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谷稻子谷子分别是什么?有什么区别

2021-03-11 17:22:13 字数 1135 阅读 2018

1楼:你我不是对的人

水稻bai原产亚洲热带,在中国广为栽du种后,逐渐传播到zhi世界各地.按照dao不同的方法,水稻可版以分为籼权稻和粳稻、早稻和中晚稻、糯稻和非糯稻.我国科学家袁隆平对杂交水稻的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水稻所结稻粒去壳后称大米或米.世界上近一半人口,都以大米为食.大米的食用方法多种多样,有米饭、米粥、米饼、米糕、米线等.

水稻除可食用外,还可以酿酒、制糖作工业原料,稻壳、稻秆也有很多用处.

谷子:学名:setaria italica   别名:

小米,粟   科属:禾本科,狗尾草属   分布区域:中国、日本、欧洲、阿拉伯、印度、巴基斯坦、朝鲜、法国、埃及   形态特征:

单子叶植物,株高60~120cm;茎细直,茎 谷子

杆常见的有白色和红色,中空有节;叶狭披针形,平行脉;花穗顶生,总状花序,下垂性;每穗结实数百至上千粒,子实极小,径约0.1cm,谷穗一般成熟后金黄色,去皮后俗称小米.  生态习性:

性喜高温,生育适温22~30度,海拔1000公尺以下均适合栽培 ,属于耐旱稳产作物.原产中国,在中国北方有较广泛的种植

2楼:一问时代

稻谷一般代表没有去皮的水稻种子,稻子代表一个整体,谷子可以理解为谷的整体,也可以理解为没有去皮的种子,

3楼:春雪消融

有区别吗?不都是水稻的别称…

水稻和谷子有什么不同?

4楼:手机用户

水稻产区在南方,

在水田里生长的,

长出来是稻子.

稻子去壳之后,

就是大米

谷子1:单子叶版禾本科粮食权作物,属于耐旱稳产作物。在张家口市的阳原县、蔚县、山西、内蒙等地有较广泛的种植!

茎杆常见的有白色和红色,谷穗一般成熟后金黄色,去皮后俗称小米,磨成面就是小米面。小米用来熬粥,就是人们常见的小米粥。

2:该词(音译)位莱阳方言(许多胶东地区亦有使用)。指的是水饺。

3、云南方言把水稻称为“谷子”。

5楼:夙琳树翠丝

水稻的种子是我们平时吃的大米,而谷子是小米

这两种都可以在北方种植,其中水稻在南方种植比较多,而谷子则在北方种植

梦见稻谷快熟了,别人在搭谷子,梦见稻谷快熟了,黄噔噔的,是凶是吉?

1楼 世界勿安桦 1 梦见稻谷,象征着繁荣昌盛。 2 梦见吃谷,大吉。士人梦此,未仕得禄,已仕增秩 常人梦此,有余粮,有积蓄 农夫梦此,田禾大熟,收成多得。 3 梦见自己正在打稻谷,预示你会享受成功的欢乐。 4 梦见稻谷被焚毁或是糟蹋,则是提醒你谨慎处理好自己的财产与经营事务。 5 梦见自己在收割水...

梦见稻谷是什么意思,怀孕梦见稻谷是什么意思

1楼 fz雨季 梦见稻谷 意味着 人越多越热闹的地方,你的运势会越旺。桃花缠身,容易在一些社交场合遇到对你有意思的异性。你在聚会玩乐方面有许多的开支及花费,甚至还会慷慨的花钱请客。 善加利用群己和谐的力量,会让你工作 学业顺利! 怀孕梦见稻谷是什么意思 2楼 纳浩歌眭涵 梦见稻谷 意味着 人越多越热...

田里的稻谷成熟像什么,田里的稻谷成熟了,像什么

1楼 米格战斗机 稻谷成熟 了的比喻句有 1 田野里的稻子成熟了,好像一片金灿灿金子。 2 秋天来了,一眼望去成熟了的稻子像铺了一地金子。 3 金黄色的稻谷成熟了,在微风中摇来摇去,好像在给我们打招呼呢! 4 秋天来了,稻谷如成熟了的少女在田野中舞蹈。 5 秋天来了,成熟的稻谷被风吹过以后,好似金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