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有哪些市,吉林省有哪些地级市

2021-03-12 10:15:42 字数 5888 阅读 2378

1楼:匿名用户

吉林省一共八个市

bai长 春 市、

du吉 林 市、四 平 市、辽 源zhi 市、通 化 市、白 山dao 市、松 原 市、白 城 市。版

吉林市,中国权吉林省第二大城市,中国唯一省市同名城市。满语称“吉林乌拉”,意为沿江之城。清朝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写下的《松花江放船歌》中有“连樯接舰屯江城”诗句,使吉林市又有“北国江城”之称。

1994年吉林市被***命名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吉林市地域辽阔,依山傍水,水资源丰沛,电力资源充足,**机容量440万千瓦,是东北电网的命脉;工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较为齐全,石油、化工、汽车制造业、农副产品深加工、冶金工业具有相当规模,是一座核心竞争力较高的工业城市。

农畜牧业生产条件良好,是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完备,人居环境优良,用水普及率98.2%,集中供热普及率59%,城市燃气普及率95.

4%,有57公里的城区沿江生态走廊,城区绿化覆盖率41.8%,是中国北方宜居城市之一。

2楼:匿名用户

长春、吉林、四平、通化、白山、辽源、白城、松原 答案补充 吉林省县级以上版行政区权划一览

长春市 朝阳区 南关区 宽城区 二道区 绿园区 双阳区 德惠市 九台市 榆树市 农安县

吉林市 船营区 昌邑区 龙潭区 丰满区 蛟河市 桦甸市 舒兰市 磐石市 永吉县

四平市 铁西区 铁东区 公主岭市 双辽市 梨树县 伊通满族自治县

辽源市 龙山区 西安区 东丰县 东辽县

通化市 东昌区 二道江区 梅河口市 集安市 通化县 辉南县 柳河县

白山市 八道江区 江源区 临江市 抚松县 靖宇县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松原市 宁江区 长岭县 乾安县 扶余县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

白城市 洮北区 洮南市 大安市 镇赉县 通榆县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图们市 敦化市 珲春市 龙井市 和龙市 汪清县 安图县

3楼:手机用户

吉林省县级bai

以上行政区划du一览

长春市 朝阳zhi区dao 南关区 宽城区 二道区 绿园回区 双阳区 德惠市 九台市 榆树市

答 农安县

吉林市 船营区 昌邑区 龙潭区 丰满区 蛟河市 桦甸市 舒兰市 磐石市 永吉县

四平市 铁西区 铁东区 公主岭市 双辽市 梨树县 伊通满族自治县辽源市 龙山区 西安区 东丰县 东辽县

通化市 东昌区 二道江区 梅河口市 集安市 通化县 辉南县 柳河县白山市 八道江区 江源区 临江市 抚松县 靖宇县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松原市 宁江区 长岭县 乾安县 扶余县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白城市 洮北区 洮南市 大安市 镇赉县 通榆县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图们市 敦化市 珲春市 龙井市 和龙市 汪清县 安图县

4楼:匿名用户

吉林省现辖省会长春(副省级市)和吉林(较大的市)、四平、通化、白山、辽源、白城、松原7个地级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长白山管委会。另直接管辖梅河口、公主岭2个县级市。

吉林省有哪些地级市

5楼:匿名用户

截至2017年底,长春市下辖8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

8个地级市: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通化市、白山市、辽源市、白城市、松原市;

1个自治州: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6楼:默默她狠伤

吉林省设有长春市、吉林市

、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8个地级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1个地级州和长白山管理委员会1个地级区域。

吉林省辖长春(副省级市、省会)、吉林市(较大的市、原省会)、四平、松原、白城、辽源、通化、白山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另直管梅河口、公主岭2个县级市。

其中长春市(副省级)管辖6个市辖区、1个县,代管3个县级市。

拓展资料:

