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一株可以结多少棒,一株玉米结几个玉米棒子?

2021-03-11 17:23:20 字数 3054 阅读 4839

1楼:松野听风

这个问题要育种家来回答。

一般来说,玉米只能结一到两个穗,但某些资专源能结很多。玉米一般有13--26(不属准确)片叶,有的可以结8个以上的穗。而且,如果在拔节期将生长点破坏,会发出好几个新枝,理论上也是同一株玉米,在肥水条件好的情况下,能结多少穗还真不一定。

还有一种情况,某些玉米苗期会象小麦一样出现分蘖,也会出现多枝多穗。

去掉以上的情况,商品玉米结三个穗以上,就不正常。

2楼:黎明小子

一株玉米最多结2个棒抄

bai可能是基因变异现象,是结du不出玉米籽的。

如果你zhi对这个答案有dao什么疑问,请追问,另外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请千万别忘记采纳哟!

一株玉米结几个玉米棒子?

3楼:包子

1、主要是与品种有关,其次是肥料和管理,比如有一种多穗玉米(一个没有形成规模种植的农家品种,现在还少有种植)一株一般能结3-6个棒,棒的直径2-3厘米,长10-15厘米,种粒很小、黏型、产量很低,但非常好吃;

2、我们目前种的杂交玉米,一般都是结1-2个棒,最多结三个。

玉米(拉丁学名:zea mays l.)是禾本科玉米属一年生草本植物。

别名:玉蜀黍、棒子、包谷、包米、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芦、大芦粟,潮汕话称幼米仁,粤语称为粟米,闽南语称作番麦。

秆直立,通常不分枝,基部各节具气生支柱根。叶鞘具横脉;叶舌膜质,叶片扁平宽大,线状披针形,基部圆形呈耳状,**或具疵柔毛,中脉粗壮。颖果球形或扁球形,成熟后露出颖片和稃片之外,其大小随生长条件不同产生差异。

雌雄同株异花,花果期秋季。

玉米在我国的栽培历史大约有470多年。目前我国播种面积在3亿亩左右,仅次于稻、麦,在粮食作物中居第三位,在世界上仅次于美国。全世界热带和温带地区广泛种植,为一重要谷物。

味道香甜,可做各式菜肴,如玉米烙。也是工业酒精和烧酒的主要原料。

一株玉米最多结几个棒子

4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种子包装上带有审定字样的品种一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还有你说的这种现象严重吗?可以占到种植面积的比率是多少。如果是个别的,可能是个体因气候的变异。你不用管它。

还有就是品种问题了.如果结出六七个棒子,你全都掰掉,就留一个就能长成。其次是肥料和管理.气候条件。

现在很多地方种植多穗玉米(有些多穗玉米一株一般能结3-6个棒,棒的直径2-3厘米,长10-15厘米,种粒很小、黏型、产量很低,但非常好吃).我们目前种的杂交玉米,一般都是结1-2个棒,最多结三个。

5楼:匿名用户

一株玉米最多结2个棒,你说那可可能是基因变异现象,是结不出玉米籽的。

玉米一株能结多少穗包米啊?

6楼:俊驰_燕

现在很多地方种植多穗玉米(有些多穗玉米一株一般能结3-6个棒,棒的直径2-3厘米,长10-15厘米,种粒很小、黏型、产量很低,但非常好吃).我们目前种的杂交玉米,一般都是结1-2个棒,最多结三个。

7楼:匿名用户

1-2穗,没发现有3穗的。

绝对准确,在农村帮着收苞米时发现的。

8楼:流浪的云

一般都是两个,不过看品种,有的两个一般大,有的一大一小,也有一株只有一个的

1棵玉米杆结几个棒

9楼:因为不懂才注册

你们知道一棵玉米秸秆上能结几个玉米棒?有答四个的,有答五个六个的,还有答九个的,都没答对。

一棵秸秆上只结一个,结两个的,另一个籽粒就不饱满,结三个的,基本就是空粒,不能算有效棒。

10楼:周怀仁

解:有的1个,有的2个,3个的也有,但一般比较少。

一棵玉米苗能结几个玉米棒?

11楼:香雪儿

一般是一个,也有两个的,而且长两个的其中一个还不会饱满。

12楼:匿名用户

一颗玉米棒,也有接两颗的但是极少数

一株玉米最多结几穗?

13楼:等你的我

主要是与品种有关。

其次是肥料和管理。

目前种的杂交玉米,一般都是结1-2个棒,最多结三个。

玉米只开花不结果的原因:

没有授粉。

转基因的玉米。

玉米一株可以结多少棒?

14楼:松野听风

这个问题要育种家来回答。

一般来说,玉米只能结一到两个穗,但某些资源能结很多。玉米一般有13--26(不准确)片叶,有的可以结8个以上的穗。而且,如果在拔节期将生长点破坏,会发出好几个新枝,理论上也是同一株玉米,在肥水条件好的情况下,能结多少穗还真不一定。

还有一种情况,某些玉米苗期会象小麦一样出现分蘖,也会出现多枝多穗。

去掉以上的情况,商品玉米结三个穗以上,就不正常。

15楼:雪澜饶谷翠

一株玉米最多结2个棒

可能是基因变异现象,是结不出玉米籽的。

如果你对这个答案有什么疑问,请追问,

另外如果你觉得我的回答对你有所帮助,请千万别忘记采纳哟!

一株玉米结几个?

16楼:等你的我

主要是与品种有关。

其次是肥料和管理。

目前种的杂交玉米,一般都是结1-2个棒,最多结三个。

玉米只开花不结果的原因:

没有授粉。

转基因的玉米。

17楼:匿名用户

着看玉米品种,最早的玉米一株结几十个,一个棒子只有几颗玉米。

后经驯化,发现接的太多,反而产量小。逐渐选育,到现在一般是1个或者两个。

极少数的玉米品种结三个及以上

18楼:静蝉航

一般是3到5个,望采纳

母玉米没有公玉米结棒子吗,一株玉米结几个玉米棒子?

1楼 燕赵风人 玉米秸秆上的天穗就是花粉,相当于雄花。 有的将天穗去除,需要人工给玉米穗授粉,这都是育种采取的措施。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育种没有公棒子是不行的,种植培育好的玉米种子是不需要公棒子的 一株玉米结几个玉米棒子? 3楼 包子 1 主要是与品种有关,其次是肥料和管理,比如有一种多穗玉米 ...

一株玉米结几个,一颗玉米结几个玉米

1楼 等你的我 主要是与品种有关。 其次是肥料和管理。 目前种的杂交玉米,一般都是结1 2个棒,最多结三个。 玉米只开花不结果的原因 没有授粉。 转基因的玉米。 2楼 匿名用户 着看玉米品种,最早的玉米一株结几十个,一个棒子只有几颗玉米。 后经驯化,发现接的太多,反而产量小。逐渐选育,到现在一般是1...

玉米结棒子需要掰吗,一个玉米结四五个棒子需要掰吗?

1楼 白尘吟寒 玉米一株结1 2个果实为最好 ,剩下的就要掰掉。 2楼 竹林来风 要一般留两个就好了,不然成色都不好。 玉米结有五个左右的玉米,需要搬掉几个吗 3楼 杏花春雨 需要掰掉4个,只保留一个玉米穗子,这样结出来的玉米又大又好。 一棵玉米上只结4 5个棒子,正常吗 4楼 手机用户 普通玉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