36 字数 5853 阅读 7180

1楼:水6元

你只要正正bai规规du

地依法辞职就不会伤用人单位zhi老板的面子dao,双方依法解除劳动

回合同关系,你就可以答和和气气地走人了。你想辞职,只需要提前30天以书面形式向用人单位的劳动人事部门递交辞职的通知〔切记:要求用人单位在你的“劳动者送达、移交(文书、材料)签收单”签上姓名和日期〕,不需要征得用人单位的同意。

你继续上班满30天,在第31天就可以中止工作,有权要求用人单位办理辞职的相关手续,用人单位应该予以办理,同时一次性付清工资(《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9条),给你出具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的证明(《劳动合同法》第50条),否则用人单位就是违法。

《劳动法》第31条 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劳动合同法》第37条 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在试用期内提前3日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2楼:cherry龙

你就跟老板说,其实你很想留下来的,但是家里面爸妈给你找了份工作,希望你毕业之后回家。说话的时候要让你们老板觉得不是你自己要走的。

3楼:匿名用户

实话实说,但是要说的有水平,其实你没有必要一定要在乎他的想法,你又不是人民币,非要每个人都喜欢你,大胆一些,具体的话你要总结一下,毕竟我们不了解你们公司的具体情况

4楼:匿名用户

换位思考,把自己当成老板,想想什么样的故事才能达到你想要达到的效果。编一个完美的谎言,然后像说真话那样说给他听,情真意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5楼:匿名用户

既然你还没有毕业,你就说你想好好的全神贯注的继续专心进修,所以想暂停,不想工作了呗

老板讨厌我,碍于别人的面子没让我走,要不要主动辞职,跪求优质答案 70

6楼:大神的枪战

走,如果不走只会被老板压迫,没有前途,大好时光不能浪费,跳槽寻找生机

7楼:香槟的尾巴

你可以先试着做些努力,让老板喜欢你,如果你努力过了还是不行,就辞职吧,

勉强专呆在那里你属不舒服,你老板也不舒服,你总是会担心因为你老板讨厌你给你穿小鞋,你老板也会因为不喜欢你而容易挑剔你,

而你们中间那个让你老板给面子的人也白白浪费一个人情……干脆一点,大家都轻松

8楼:匿名用户

讨厌你证明你在公司没有发展前途,如果待遇一般,而且你也能找到合适工作就离开。如果暂时其他工作达不到你的期望就等等再换工作。再反思一下为什么老板讨厌你,总结经验教训从现在开始改变。

9楼:祥园阁

不要一遇到事就跑,你做好你的分内事就好,不要去去管他,也不要去想就行

10楼:匿名用户

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让自己放光,让老板,仰望

11楼:黄远辉

证明自己在公司的地位。到达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时候在一脚踢开你老板跳槽其他公司,让他破产。

12楼:小咪恋

哪怕你不走,老板也会在工作中刁难你的

13楼:冷血

作为老板肯定希望自己的员工能争脸了,老板讨厌你。或许是你有些偷懒,老板看你只知道偷懒所以有些不喜欢你吧。

14楼:匿名用户

把自己的份内做好就好,如果老板不错你可以做多点。就这么简单!人主要讲道理,有了道理路自然平衡。

15楼:匿名用户

只收入不减并且还好就没必要走,老板要不要你工资状况就是晴雨表。

16楼:匿名用户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辞职后领导答应我重新回去了,但是我感觉放不下面子,又不想回去了,怎么办啊? 5

17楼:火雨

如果是我 , 我绝对不会回去 , 到时如果你想加工资 ,谈更好的待遇 ,我看是很麻烦了 。

18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copy需要扪心自问

bai一句,你当初辞职的直接原因du是什么?是觉得zhi

大材小用dao

还是一时之气,等等。这个问题,您需要自己想明白。

其次,工作,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其他的都是扯淡!你自认为的面子,就是他人晋升的阶梯。因为你熟练,领导欣赏。

