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的主要成就,辛亥革命的主要成就有哪些?

2021-03-11 11:10:42 字数 2193 阅读 4857

1楼:雨在一直下丶

辛亥革命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了中国的帝制,开启了民主共和专新纪元,使共和观念

属深入社会中上层人士思想中。作为民族革命,辛亥革命前后的一系列事件不仅结束了此前立宪派实行君主立宪的努力,而且对此后中国宪政与法治发展,**及地方政治,**与地方关系等都起到了关键的影响,对中国的外交,中国的边防形势都有重大影响。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历史上的一次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首先,辛亥革命给封建**制度以致命的一击。它推翻了统治中国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建立起资产阶级共和国.

其次,辛亥革命推翻了“洋人的朝廷”也就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

第三,辛亥革命为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

第四,辛亥革命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特别是对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反对殖民主义的斗争起了推动作用。这一时期,亚洲出现了民族解放运动的高潮。推翻了统治中国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君主**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中华**,推动了历史了进步。

2楼:七月小猫

推翻了统治中国二百六十多年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君主**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中华**,推动了历史了进步

这是历史书上的标准答案

3楼:金家妖孽

(1)辛亥革命推翻bai了清王朝du的统治,打击了中外反动势力zhi。(2)辛亥革dao命结束了统治了中国两内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容制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中华**。

(3)辛亥革命给人们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解放。

(4)促使社会经济、思想习惯和社会风俗等方面发生了积极的变化。

这是结合了其相关意义的回答,简析简答题可以用。

辛亥革命的主要成就有哪些?

4楼:金家妖孽

(1)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打击了中外反动势力。

(2)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中华**。

(3)辛亥革命给人们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解放。

(4)促使社会经济、思想习惯和社会风俗等方面发生了积极的变化。

这是结合了其相关意义的回答,简析简答题可以用。

辛亥革命的成就有哪些?

5楼:乐乐_棒棒

取得了中国资产阶级革命的胜利,推翻了清王朝的封建统治,建立了资产阶级临时**

辛亥革命的最主要成果是

6楼:

答案c辛亥革命最主要的成果就是推翻了帝制。打击帝国主义和促进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在以前和以后的资产阶级政治运动中都有涉及。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相对于推翻帝制而言只是次要的,只要它的结果和影响。

辛亥革命有哪些成就?

7楼:金家妖孽

(1)辛亥革命复推翻了清王朝制的统治,打击了中外反动势力。

(2)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制度,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共和**-中华**。

(3)辛亥革命给人们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解放。

(4)促使社会经济、思想习惯和社会风俗等方面发生了积极的变化。

这是结合了其相关意义的回答,简析简答题可以用。

8楼:匿名用户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的腐朽统治,结束了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是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

9楼:独孤彧嗥

它结束了中国自秦皇以来,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

制度,建立了共和制,使得中国人民在精神上获得空前的解放。并为以后实现彻底的民主

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开辟了广阔的道路。

辛亥革命取得的最大胜利成果是什么?

10楼:

1.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结束了中国两千多的君主**制度,建立起资产阶级共和国,使人民获得了一些民主和自由的权利。从此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

2.辛亥革命推翻了 “洋人的朝廷”,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侵略势力。

3.辛亥革命为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创造了条件。

4.它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民族的解放运动,产生了比较广泛的影响,成为这一时期亚洲民族解放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推动力量。

辛亥革命的最主要成果是,辛亥革命的主要成就有哪些?

1楼 答案c辛亥革命最主要的成果就是推翻了帝制。打击帝国主义和促进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在以前和以后的资产阶级政治运动中都有涉及。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相对于推翻帝制而言只是次要的,只要它的结果和影响。 辛亥革命的主要成就有哪些? 2楼 金家妖孽 1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统治 打击了中外反动势力。 2 ...

辛亥革命失败的主观原因是什么,辛亥革命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楼 那个闪电 1 资产阶级革命派始终没有一个彻底的反帝纲领。三民主义没有提出反对中华民族的主要敌人帝国主义。南京临时 成立后还幻想得到帝国主义的支持。 没有认清真正的敌人,是资产阶级革命派终归失败的原因之一。 2 资产阶级革命派始终没有一个彻底的反封建纲领。三民主义没有彻底否定封建土地所有制,资产...

简述辛亥革命的伟大主要体现在哪些地方?为什么

1楼 1 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近代长达270多年的腐败屈辱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 制度,建立起资产阶级共和国,推动了历史的前进。 2 辛亥革命推翻了 洋人的朝廷 也就沉重打击了帝国主义的侵略势力。 3 辛亥革命为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4 辛亥革命对近代亚洲各国被压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