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盐碱土地区适合种什么花,盐碱地能种什么花?

2021-03-11 21:13:13 字数 4570 阅读 1143

1楼:玉米祖师爷

1常绿bai树种

大叶樟、棕榈、du加拿利海枣、雪

zhi松、乐dao

昌含笑、哺鸡竹、木麻回黄、柽柳、答黑松、水腊、金叶女贞、金边黄杨、龟甲冬青、小叶女贞、小叶黄杨、大叶黄杨、瓜子黄杨、雀舌黄杨、石楠、十大功劳、小龙柏、慈孝竹、丝兰、金边六月雪、夹竹桃、海桐、丰花月季、枇杷、罗汉松、杜鹃、云南黄馨。

2落叶树种

意大利杨、金合欢、黄山栾树、水杉、臭椿、国槐、落羽杉、香泡树、紫花泡桐、白蜡、木槿、海滨木槿、石榴、木芙蓉、紫薇、紫穗槐、金丝桃、紫叶李、紫荆、垂枝海棠。

3地被植物

白三叶、紫花苜蓿、葱兰、扶芳藤、天堂草、矮生地被菊、马尼拉草。

2楼:新疆专业沼气

向日葵最佳, 向日葵有较强的耐盐性,土壤含盐量在0.4%能出全苗。现蕾期,内0~5cm和5~10cm土层容含盐量分别为0.

42%和0.445%时,向日葵仍能生长正常。向日葵不仅具有较强的耐盐碱能力,而且还兼有吸盐性能。

据化验,向日葵茎秆含氯化钠高达0.5%左右,因此,它是盐碱地生物治碱作物之一。

盐碱地能种什么花?

3楼:匿名用户

金银花对盐碱有一定的适应能力,可做为改良盐碱地的经济作物之一。另外夹竹桃,凤尾兰,鸢尾,鸡冠花,木芙蓉,白玉兰和垂丝海棠等适合盐碱地生长

4楼:逻辑思维

1、盐碱地能种植的树木-珠美海棠.

这是一个新培育出的耐盐碱树种,它既可作一般绿化树种栽植,又可作嫁接苹果树的砧木.珠美海棠在含盐量0.5~0.

6的土壤中仍能正常生长,其耐盐碱能力与怪柳相近,为盐碱地区的绿化和发展果树生产提供了好树种。

2、盐碱地能种植的树木-侧柏.

侧柏耐盐碱能力较强,土壤含盐量在0.2时,生长良好,0.2-0.3时%生长受到抑制。

当然,选择盐碱地能种植的树木关键是根据土壤含盐量的多少来选择。因树木生长条件、土壤和肥沃度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为提高适合盐碱地的植物成活率,可通过不同的种植方式,为幼树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

3、盐碱地能种植的树木-沙枣。

沙枣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常见的树种,它能忍受硫酸盐为主的盐土。沙枣还有降低土壤盐分的作用.据测定,沙枣具有很强的耐盐能力,虽然生长受到抑制,但经良好的抚育管理,仍能成林。

因此,根据沙枣的耐盐能力,可栽植在未经改良的中、重盐渍化土壤上。沙枣的高耐盐性使它成了盐碱地营造农田防护林的主要树种。

4、盐碱地能种植的树木—滨柃。

滨柃系山茶科柃属常绿灌木,在我国南部沿海地区多有分布。其叶厚革质,倒卵形或倒卵状披针形,边缘有细锯齿,墨绿色,有光泽。树冠紧密,自然状态下树冠多平展,树姿优美。

其生长环境多为海边石缝中或海边山坡,因而该树种极耐瘠薄、干旱,抗风性强,并耐一定的盐碱。

5楼:匿名用户

下列植物可供选用:胡杨或其他当地生长良好的杨树、柽柳类、刺槐、白榆、紫穗槐、白蜡类、沙枣、黄芪类、麻黄类、甘草类、新疆芍药、沙拐枣、垂丝海棠、垂柳、红叶李等。建议楼住有机会和条件的话还是适当改良下土壤吧~

6楼:luo体爱好者

哥们不会是魏桥集团的北海电厂的吧?

