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怎么放才能放的时间长而不坏,芒果怎么放才能放的时间长而不坏 5

2021-03-11 17:24:25 字数 1537 阅读 1652

1楼:炫酷小画家

芒果存复放时间长的办法:

一、制家庭买的芒果一般是成熟好的,存储时间不应超过1周。

1、买来的芒果应及时从塑料袋中取出,长时间存放塑料袋中,容易产生水汽,造成水果腐烂。

2、如果几天内吃完,可将芒果放在阴凉蔽日处,不要挤压。下面垫纸盒等透气、吸水的东西,一般可存放2-3天。

3、想多放些日子,可用真空袋密封,里面放几包干燥剂,然后放冰箱冷藏,可存放一周。冰箱冷藏的温度不可过低,建议调温旋钮拨到1-2之间为好。

二、果农收获的是8分熟水果,经过特定的处理可存放2-3个月。

1、果农大批收获芒果后,为储存芒果,都先经过防腐杀菌的处理。一般是用1%醋酸溶液洗果或用52℃热水浸果10分钟。

2、大批芒果的低温贮藏,温度是逐步降低,以免冻坏。并且包装箱内垫干草或纸板隔潮、吸潮。

3、经过防腐杀菌处理、预冷发汗后的芒果,用聚乙烯薄膜袋单果密封底包装,利用其自身呼吸形成低氧和较高二氧化碳的气体成分,延缓芒果的后熟衰变过程,可延长芒果贮运时间。

4、在贮藏芒果的薄膜袋中放些乙烯吸收剂—高锰酸钾载体,可以提高贮藏效果。

2楼:轻松姐

芒果香味独特,营养价值很高,很多人都喜欢吃。但是买回来,如果不及时吃掉,很容易烂掉。其实,保存芒果的方法,10个人就8个做错,这才是正确方法,放一个星期也不会坏。

3楼:反对脑筋感

捣成泥放在喝完的牛奶袋子里,然后放进冰箱冷藏,可以储存好长时间呢(注:自己试验过)

还可以放进冰箱冷冻,要吃的时候放进微波炉里加热30秒,就成为了一道好吃又好做的芒果冰沙了,很甜哦!

4楼:绵羊不眠

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在冰箱,而且不能跟苹果、香蕉等催熟的水果放在一起!

5楼:小蜗牛

用塑料袋包起来放冰箱里!

青芒果如果放置才能变成黄的而不是变坏?

6楼:疯疯由

青芒果不熟的话会很酸,可以把不熟的芒果放在温水中浸泡,像澜柿子一样,可以把里面的酸味分解掉。也可以把不熟的芒果和成熟的苹果,或者香蕉放在一起一段时间,因为成熟的苹果和香蕉会释放出乙烯,促进芒果成熟。当然,单纯把芒果多放一段时间也可以使其变得不那么酸。

存放芒果时要将有果蒂的一端向下,立着放,过几天它就会均匀的成熟,不会有黑点,要注意放在通风阴凉处,避免阳光暴晒。如果确实太酸,可以把芒果做成糖水罐头,也很美味。

7楼:匿名用户

你存放芒果时要将有果蒂的一端向下,立着放,过几天它就会均匀的成熟,不会有黑点,你试试吧

8楼:幽£谷

催熟水果

家里如果有青香蕉、绿桔子等尚未完全成熟的水果,要想把它们尽快催熟而又没有乙烯,可以把青香蕉等生水果和熟苹果等成熟的水果放在同一个塑料袋里,这样,不几天青香蕉就可以变黄、成熟。这是因为,水果在成熟的过程中,自身能放出乙烯气体,利用成熟水果放出的乙烯可以催熟生水果。

9楼:匿名用户

与成熟的瓜果密封在一起,这样过几天就好了

蛇皮果怎么存放,蛇皮果不放冰箱能保存多长时间?

1楼 无忧草 主要是以果串行式堆放,由于是热带水果不能放在冰箱冷藏。此外还可以做成蜜饯长期保存。 果实可以果串形态 ,也可以将果串拆散后将散果堆放在一起。以果 串形态存在的果实具有较长的货架寿命,可以存放2周 以散果存在的果实货架寿命较短,可以存放1周。 食用方法 1 很普通的就是我们直接生吃了。 ...

怎么知道葡萄坏没坏,葡萄能放多长时间不会坏

1楼 hao大森 直接的方法就是用手摸摸,如果很软的话就是坏了,如果硬的话就是没坏。再就是也要闻闻,有异味的话就是坏了。 葡萄 grapes ,一种浆果,世界上最古老分布最广的一种水果之一,人类在很早以前就开始栽培这种果树,其浆果多为圆形或椭圆,色泽随品种而异。 几乎占全世界水果产量的四分之一 其营...

玛瑙放时间长了自己能形成包桨吗,玛瑙放时间久了不戴会不会坏了

1楼 一枝一叶一秋风 不会的,包浆主要还是靠人在使用过程中各种物质在物品上的渗透和积淀 合成。 包浆又称 黑漆古 ,古玩行业专业术语,是在悠悠岁月中因为灰尘 汗水,把玩者的手泽,或者土埋水浸,经久的摩挲,层层积淀,逐渐形成的表面皮壳。不只瓷器 木器 玉器 铜器 牙雕 文玩核桃等有包浆,连书画碑拓等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