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花芽分化时期有什么特点,樱桃花芽分化的特点是什么?

2021-03-12 07:37:18 字数 4467 阅读 6828

1楼:成都博润林医生

清热治bai火樱桃营养丰富,据du测定,樱桃中含有碳水化合zhi物、dao蛋白质、钙、磷、铁内等,其中铁的

容含量最高,居水果之首。此外樱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等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物质。

樱桃既是佳果,又是良药。据《名医别录》记载,樱桃性味甘温,有润中、益脾之功效,主治四肢瘫痪、风湿腰痛等症。中医常用樱桃汁发麻疹;外擦治汗斑、烧伤、疝气等;浸酒常服之,令人面色嫩润,青春常驻。

传说历代宫中后妃都常年服用樱桃酒,称其为《美容酒》。另外,樱桃还具有食疗保健的作用,如脾虚腹泻、补中益气、祛风胜湿、肾虚腰腿疼痛、活动不灵等。

樱桃浑身都是宝,果肉可美容养颜;核可发汗、透疹解毒;叶具有杀虫解毒的功能,可治蛇虫咬伤;根具有驱虫、杀虫作用,叶、核、根、果皆入药,通身无弃物。

1.樱桃500克,熬水或泡酒服,防治喉症。

2、樱桃核60克,放入适量醋炒后研末,每次15克,开水送服.治疝气痛。

3.樱桃挤汁敷患处,每日多次,治烧伤,当即止痛,还能防治起泡化脓。

4.小儿饮用樱桃汁能够防治麻疹,预防感染。

2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甜樱桃来

花芽分化包括生理分化期自和形态分化期两个阶段。甜樱桃花芽分化的特点,一是分化时间早,二是分化时期集中,三是分化速度快。甜樱桃花芽分化一般在6月下旬至7月上中旬。

生理分化期大致在硬核期,花束状果枝和短果枝上的花芽就开始分化。此时,从外观上看,这两类枝的侧芽均明显膨大,新生鳞片色白,芽体饱满圆整。果实采收后,中长果枝的侧芽开始花芽分化,整个分化期需40~50天,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

分化时期的早晚,与果枝类型、树龄、品种等有关。花束状果枝和短果枝比长果枝早,成龄树比幼树早,早熟品种比晚熟品种早。据此特点,要求采后及时施肥浇水,增强根系活力,促进叶光合功能,为花芽分化提供物质保证。

忽视采后管理,则减少花芽的数量,降低花芽的质量,增加雌蕊败育花的比例。

樱桃花芽分化的特点是什么?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樱桃花芽分化的特点是分化时间较早,分化时期集中,分化过程迅速。据苏德义的观察甜樱桃花芽生理分化在果实采后的10天,形态分化期在采后的1~2个月。据铃木的观察,花芽分化期为40~45天,到9月下旬至10月中旬,萼片、雄雌蕊原基已完成分化。

酸樱桃在花后36天(6月15日)开始分化,花后81天出现花蕾原基,97天形成雄蕊原基,121天雌蕊原基形成。花芽的形成与5月上旬前的叶面积有关。花芽分化的叶面积(平方厘米)初果期大紫30~50,那翁60,盛果期大紫35,那翁30。

樱桃花芽分化对营养条件要求高,如营养不良,亦会出现雌能败育,在中国樱桃尤为多见。分化时期的早晚与果枝类型、树龄、品种有关,花束状枝比长果枝、混合枝早,成龄树比幼龄树早,早熟种比晚熟种早。樱桃的花芽萌动日平均气温中国樱桃7~8℃,甜樱桃10℃左右,中国樱桃开花早,甜樱桃介于杏、桃之间,在胶东中国樱桃3月下旬开花,甜樱桃4月中下旬开花。

王白坡研究中国樱桃短柄与尖嘴品种,当气温达12℃时开花,14℃盛花,15℃花粉4~8小时开始发芽,雌蕊的寿命4~5天,以花后一天授粉坐果率最高。据山形园试观察佐藤锦品种,花粉管到达子房48小时,10℃到子房1/2,15℃到达子房的2/3。大部分品种,授粉后6小时穿过柱头,24小时进入花柱,48~60小时完成受精。