7楼:匿名用户

有很多品种,可来我苗圃购买,开原市昌源苗圃

盐碱地能适合种植什么植物

8楼:

盐碱地适合种植作物: 1.沙枣 沙枣是中国西北地区最常见的树种,它能忍受硫酸盐为主的盐土。

沙枣还有降低土壤盐分的作用.据测定,沙枣具有很强的耐盐能力,虽然生长受到抑制,但经良好的抚育管理,仍能成林。因此,根据沙枣的耐盐能力,可栽植在未经改良的中、重盐渍化土壤上。

沙枣的高耐盐性使它成了盐碱地营造农田防护林的主要树种。 2.滨柃 滨柃系山茶科柃属常绿灌木,在我国南部沿海地区多有分布。

其叶厚革质,倒卵形或倒卵状披针形,边缘有细锯齿,墨绿色,有光泽。树冠紧密,自然状态下树冠多平展,树姿优美。其生长环境多为海边石缝中或海边山坡,因而该树种极耐瘠薄、干旱,抗风性强,并耐一定的盐碱。

3.白榆 在东北苏打盐碱土地带,土层030厘米处的可溶性盐分达到0.54%时,白榆不能生长,而在0-37厘米土层内,可溶性盐分为0.

38%时生长良好.在山东沿海氯化物盐碱土上,白榆适生于土壤含盐量为。.3%左右的粘壤土上.

在巳脱盐的盐碱地上,土壤的碱化度是直接影响白榆生长的限制因子。土壤碱化度达13%,白榆尚能正常生长,达20.1%时生长较差,达到25%时,生长极差或死亡。

因此,白榆可选择在土壤含盐量0.8%以下的盐债化土壤上造林。 4.

白柳 白柳在山东沿海能生长在土壤含盐量为0.3%左右的盐渍土上.白柳耐水湿,叶面蒸腾量大,能有效地降低地下水位,预防土壤次生盐债化.

白柳可在低湿、土壤含盐量在1 .0%以下的盐债土上作为绿化和防护林带的常用树种。 5.

白蜡 白蜡要求深厚肥沃的土壤,可选择在含盐量为。0.5%以下的肥汗土壤上造林。

6.紫穗槐 紫穗槐本身并不是盐生植物,但它有阻盐能力,抗盐碱能力也较强.在滨海盐碱地区,紫穗槐在土壤含盐量0.

4471%,根际土含盐量0.3%左右尚可成活生长;但土壤含盐量0.7134%,根际土含盐量达0.

5%左右时则明显受害,叶色变黄脱落.紫穗槐耐水涝、抗海啸能力较强,它不仅耐碱,还有改良盐碱地的作用.在河北省内陆盐碱地上,营造紫穗槐林,五年内可将土壤含盐量由千分之六下降到千分之一二,而且还可同时获得大量的肥料、饲料、燃料和编织原料。

一般情况下,紫穗槐在土壤含盐量0.56/0以下生长正常.营造紫穗槐林是改造重盐碱地的一条有效途径.

7.胡杨 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北纬37-47’的新疆、甘肃、内蒙古、宁夏、青海等省(区)荒漠 河谷洽岸海拔约250"。150米处,在帕米尔东部最高海拔2300米左右.

胡杨适应性强,耐盐碱,耐寒冷,耐大气干早,根系发达且萌生力强,是荒说地区风沙前沿唯一天然分布的高大乔木树种。胡杨能在ph值9.3,含盐量1 .

4759%的土壤上造林,且生长旺盛。胡杨不但能吸收盐碱,并具有排除盐碱的特殊能力。胡杨可在硫酸盐的土壤上生长,也可在氯化物盐土和苏打盐土上生长,胡杨是盐碱地造林的先锋树种,但是生长较缓慢。

由此可见,小x胡杂交种比胡杨生长迅速,是盐碱地上造林较有前途的树种,值得推广利用.总之,发展胡杨林和用小x胡杂交种造林,是加速改造三北地区盐碱化土质和改善荒漠恶劣环境行之有效的措施。 8.

水曲柳 水曲柳材质优良,根系发达,造林容易,成活率高,而且生长稳定,抗病虫害,是珍贵树种之一水曲柳具有一定的耐盐能力,在苏打盐渍化土壤上,当ph值小于8.5,含盐量小于0.15%,总碱度小于1.

10毫克/百克时,水曲柳生长正常,含盐量超过此限度时,水曲柳生长受到抑制或死亡。另外,水曲柳的耐盐力还因土壤湿度与土壤养分不同而改变,即土壤含水率大,土壤肥力高时,耐盐力高,生长量增加.据了解,在黑龙江省中厚层碳酸盐草甸黑钙土、薄层碳酸盐草甸黑钙土及轻度盐碱化的碳酸盐草甸黑钙土上,水曲柳都能正常生长。

9.柽柳 柽柳是适于盐碱地生长的泌盐植物.在0-10厘米土层含盐量为1.

