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中的交叉步是什么

2021-03-11 13:14:49 字数 946 阅读 8620

1楼:赤恭莫璧

防守交叉步:由攻转守抄寻找对手或防守队员失去防守位置时,可以用交叉步迅速追随对方在过度到滑步继续防住对手。起动作要领是:

向左侧交叉步时,右脚用力蹬地,迅速从左脚侧前方迈出,上体稍左传,右脚落地的同时左脚向左跨步,依次两**叉快跑。

持球突破交叉步:以左脚为中枢脚为例。先用假动作使防守队员中心左移,然后右脚内侧蹬地并向左侧前方迈出,上体左传探肩,左手推放球于右腿前侧,快速超越对手。

也可以左投篮假动作后持球突破。

!^_^

2楼:渠子美庄晟

交叉步过人就是从中枢脚一侧突破摆脱过人。

例如你以左脚为中枢脚的时候,左手放球,向左边迈右脚过他;反之右脚为中枢脚的时候用右手放球向右边迈左脚过他,就叫交叉步过人。

3楼:弓玉兰麻雪

防守交叉抄步:由攻转守寻找对手或防守队员bai失去防守du位置时,可以用交叉步迅速追随对zhi

方在过度到滑步dao继续防住对手。起动作要领是:向左侧交叉步时,右脚用力蹬地,迅速从左脚侧前方迈出,上体稍左传,右脚落地的同时左脚向左跨步,依次两**叉快跑。

4楼:吕实可云

有进攻抄交叉步

和防守交叉步bai...

先说防守交叉步..就是移动时du步子是交叉zhi的...这是一种不好的防守步法...防守要用滑dao步..

进攻交叉步不好说清楚...就是和顺步的步子是反的..

以右手为例..顺步是右脚迈步从防守者左侧突破..

交叉步是左脚迈步从防守者左侧突破/..

顺步优点是爆发足,速度快..但却因为正面对防守者所以容易被打掉球..而交叉步虽然没顺步是速度快但却更能保护好球..

不知道我说的你看明白了没有..!

5楼:匿名用户

篮球技巧教学:交叉剪刀步(用的不好有可能把自己绊倒)

篮球架上穿篮球网那种东西叫什么,篮球架上装网的东西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叫 篮筐 普通篮球架无非就是底座 支架 篮板 篮筐 篮网,专业点的,篮架上会有24秒计时器。 篮球架上装网的东西是什么 2楼 粒粒载亩 当然是篮球架啊 有了这个作为支撑, 才可以装网的 篮球架上的篮球网有什么用 3楼 匿名用户 1 文化传统 早期的篮球是用篮子作为篮筐的,所以为了使篮...

这是什么篮球鞋标志,这是什么篮球鞋标志 20

1楼 张雨阳五一 很遗憾,您被无良商家骗了。既不是中国乔丹,也不是所谓正宗乔丹 air jordan 正版如下望采纳 这个耐克篮球鞋的标志是什么意思 2楼 侍思山萨蔚 nike airzoom气垫设计在篮球鞋内,一般是不可见的,如果篮球鞋款有这种气垫技术,则会在鞋身标有zoomair字样,其中较为有...

篮球场上的专业术语及意思,篮球比赛中的一些专业术语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篮球术语中英文对照表 nba 各种投篮方式 slam dunk 强力 灌篮 bank shot 擦板球 double pump 拉杆式投篮 verb fade away shot 后仰式跳投 hook shot 钩射投篮 jump shot 跳投 layup 带球上篮 peri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