不欣赏你,是不会让你回去的。你的再次入职,就是他人的潜在威胁。

再次,如果你暂时没找到工作,或者工作不满意。再回到之前的单位,是很明智的选择。人,总要先解决吃饭问题,再谈及其他。

是伸手要钱的屈辱大,还是被某些人嫉妒而自认为的面子造成的问题大,这一点,也是需要你自己想明白。

再者,就本人自己的经验来看,明显是要钱的屈辱更大。是有工作不去,而不是没工作可干。没有赚钱的本事,会被所有熟知的人嘲笑+鄙视。

再回去,只是会被极少数人冷嘲热讽。对你毫无影响。

无数人的例子告诉我们,好马专吃回头草

这就和很多商业大佬当初创业一样,跌倒再爬起来,才能创造辉煌。回到之前的企业,你的人脉关系、技术实力,以及最重要的心态,都会对你有特别大的帮助。

19楼:匿名用户

看各方面条件吧,如果工资待遇,领导同事都好,你做的也不错,这个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凭本事挣钱,又不欠谁的,干嘛不好意思呢…

20楼:匿名用户

这位朋友既然你已经选择辞职离开公司, 那么我相信你在吃吃的时候一定经过深思熟虑。 所以你为什么还要回去原来的公司呢。 如果是我的话我就不会答应这样的要求 ,直接拒绝 。

21楼:匿名用户

不想回去,就不回去啰。回去比不回去不好,不回去比回去好。放不下面子不好,看事论事,你这种情况回去将来没面子,不回去将来可能有面子。

22楼:匿名用户

领导答应你重新回去

bai,那说明你跟他du表达了想回去zhi的意愿?不然为什么用

dao“答应”二字专呢?既然属是你自己的意愿一定是发现还是原公司更好,只是碍于面子,又不好意思回去,我想说的是,别把自己太当回事了,说不定根本就没人注意到你曾经离职的事,而你的领导既然想让你回去说明他还是认可你的能力的,回去也是他亲口答应的,这样就不会有什么过不去的

23楼:曾经是主人

如果是copy你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待遇也还可以,那就不要回去,毕竟树移死,人移活,何况一份已经干腻了的工作。但是如果还没有合适的工作,或待遇不理想,仅仅只是为了面子,那就完全没有必要,对方老板请你回去说明对你的印象还可以,人家都不考虑面子,你又何苦以此来为难自己呢。

24楼:匿名用户

你洗澡的毛巾不想用了 然后用来当抹布 现在又想用来洗澡 你会接受吗

25楼:笑笑小鱼

能找到其他bai单位就别回去,否则找不到du

工作,难zhi道要喝西北风?十dao年后你回想现内在,就知道面子什么的容,根本是你自己心理作怪。此外,既然辞职后领导仍同意让你回去,从侧面说明你应该是有一定工作能力的,回去肯定是对单位有帮助的,否则领导难道是慈善家,让你回去白吃白喝的?

26楼:风水轮流转

看你是因为什么辞职的?

如果你跟谁赌气辞职的,

就别回去了。回去不好干。

家里有事辞职的可以回去。

27楼:匿名用户

看你自己的选择,领导喊你回去可能有两种原因,一种是一确实是人才,领导想返聘你;第二种就是目前缺人,待遇和岗位不能成正比,想劝你回去。我更觉的好马不吃回头草。

28楼:匿名用户

应该像领导学习,你辞职了,人家都能放下面子答应你回去。你又何尝不能放下面子重新回去呢?大丈夫要能屈能伸,能上能下,这样的话长久下去大家都会佩服你,才能干成自己的事业。

29楼:我是一面小黑板

放下面子,回去吧。踏出去,只是一步,但是于你会是很不一样。什么面子不面子啊,所谓同事一场,哪有不散的宴席,你回去做好自己的工作便是,其他的不要计较。你要记得,你工作是为了什么!

30楼:啥se都健康

有句话叫:“好马不吃回头草”,人要往前看,不是为了面子,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结束旧的生活习惯,一个接受新的生活方式的开始

31楼:匿名用户

面子是自己挣得,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是给自己挣面子。

32楼:李咏雯

我现在也面对差不多的情况,离职三个月后,又想回去了,重新联系领导然后面试,部门的人也知道我要回去了,可我突然又不想回去了,司龄也断了,第一年的年终奖也没了,咋办?楼主回去了吗?

