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例尺与内容,范围详细度精确度的关系

2021-03-11 09:14:06 字数 798 阅读 4843

1楼:菜鸟点卡摸

别听某些人瞎说复。首先制说明,我是教地理的。

首先也要说一下比例尺的大小,比例尺可以看作一个分数,分子为1的分数。比较比例尺的大小即是比较分数的大小,分数大则比例尺大,分数小则比例尺小。比如1:

100与1:10000哪个比例尺大?

显而易见是1:100大,而1:100000小。

同样图幅的地图,比例尺越大,则表示的实际范围越小,这时地图内容越详细;比例尺越小,则表示的实际范围越小,这时地图内容越简略。

举一个相关的例子,图幅同样大小的一幅世界地图和一幅北京市地图,肯定是世界地图比例尺小,北京市地图比例尺大;世界的范围大,北京范围小;世界地图简略,北京地图详细。

这一条就不多说了,那位出发点就错了,举再多的例子也是错的。

2楼:匿名用户

1、首先抄,要清楚什么叫比袭

例尺的大与小。1:100与1:

10000哪个比例尺大?我说1:10000比例尺大。

比例尺的大小与比例值大小的概念正好相反。比如一般而言,同样幅面的图,世界地图就要比全国地图采用的比例尺大。

2、比例尺越小,图上表达的内容就较详细(而不是粗略、简单),精确度就越高。比如同样幅面的图,一个城市地图其比例尺就要比全国地图小,为了表达城市细节,要求其精确度也要高。

3、比例尺越小,表达范围越小。采用较小的比例尺,可以表达一个城市,但难以表达世界地图。同样幅面的图,要表达的范围越大,就必然要采用越大的比例尺,否则画不下。

比如同样幅面的图,省地图比市地图采用的比例尺就要大,而世界地图又要比国家、省、市地图采用的比例尺大。

人的身高与臂长有什么关系,人的身高与手臂长度 比例是多少?

1楼 至尊级高手 两支手伸直张开后左右手两中指尖的距离就是你的身高,而你的身体髋骨由于骨头的关系是固定的,所以也就是说手越长的人身高一般也就越高。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人的身高等于臂展,但也有例外的,姚明2米26,臂展2米1多,易建联2米12,臂展2米2多,他们是运动员,我们常人一般是相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