因此,授粉后6小时下雨,不必再重新授粉。甜樱桃的花器败育比杏少,据山东烟台调查败育率在15%以下。中国樱桃是高度自交结实的树种,还具有闭花受精的能力。

大多数的甜樱桃品种自交结实率在0%~5%,而且还存在异交不亲和的组合,必须选好授粉品种,例如那翁、滨库、紫樱桃之间,养老、黄玉、黄星之间、早紫和伊藤之间不亲和。

甜樱桃花芽分化在什么时期?有何特点?

4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甜樱桃花芽分化bai包括生理分化期和du形态分化期两zhi个阶dao

段。甜樱桃花芽分化的特版点,一权

是分化时间早,二是分化时期集中,三是分化速度快。甜樱桃花芽分化一般在6月下旬至7月上中旬。生理分化期大致在硬核期,花束状果枝和短果枝上的花芽就开始分化。

此时,从外观上看,这两类枝的侧芽均明显膨大,新生鳞片色白,芽体饱满圆整。果实采收后,中长果枝的侧芽开始花芽分化,整个分化期需40~50天,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分化时期的早晚,与果枝类型、树龄、品种等有关。

花束状果枝和短果枝比长果枝早,成龄树比幼树早,早熟品种比晚熟品种早。据此特点,要求采后及时施肥浇水,增强根系活力,促进叶光合功能,为花芽分化提供物质保证。忽视采后管理,则减少花芽的数量,降低花芽的质量,增加雌蕊败育花的比例。

大樱桃花芽分化有何特点?

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甜樱桃花芽分化的特点,一是分化时间早,二是分化时期集中,三是分化速度快。一般在果实采收后10天左右,花芽 大量分化,整个分化期需40~50天。分化时期的早晚,与果枝类型、树龄、品种等有关。

花束状果枝和短果枝比长果枝早 ,成龄树比幼树早,早熟品种比晚熟品种早。据此特点,要求采后及时施肥浇水,增强根系活力,促进叶光合功能,为花 芽分化提供物质保证。忽视采后管理,则减少花芽的数量,降低花芽的质量,增加雌蕊败育花的比例。

山东甜樱桃花芽分 化一般在6月下旬至7月上、中旬。

甜樱桃花芽分化有何特点?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甜樱桃花bai芽分化

包括生理分化期和du形态分化期两个zhi阶段。甜dao樱桃花芽分化的特点专,一是分化时间早属;二是分化时期集中;三是分化速度快。甜樱桃花芽分化一般在6月下旬至7月上中旬。

生理分化期大致在硬核期,花束状果枝和短果枝上的花芽就开始分化。此时,从外观上看,这两类枝的侧芽均明显膨大,新生鳞片色白,芽体饱满圆整。果实采收后,中长果枝的侧芽开始花芽分化,整个分化期需40~50天,一直持续到7月中旬。

分化时期的早晚,与果枝类型、树龄、品种等有关:花束状果枝和短果枝比长果枝早,成龄树比幼树早,早熟品种比晚熟品种早。据此特点,要求采后及时施肥浇水,增强根系活力,促进叶光合功能,为花芽分化提供物质保证。

忽视采后管理,则减少花芽的数量,降低花芽的质量,增加雌蕊败育花的比例。

樱桃树的花芽分化是怎样的?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甜樱桃花芽分化的特点是分化时间早,分化时期集中,分化速度快。一般在果实采版收后10d左右,权花芽便大量分化,整个分化期需40~45d。分化时期的早晚与果枝类型、树龄、品种等有关。

花束状结果枝和短果枝比长果枝和混合枝早,成龄树比生长旺盛的幼树早,早熟品种比晚熟品种早。在山东甜樱桃的花芽分化一般在6月下旬至7月上中旬。

8楼:千玺少女

樱桃树是怎样形成花芽的,师傅教你过程,结的果子特别多!

大樱桃何时进行花芽的形态分化?花芽分化有什么规律?