地级市,是中国行政区划之一,是中国的第二级地方行政区,属地级行政区,因其行政建制级别与地区相同,故称"地级市"。

吉林,地处中国东北中部,东北亚地理中心,因清初建吉林乌拉城而得名,简称“吉”,省会长春,原省会吉林市。

吉林省共有20个县级市、18个县、3个少数民族自治 县、19个市辖区;有448个镇,450个乡,259个街道办事处。

7楼:墨生香

长春,四平,延边,公主岭,大屯,就知道这些地方

8楼:匿名用户

管辖长春--1个副省级城市、吉林、四平、通化、白山、辽源、白城、松原7个地级城市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9楼:匿名用户

吉林省行政区域划分

长 春 市(副省级)--辖6个市辖区、1个县,代管3个县级市:

朝阳区宽城区

二道区南关区

绿园区双阳区

九台市榆树市

德惠市农安县

吉 林 市--辖4个市辖区、1个县,代管4个县级市:

船营区昌邑区

龙潭区丰满区

舒兰市桦甸市

蛟河市磐石市

永吉县四 平 市--辖2个市辖区、1个县、1个自治县,代管2个县级市:

铁西区铁东区

公主岭市

双辽市梨树县

伊通满族自治县

辽 源 市--辖2个市辖区、2个县:

龙山区西安区

东辽县东丰县

通 化 市--辖2个市辖区、3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

东昌区二道江区

梅河口市

集安市通化县

辉南县柳河县

白 山 市--辖1个市辖区、3个县、1个自治县,代管1个县级市:

八道江区

临江市靖宇县

抚松县江源县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松 原 市--辖1个市辖区、3个县、1个自治县:

宁江区乾安县

长岭县扶余县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

白 城 市--辖1个市辖区、2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

洮北区大安市

洮南市镇赉县

通榆县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辖6个县级市、2个县,自治州人民**驻延吉市:

延吉市图们市

敦化市龙井市

珲春市和龙市

安图县汪清县

10楼:快乐天使爷

8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1个管委会

11楼:匿名用户

最有名的是吉林市松原市四平市回春

吉林省有多少个市?

12楼:暴走少女

吉林省有8个市。长春市、吉林市 、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 、松原市、白城市。

13楼:匿名用户

吉林辖8个地级

市、1个自治州。分别是:

长春市(省会)、吉林市、四平市、通化市、白山市、辽源市、白城市、松原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长春,简称“长”,别称“春城”,是吉林省的省会、是***定位的中国东北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

吉林市是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东北地区和吉林省重要的交通枢纽中心城市和新型工业基地。吉林省第二大城市。

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吉林市满语名为“吉林乌拉”,意为“沿江的城池”,因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称为“江城”、“北国江城”。

14楼:匿名用户

吉林省县级以上行政

区划一览

长春市 :朝阳区 南关区 宽城区 二道区 绿园区 双阳区 德惠市 九台市 榆树市 农安县

吉林市 :船营区 昌邑区 龙潭区 丰满区 蛟河市 桦甸市 舒兰市 磐石市 永吉县

四平市 :铁西区 铁东区 公主岭市 双辽市 梨树县 伊通满族自治县

辽源市 :龙山区 西安区 东丰县 东辽县

通化市 :东昌区 二道江区 梅河口市 集安市 通化县 辉南县 柳河县

白山市 :八道江区 江源区 临江市 抚松县 靖宇县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松原市 :宁江区 长岭县 乾安县 扶余县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

白城市 :洮北区 洮南市 大安市 镇赉县 通榆县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延吉市 图们市 敦化市 珲春市 龙井市 和龙市 汪清县 安图县

吉林省简称“吉”,位于中国东北地区的中部。

从先秦开始,吉林就被历代**政权划入行政区域管辖之下。在汉朝时就设置了郡县,唐朝的渤海及后来的辽、金、元各代也都设立府、州、县。明朝设立都司、卫所。

公元1653年(清顺治十年),清**设置宁古塔昂邦章京,是吉林省建置之始。这一建置的设立,是吉林第一次具有省级建置的雏形,在吉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公元1662年(清康熙元年)改称宁古塔将军。公元1673年(清康熙十二年),于船厂(今吉林市)建吉林城,史称“吉林乌拉”(满语译音“沿江”之意),吉林由此得名。公元1676年,宁古塔将军移居吉林城。

