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共轭复根,复数中,共轭复根具体表示什么意思?

2021-03-11 11:04:06 字数 1293 阅读 7642

1楼:雨说情感

共轭复根是一复对特殊根。指多项式制或代数方程的一类成对出现的根。若非实复数α是实系数n次方程f(x)=0的根,则其共轭复数α*也是方程f(x)=0的根,且α与α*的重数相同,则称α与α*是该方程的一对共轭复(虚)根。

共轭复根经常出现于一元二次方程中,若用公式法解得根的判别式小于零,则该方程的根为一对共轭复根。

扩展资料

相关应用:

对一个实变量函数作拉普拉斯变换,并在复数域中作各种运算,再将运算结果作拉普拉斯反变换来求得实数域中的相应结果,往往比直接在实数域中求出同样的结果在计算上容易得多。

拉普拉斯变换的这种运算步骤对于求解线性微分方程尤为有效,它可把微分方程化为容易求解的代数方程来处理,从而使计算简化。

在经典控制理论中,对控制系统的分析和综合,都是建立在拉普拉斯变换的基础上的。引入拉普拉斯变换的一个主要优点,是可采用传递函数代替微分方程来描述系统的特性。

这就为采用直观和简便的**方法来确定控制系统的整个特性(见信号流程图、动态结构图)、分析控制系统的运动过程(见奈奎斯特稳定判据、根轨迹法),以及综合控制系统的校正装置(见控制系统校正方法)提供了可能性。

2楼:我不懂

a-bi 与 a+bi 为共轭复数来

一个一元自二次方程,如果在bai

复数中,共轭复根具体表示什么意思?

3楼:土豆黄鱼

若z1=m+ni

z2=m-ni (m、n都为bai实du数)zhi

则称z1与z2互为共轭复dao数

而共轭复根是指版

一元二次方程

权ax^2+bx+c=0(a≠0),若b^2-4ac<0(a、b、c都为实数,就是说实数系方程)

则可知这个方程的解为两个共轭的复数,着两个根就是共轭复根

什么情况下一元二次方程有共轭复根

4楼:匿名用户

^在一元二次

方程ax^抄2+bx+c中(a、b、c为常数,baia≠du0)中,若b^2-4ac<0,则方程有一对共轭虚zhi根。其dao中x1=((-b)+(b^2-4ac)^(1/2))/2a;x2=((-b)-(b^2-4ac)^(1/2))/2a。

共轭复根是什么意思?还有实部,虚部。不是太懂,知道的解释下!

5楼:匿名用户

复数数只是人为定义得,复数由实部和虚部构成,共轭复数是指实部相等,虚部相反得复数

一元二次方程的共轭复数根怎么求,一元二次函数在无根的条件下怎么求它的共轭复数根

1楼 我不是他舅 就是求根公式 x 2x 6 0 x 2 20 2 1 i 5 2楼 镇美媛革莺 1 在复数集中,任何实系数一元二次方程都有解。 正确 2 在复数集中,任意一个实系数一元二次方程都有两个共轭复数根。不正确,可为两个不等实根,但它们不共轭。 3楼 帅岑宝紫 0时,一元二次方程有一对共轭...

字或词重复三遍表示什么意思,一个字或一个词重复三遍表示什么意思?

1楼 你有没有金牛 表示强调。 举例 就知道吃吃吃。这里三个 吃 字表示强调,加重了 吃 的语气。 重复是一个汉语词汇,读音为ch ng f ,意思是同样的东西再次出现 按原来的样子再次做 再一次或反复说或做。《汉书 艺文志》等均有相关记载。 2楼 小火人啊哈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表示这个字或这个词很...

数学复数中的辐角主值是什么意思,复变函数里的主值到底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任意一个复数z a bi a b r 都与复平面内以原点o为始点 复数z在复平面内的对应点z为终点的向量一一对应。复数的辐角是以x轴的正半轴为始边,向量oz所在的射线 起点是o 为终边的角 。任意一个不为零的复数z a bi的辐角有无限多个值,且这些值相差2 的整数倍。 把适合于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