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没有签字的合同是否有效,只有盖章没有签字的合同有效吗?

2021-03-11 08:20:13 字数 2603 阅读 2914

1楼:华律网

《合同法》规定: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在签字或者盖章之前,当事内人一方已经履容行主要义务,对方接受的,该合同成立。如果一方当事人已经实际履行了合同义务,同时对方当事人接受了履行,就可以说明双方当事人对合同的内容存在着共识,意思表示一致,因此合同成立。

当事人履行合同的主要义务,是指当事人一方履行了决定合同性质的主要义务,而对方也接受了履行。但是,在以下情形中,合同不能成立: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对方当事人拒绝接受履行,即使相对人履行的是主要义务,该合同仍不能有效成立,因为这表示双方对合同内容并未协商一致。

一方当事人履行了次要的义务,对方当事人接受了这种履行,但义务人又拒绝履行主要义务的,则相对人不能请求义务人继续履行主要义务,也即该合同并未成立。合同的一般生效要件包括如下几点:(1)合同当事人具有相应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

(2)合同当事人意思表示真实。(3)合同不违反法律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综上,未签字的合同不一定无效。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三十七条【合同书与合同成立】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在签字或者盖章之前,当事人一方已经履行主要义务,对方接受的,该合同成立。

2楼:民商法苑

有效。bai

根据《中华人民共du和国合同法》第

zhi十条之规定dao:当事人订立合同,

内有书面形式、口头形式和容其他形式。

因此,合同的方式不仅仅只有书面签订一种,当事人虽没有签字,但已经履行完毕合同主要的权利义务,则视为对合同签订方式的变更,即将书面形式变更为口头形式,依然是有效的。

3楼:法邦网专家

员工人合同和谁复签的,如是和

制你签的,你就要负责,你再根据你与你哥哥

的口头合同向你哥哥追偿

你好!要看你们的合同的以及和学员的合同的。

要看有没有办理变更手续。

没有签字的合同,对方如果不承认,等于没有合同,更谈不上效力了。

没签字的合同如果已经实际履行,也是有效的.但举证比较困难.

原则上来讲,不签字的合同事无效的,责任要和你哥哥协商解决

只有盖章没有签字的合同有效吗?

4楼:匿名用户

合同上盖了公

bai章没签字是有效的,du

当事人采用合同zhi书形式订立合

dao同的,自双方当事专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属同成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三十二条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

第三十三条当事人采用信件、数据电文等形式订立合同的,可以在合同成立之前要求签订确认书。签订确认书时合同成立。

5楼:晨曦

此合同只要是双方当事人真实意思的表示,并且不违法法律强制性规定,就应当认定为有效合法的合同。

6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抄公司的合同专用袭

章都是具有法律效力的,现在的合同采用电子文书形式的特别多,所以,只要是甲乙双方盖有合同专用章的,基本认定合同已生效,除非合同上有明确注明必须由双方法人代表签字盖章的合同才能生效,这在以后有纠纷时能成为法律依据,这样你的这份合同才有效。

7楼:匿名用户

只有盖章没有签字,合同有效吗?合同应该是不生效的,只有盖装和签字同时进行,合同才会生效。所以一定要记住,盖戳签字,有的时候还需要弄手印儿。

8楼:匿名用户

合同法明确规定,任何合同、契约、协议都必须签字与盖章,具备这两者才能生效,否则一律视为无效合司。

9楼:匿名用户

合同是两个单bai位签订的,双方盖章就du成立合同无zhi效与是否dao盖章无关

合同法第三十版二条 当事人采用合权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

第五十二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无效: (一)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 (二)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 (四)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五)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10楼:123多少钱

一般来说是没有效力的,一旦产生纠纷无法说清楚真实性

11楼:匿名用户

认公司不认人,同样有法律效应的。

12楼:容易

公司盖章有效,个人签字有效

双方在合同上签字,但一方没有履行,此合同是否有效?

13楼:法律实务研究

1、以合同bai

书方式订立合同du的,自双方当事zhi人在合同书上签订时起合同成dao立内。合同内容没有违法情形的,合同容自成立时起生效。一方是否履行,不影响合同的法律效力。

2、合同生效后,一方不履行合同的,属于违约行为,违约方应当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另外,守约方还可以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合同或者不要求履行合同而要求赔偿损失。

《合同法》

第三十二条 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

第一百零七条 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

合同上盖章效力问题,合同上几种签字,盖章行为的效力认定

1楼 君众律师事务所 您好!签字盖章是合同当事人意思表示一致的主要表达形式,是人民法院确认合同是否生效的实质性标准。合同的当事人一旦签字 盖章,对双方均产生法律约束力,必须严格遵守。 基于签字 盖章行为的重要性,在签字 盖章时,应注意以下几方面问题 1 合同内容是对合同当事人权利义务的具体规定,在签...

我在网上签了合同,没交押金,合同有效吗

1楼 赢了网 如果合同中没有约定以交付押金为合同成立或生效条件的,则押金是否交付对合同的效力不产生影响,要根据合同本身的内容来判断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如果在合同中约定以交付押金为合同成立或生效条件,您未支付押金,若主合同已经履行或者已经履行主要部分的,不影响主合同的成立或者生效,若主合同未全部履行或者...

通过网络签合同有法律效力吗,网络上签订合同具有法律效应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样也是不可以的,存在很大的风险,如果对方隐瞒身份签订虚假的合同,你的权利是无法得到保证的,你必须和对方见面先提车 再付款,避免上当! 2楼 匿名用户 有效的啊。但是,同样的道理,如何相信他呢?签了合同有啥用呢?再说,买车本身就是要签合同的。 3楼 匿名用户 合同你总要落实到纸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