公元1757年,宁古塔将军改称吉林将军。

自此以后,“吉林”由原来城邑名称扩大为行政区称谓。公元1907年(清光绪三十三年),正式建制称吉林行省。

2018年8月,吉林省出台《关于推进避暑休闲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吉林将基本建设成为国内首选的避暑休闲名省,建成避暑名城10个以上,打造特色避暑名镇20个以上。

15楼:建兰腾诗怀

地级市7

自治州1

市辖区19

县级市20

县18自治县3长春

市(副省级)——辖6个市辖区、1个县,代管3个县级市:

朝阳区宽城区

二道区南关区

绿园区双阳区

九台市榆树市

德惠市农安县(农安镇)吉林

市——辖4个市辖区、1个县,代管4个县级市:

船营区昌邑区

龙潭区丰满区

舒兰市桦甸市

蛟河市磐石市

永吉县(口前镇)四平

市——辖2个市辖区、1个县、1个自治县,代管2个县级市:

铁西区铁东区

公主岭市

双辽市梨树县(梨树镇)

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辽源

市——辖2个市辖区、2个县:

龙山区西安区

东辽县(白泉镇)

东丰县(东丰镇)通化

市——辖2个市辖区、3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

东昌区二道江区

梅河口市

集安市通化县(快大茂镇)

辉南县(朝阳镇)

柳河县(柳河镇)白山

市——辖1个市辖区、3个县、1个自治县,代管1个县级市:

八道江区

临江市靖宇县(靖宇镇)

抚松县(抚松镇)

江源县(孙家堡子镇)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长白镇)松原

市——辖1个市辖区、3个县、1个自治县:

宁江区乾安县(乾安镇)

长岭县(长岭镇)

扶余县(三岔河镇)

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前郭镇)白城

市——辖1个市辖区、2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

洮北区大安市

洮南市镇赉县(镇赉镇)

通榆县(开通镇)

延边朝鲜

族自治州——辖6个县级市、2个县,自治州人民**驻延吉市:

延吉市图们市

敦化市龙井市

珲春市和龙市

安图县(明月镇)

汪清县(汪清镇)

16楼:家谷秋鲁旷

长春市吉林市

通化市延吉市

白城市四平市

白山市松原市

辽源市共九个市

17楼:delete无悔

吉林省各县(区市)人口排名

18楼:匿名用户

这.:在一起过生日的日子我们一起的生活状态的时候你

19楼:匿名用户

your family:mr. zhou,请跟我来。

吉林省白城市有哪些小学,吉林省白城市有哪些小学? 15

1楼 匿名用户 不好找,你是 人啊,现在学校教师特别吃香,没有关系很难进的去,市内小学根本不缺人,教学 的没关系你进不去,差一点的没多少学生,都超编。前几天招收了6个农村教师,报的人非常多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重点小学了,要不你打听打听,你附近有没有重点小学 3楼 匿名用户 文化,海明比较好,明仁...

吉林省特产有哪些,吉林市有什么特产?

1楼 z窥梦女 1 吉林人参 人参,又名 人葠 ,俗称 棒槌 ,属五加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为驰名中外的珍贵药材,被人们称为 百草之王 ,是闻名遐迩的 关东三宝 人参 貂皮 鹿茸角 之一。吉林人参以品质上乘 产量大而被誉为中国人参的正宗。 2 松花江大米 松花江大米是长春的特产,长春市位于松辽平原中部的...

吉林市哪有狗市,吉林省吉林市有几个狗市?具体地点在什么位置(准确地点),分别什么时

1楼 匿名用户 周六周日 吉林十三中学 正门对面 那地方早上是早市 夏天是夜市 周六周日白天是个狗事 最好是上午和中午去 下午没多长时间 打车去就说吉林十三中 坐车的话 有 46 13 42路车! 2楼 下雨收衣服了 周六周日特别多 平时的话就是凭卖主的心情了 在新昌路,吉庆加油站西边的路口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