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只能在载玻片上观察透明物??非透明的不可以吗

2021-03-11 09:14:06 字数 813 阅读 2503

1楼:川宋超

可以的,不过被观察面光线要好,被观察物被放大了很多倍后光线很暗淡.

非透明的只能看到表面,不平整的物品只能看清楚焦点面

2楼:匿名用户

这不能统一答~

显微境分光学显微镜和电学显微镜两种~顾名思义~光学显微镜就是要利版用光线权来观察喇~不透光还观察什么啊?

电子显微镜好些~可以看到表面~是利用电子来成像的~主要影响的不是光~是波长~

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飘雪在韩冬

可以。视野的亮度有bai两个因素共同控制du:光源亮度&光圈大小zhi。光圈的作dao用主要是版调节“对比度”,越小对权比度越大;光源亮度是调好光圈确定对比度后再调视野亮度的。

观察透明物时,将光圈调小,再调节光源亮度确定视野亮度。通常不透明物就是装片。

观察不透明物时,建议将光圈调至最大,再调节光源亮度确定视野亮度。遗传学观察果蝇的一些性状就可以用显微镜观察。而至于清晰度的问题,就调节细准焦螺旋进行微调,想看清**就把那里调至最清晰。

当然,观察果蝇只能用4×物镜哦~

4楼:浙大阿米巴

透射式的只能观察透明物。反射式的可以观察不透明物。

绝大多数显微镜都是透射式的。

5楼:莆阳戴德洪

想观察非透明物体可以用实体显微镜。

6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如果不透明.会看不清的,

7楼:中国哥萨克

可以,例如:人民币。(我曾经这么玩过)

请问光学生物显微镜用何种方法可以观察不透明的物体

1楼 匿名用户 比较困难。 生物显微镜都是透射式设计的。 对放大倍数要求不高的话可以考虑体视镜 2楼 匿名用户 想法很好,可是光学显微镜无法做到。观察物体表面可以制作一个透明的玻片观察,制作标本是关键 3楼 普通生物显微镜不行的 你用相差显微镜吧 4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先用台灯试一下,效果不是很好!...

如果在显微镜下观察到细胞质流动,能证明细胞是活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是的,只有活细胞的细胞质才能流动。死亡细胞的细胞质不能流动。 细胞质的流动就像血液流动一样,对细胞完成各种生命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只有活细胞的细胞质是流动的,如果它不流动了,说明这个细胞已经死亡。 若发现细胞质流动是否证明是活细胞?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不行的 因为细胞质是液体 液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