33楼:不能恋爱的小仙

面子值多少钱?挣了钱才有面子,没钱没面子,如果还想那份工作还是回去吧,再找工作也麻烦。

34楼:小小生求助

你是想bai说“好马不吃回头草”

du?这不是绝对zhi

的,有时候,“好马dao也吃回头草”。关键内你自容己要想清楚,当初离开的原因以及现在回去的原因。比如我自己开始离开是因为薪水太低,现在又招我回去,薪水翻了一倍,我自然回去了

35楼:野老帮你学语文

你回去了,领导的面子问题就有了,但驱使你辞职的原因并不简单解决

36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把你的职业规划说给他听

也可以直接说现在的新工作更适合自已

领导还是会听话的,你没有回去的意思,他也不会硬让你回去。

37楼:观乐大人

回不回去关键得考虑。

重回这份工作会让你现在生活向积极的方向前进吗?

放弃这份工作会让你现在的生活变得糟糕吗?

看看自己的钱包在做决定,钱包宽裕你可以任性一点,反之就现实一点。

想辞职该怎么说?

38楼:双曲线没有爱情

真想bai

辞职,辞职报告如何du

写都可以。

如老板舍不zhi得你走,所有

dao理由老板都不会满意的。

我的看内法,下决心容辞职了就不要考虑那样多。再好的辞职信都是一样的结果。现在的辞职是家常便饭。

每个老板都有充分的准备。若你表现不合老板心意,领导是巴不得你主动辞职。可以减少一些费用。

如你表现老板满意,领导当然不喜欢你辞职。

一旦决心辞职,领导明白无可挽留,很是无奈,天要下雨娘要出嫁,一切随缘。再好的理由都是一个结果。领导都会想得开的。

他真的想留你,他会想办法与你沟通,沟通后你还是坚持走,他会让你走的。俗话说,和尚走了有道人,旧人离去有新人呀!你可以大大方方的以任何借口,什么家庭困难啦,专业不对口啦,,家人办企业要帮忙。

人家都会听明白,你就是铁心想走啦。留人留不住心。公司会让你走的。

你可以这样写:***领导:在贵公司工作多年,得到各位领导及师傅们的帮助,本人十分感谢!因为***x原因,本人决定辞去现在的工作,请批准!写上自己的名字,日期就可以。

真要辞职,辞职信是无所谓写好写不好的。就是个形势,就是个手续,写好写不好一个样,写太好了人家反而就得虚伪。

39楼:匿名用户

工作迷茫想辞职可以么?

40楼:小绍兆

说的觉得这里实在bai不适合自己du,朋友介绍了更合适zhi的工作,但不用说dao已经确定找到版新权工作。但是在找到新人接替你之前,可能的话尽量晚些走。总之过程中需要不断沟通,争取三方的理解和配合,以情以理都能谅解。

延展阅读:辞职即辞去职务,是劳动者向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或劳动关系的行为。职工可以随时向用人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要求,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双方协商一致解除合同。

我想辞职不干了怎么和老板说,怎样和老板说我不干了

1楼 鬼剑士 一般来说如果你对老板很讨厌,因为他你辞职,或者这个公司是你老板的,你嫌工资低,那你不好直接说,就说你想在别的领域发展就行了。 如果你工资低,但是公司不是你老板的,他只是个管理人员,那你就直说好了,你可以表明你理解你老板,他能长会给你长的,不长是因为你老板不好做,你理解他的难处,但是想换...

我想辞职不干了怎么和老板说,我辞职不干了,可是老板扣工资,我该怎么办

1楼 1群控v信 一般来说如果你对老板很讨厌,因为他你辞职,或者这个公司是你老板的,你嫌工资低,那你不好直接说,就说你想在别的领域发展就行了。 如果你工资低,但是公司不是你老板的,他只是个管理人员,那你就直说好了,你可以表明你理解你老板,他能长会给你长的,不长是因为你老板不好做,你理解他的难处,但是...

问:哥们跟我说我和他太客气了,怎么才能不客气呢

1楼 灵魂散步 等3973人 看来是想追你的 没钱用了就去找他 要他看看你不客气是多么可怕 2楼 小健健 吃他的住他的用他的,别和他提起钱 一个哥们跟我说我和他太客气了,怎么才能不客气呢 3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朋友 怎么说都可以的 你随便说点什么都可以的 这些话只是寒暄的话 不要想的太多 说点别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