9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大樱桃花芽分化早晚与果实成熟期及结果枝停止生长早晚有很大关系(komoman,1980)。摘叶试验证明,在山东省烟台市,大樱桃那翁的花束状果枝生理分化主要是在春梢停止生长,采收后10天左右的时间里,也就是说,那翁在6月中旬就开始形成花芽。大樱桃花芽的形态分化过程主要是在采收后1~2个月的时间里完成的。

在日本,据山形大学渡边研究,大樱桃花芽分化从7月中旬至9月中旬形成雄蕊原基,到10月下旬花器完全形成。前苏联克里米亚山麓,9个欧洲大樱桃品种,花芽分化也是开始于7月中旬,其中早熟品种和中熟品种分化最早。在前苏联,基希涅夫大樱桃(早熟品种)于7月3日至7月6日开始花芽分化,而卡斯西锡尼大樱桃(中熟品种)则于7月13日开始花芽分化,持续时间33~50天。

晚熟品种烈科尔德的花芽分化是从7月18日至8月13日。上述3个品种,基希涅夫和卡斯西锡尼花芽形成平均为41~42天,烈科尔德花芽形成较快,为33天。

一个芽中各花间的发育速度是不同的,直到花药和心皮分化后,所有的花表现才基本相同。据观察,芽内第三朵花的坐果势一般比第一和第二朵花低。说明花的形成时间会影响到其后的坐果能力(迪亚斯等,1981)。

花芽分化虽然在采收后1~2个月内形态分化已基本完成,但花器官的发育一直持到来年的春天。

大樱桃花芽形态分化大致可分为苞片形成期、花原基形成期、花萼分化期、花瓣分化期、雄蕊分化期、雌蕊分化期。无论花芽分化的早晚,到初冬休眠前,大樱桃的花芽均分化到雌蕊分化期,即分化早的分化速度相对较慢,分化晚的分化速度相对较快。但一般表现分化早的芽体饱满。

大樱桃在一年中的生长发育有些什么特点?

10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每年随着外界环境复条件的变化,可以制明显bai地划分为生长期和休眠du期两个时期。一年中,从zhi萌芽、开dao花、抽枝、展叶、生根、结果到落叶都属于生长期。从落叶到再度萌芽,叫作休眠期。

一年中随着季节气候变化,不同器官所表现出的生长动态时期,叫作“物候期”。一般包括根系活动期、萌芽期、开花期(初花、盛花、谢花期)、展叶期、新梢生长期、果实发育期(包括成熟期)、花芽分化期、落叶期等8个时期。不同时期,树体有不同的生长中心和生长特点,对环境条件和栽培措施有不同的要求。

满足不同时期的要求,才能达到壮树、高产、优质的目的。

杏树花芽分化有何特点,杏树的枝芽有什么特性?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杏树花芽形态分化与其他核果类树种一样,共有6个发育阶段,分别为未分化期 花萼分化期 花瓣分化期 雄蕊分化期和雌蕊分化期。据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对兰州大接杏花芽分化的观察,花芽形态分化各期的特点如下 未分化期 生长点狭小,生长点范围内原分化组织的细胞体积小,形状相似,生长点...

大樱桃树的根系结构有哪些特点,大樱桃根系结构及其分布有什么特点?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大樱桃树的根系,根据所用砧木的类型,分两大类。用实生砧木繁殖再嫁接的大樱桃树,根系由砧木种子发生的,叫作 实生根系 。实生根系的主根发达,分布较深,生活力强,对土壤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用压条繁殖的营养系砧木嫁接的,根系 于枝条基部的不定根,叫作 茎源根系 。茎源根主根不明显...

甜樱桃的根系有什么特点,樱桃树根系生长特性是什么?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甜樱桃的根系分为主根 侧根和须根三部分,主根不发达,侧根和须根较多。根系因砧木种类 繁殖方式 土壤类型的不同而有差异。 目前生产上常用的甜樱桃砧木主要有中国樱桃 酸樱桃 考特 马扎德 马哈利 吉塞拉等种类。中国樱桃为砧木时,须根发达,但根系分布浅,固地性差,不抗风,易倒伏。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