025%,ph为8.21的条件下,天然林生长良好.在1 米土层含盐量0.

55%时,插条造林生长良好.海啸时柽柳被海水浸泡十天不显受害.据报道,我国柽柳属植物耐盐性最强的有:

短穗柽柳、长穗柽柳、刚毛柽柳、甘肃柽柳.在1米土层平均含盐量3~12%情况下,仅采取开沟深栽(50厘米)避盐的办法,柽柳可在重盐碱地造林成功,是荒漠地区重盐碱地造林绿化应采取的有效措施. 10.

枸杞 枸杞具重要药用价值,是适于盐碱地生长的真盐生树种,抗盐碱能力接近柽柳,在ph值为8.6的碱性土壤上生长旺盛. 11.

梭梭 梭梭是藜科大灌木.幼树在固定半固定沙丘,土城含盐里0.2~0.

396时生长良好. 12.杨树 适宜在盐碱地上造林的杨树品种主要有:

箭杆杨、合作杨、小美旱、小美加、辽杨、小黑杨、钻天杨等.实践证明,箭杆杨在内蒙古呼、包平原,沿黄河滋区生长良好,其抗盐碱性较好,在巴盟五原、临河盐碱地一带的箭杆杨都长势良好:合作杨、小美早、小美加、辽杨等经试验在巴盟地区中度盐碱地上生长良好;小黑杨在土壤含盐盆不超过0.

4%的条件下均可生长。 13.臭椿 臭椿是良好的用材树种,较耐盐碱,不耐水涝,新植幼林水泡7天则死亡。

该树种可在土坡含盐里0.3%左右高燥的地方栽植。 14.

右桑树 桑树可在土城含盐量0.3%以下,ph值8.1的盐碱地上栽植,并较耐水涝,海水浸泡20小时仍可恢复生长.

15.珠美海棠 这是一个新培育出的耐盐碱树种,它既可作一般绿化树种栽植,又可作嫁接苹果树的砧木.珠美海棠在含盐量0.

5~0.6的土壤中仍能正常生长,其耐盐碱能力与怪柳相近,为盐碱地区的绿化和发展果树生产提供了好树种。 16.

侧柏 侧柏耐盐碱能力较强,土壤含盐量在0.2时,生长良好,0.2-0.

3时%生长受到抑制。 当然,选择盐碱地能种植的树木关键是根据土壤含盐量的中国来选择。因树木生长条件、土壤和肥沃度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为提高适合盐碱地的植物成活率,可通过不同的种植方式,为幼树创造适宜的生长环境。

盐碱地: 盐碱地是盐类集积的一个种类,是指土壤里面所含的盐分影响到作物的正常生长,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粮农组织不完全统计,全世界盐碱地的面积为9.5438亿公顷,其中我国为9913万公顷。

我国碱土和碱化土壤的形成,大部分与土壤中碳酸盐的累计有关,因而碱化度普遍较高,严重的盐碱土壤地区植物几乎不能生存。 本回答由科学教育分类达人 张雪推荐

浙江沿海适合种什么花,9月份,浙江地区适合种什么花呢?

1楼 匿名用户 银杏 ,无花果 希望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只要不是热带的花种都可以的 种点桂花最好了我也是台州的 有些花种各花店都有 有时间的话去闹市看看有很多摆地摊 有可能能挖到好的 答案补充 路桥的花鸟市场在富士广场的kfc再往东一点就可以走到了 我知道温领也有个花鸟市场什么路我不是很清楚了 ...

碱性土壤适合种什么农作物,碱性土壤适合种植什么农作物

1楼 heart专心心 从地理位置分析,河南地处 带向暖温带过渡地带,适宜于多种农作物生长,是全国最大的粮食生产基地,也是全国棉花 油料 烟叶等农产品的重要生产基地。 因此更应发展高产优质农业 但结合碱性土壤分析,适宜的蔬菜首推 油菜 超级油菜 让植物生产 石油 ,其理论依据是 底物竞争 假设,陈锦...

想种花酸性土壤和碱性土壤怎么区分

1楼 匿名用户 看土的色质 白色的一般碱性很重,红色的酸性比较重。 最好的办法是将样本土融化,用ph值试纸测量。 怎样使碱性土壤变酸性土壤 2楼 萨底 改良碱化土壤 一 对于北方地区的碱性土壤,或江淮之间呈微碱性的圃地,或为了配制酸性培养土,可采用下列方法改良碱化土壤 1 施用硫磺粉 每平方米的苗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