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男子与已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女生同居是否违法

2021-03-11 11:04:06 字数 3106 阅读 8284

1楼:day田芳芳

是违法的。

我国bai没有非法同居最这du

一说,但zhi与未满14周岁的幼女发生性dao关系,无论专该幼女是否自愿,属都构成**最。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规定,与明知未满14周岁的幼女发生性关系,无论该幼女是否自愿,都构成**,以**罪对犯罪嫌疑人定罪量刑,且需要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但是如果有证据证明未满14周岁的幼女隐瞒年龄,犯罪嫌疑人确不知道该幼女的真实年龄,在该幼女完全自愿的情况下发生性关系,不构成**,不触犯法律,不需要承担民事责任。

《刑法》:

第二百三十六条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论,从重处罚。

**妇女、奸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一)**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

(二)**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

(三)在公共场所当众**妇女的;

(四)二人以上**的;

(五)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

2楼:戚广利

成年男子与已满十六周岁的未成年女生同居属于违法行为,但不构成回

3楼:匿名用户

很遗憾的告诉你!来不管是不是自愿的源

4楼:匿名用户

你以什么

copy标准来证明你们是真心相bai爱而不是你爱他而他只是du玩你的呢?父母是对的zhi!何况你dao并没有成年~~父母有权约束你!

违法不违法不清楚~~但是肯定违背了一些道德!我是建议不要,还是听父母的好!不然到时候后悔的是你!

等你真正涉足社会后你就会明白我所说的!到时候你会发现真正的爱并不是你现在感觉的那样!我也有过一样的感觉!

我有个朋友也做过你这种事情~后来自杀了!因为那男的是骗她的,她怀孕后,被甩,没脸见家人,周围的人都异样看待!承受不住~~希望你能想明白!

现在的爱都是玩玩的!没到真正涉足社会和成熟的思想的爱是没有奠基稳固的~~以后真正在一起的概率很渺茫~~你要是想去拼这概率,很相信他真的爱你~~那我也没办法!~~我是个男的,我也曾经让一个女的以为我也很爱她,其实只是假象,故意装的!

现在的我懂了,所以我不想再伤害人!你好好考虑我说的吧~~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5楼:匿名用户

不违法 只要满14周岁就行

与满十六而未满十八周岁女孩生孩子犯法吗

6楼:格子里兮

男性与满16周岁智力正常女性自愿发生性关系,不是犯罪行为;除非是采取暴力、胁迫等手段强行发生性关系,涉嫌**罪。

关键看是否在违背对方真实意志的基础上实施的,若违背,涉嫌**罪。若双方自愿,则属于道德调控的范畴。

《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条

**罪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论,从重处罚。

7楼:匿名用户

与满十六而未满十八周岁女孩生孩子犯法。违反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

因为不满18周岁,一定没有领取结婚证,没有结婚证当然无法办理孩子准生证。

规定是没有办理准生证而生育子女,都属于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

8楼:苏州梁律师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你是有违法行为的,一是没有到双方没有领取结婚证同居,是非法同居,这种关系不受法律保护,

二、没有经过计生部门批准而怀孕、生子,是违反计划生育法规的。但我认为你的行为并不触犯刑法,也就是不构成犯罪的行为。以上意见供你参

9楼:匿名用户

不犯法!去公安去开证明!确定关系!年龄到了去领结婚证就可以了!我朋友就是!!!

10楼:八三老人

双方自愿不构成犯罪。

11楼:匿名用户

会,因为女子要年满二十岁才可以结婚,领证,

12楼:匿名用户

满18岁生孩子犯法吗

13楼:找法网

与满十六而未满十八周岁女孩发生关系且女孩子自愿的情况下是不违法的,但是与与满十六而未满十八周岁女孩生孩子是违法的,违反了计划生育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十八条

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规定。

少数民族也要实行计划生育,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或者其常务委员会规定。夫妻双方户籍所在地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之间关于再生育子女的规定不一致的,按照有利于当事人的原则适用。

第三十七条

伪造、变造、买卖计划生育证明,由计划生育行政部门没收违法所得,违法所得五千元以上的,处违法所得二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五千元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以不正当手段取得计划生育证明的,由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取消其计划生育证明;出具证明的单位有过错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第四十一条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条规定生育子女的公民,应当依法缴纳社会抚养费。未在规定的期限内足额缴纳应当缴纳的社会抚养费的,自欠缴之日起,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收滞纳金;仍不缴纳的,由作出征收决定的计划生育行政部门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三十六条 **罪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手段**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奸淫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的,以**论,从重处罚。 **妇女、奸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一)**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

(二)**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

(三)在公共场所当众**妇女的;

(四)二人以上**的;

(五)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

第二百三十七条 强制**、侮辱罪

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聚众或者在公共场所当众犯前款罪的,或者有其他恶劣情节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儿童的,依照前两款的规定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