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物理题目(电磁学),高中物理电磁学题目

2021-03-11 08:11:24 字数 903 阅读 1945

1楼:匿名用户

分析:由于ab杆是匀复速运动,电路制稳定后,电容器电压bai不变。

杆运动产生du的zhi

电动势为 e=b lv

(1)通过dao电阻r的电流是 i=e /(r+r)=b lv /(r+r)

(2)因杆匀速运动,拉力的大小等于杆受到的安培力大小得拉力大小是 f=b*i*l=(bl)^2 * v /(r+r)那么拉力的功率是 p拉=f*v=(bl* v)^2 /(r+r)(3)电容器极板所带电量是 q=cu  ,u是电容器两端的电压显然,u=i*r=b lv r /(r+r)所以 q=c* b lv r /(r+r)(4)电阻r消耗的功率是 p=i^2 * r=(b lv)^2 * r / (r+r)^2

2楼:贾优生勰

(1)i=blv/(r+r)

(2)p=fv=bilv=b^2*l^2*v^2/(r+r)(3)q=cu=cir=cblvr/(r+r)(4)p=i^2*r=b^2*l^2*v^2*r/(r+r)^2

高中物理电磁学题目

3楼:匿名用户

因为:要想使小球刚好不接触地面,那么小球的最终的运动状态专为:

恰恰在地面上方

属 水平方向上运动,此时的重力等于洛伦磁力。

因为洛伦洛伦磁力的方向是种垂直于速度方向

所以从刚开始下落到小球在水平方向上运动,洛伦磁力不做功,只有重力做功。

由前面的叙述可知:(1/2)mv^2=mgh所以v=√(2gh)

此时的洛伦磁力为bvq=b√(2gh)q=mg所以b=m=√(g/2h)

4楼:火死人了

其实我觉得小球运动的最低点刚好和地面想切,这时候小球的速度方向应该是水平方向,重力等于洛伦磁力.

有关手机电池的物理题目,高中电学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容量可以从650mah上看出来,能量e i u t 1 1000 3 7 650 3600 20822 49j 功率可以用总能量 待机时间 p e t 20822 49 5 24 3600 0 0482w 高中物理有关电学试题及答案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这个问题初学者是容易搞晕 ...

高中物理学电磁感应运动学问题,求解第四小题

1楼 清晨在云端 电磁感应是指因为磁通量变化产生感应电动势的现象。电磁感应现象的发现,是电磁学领域中最伟大的成就之一。它不仅揭示了电与磁之间的内在联系,而且为电与磁之间的相互转化奠定了实验基础,为人类获取巨大而廉价的电能开辟了道路,在实用上有重大意义。 电磁感应现象的发现,标志着一场重大的工业和技术...

有关物理电磁学问题

1楼 雪若仙子 电磁继电器的结构 由电磁铁 衔铁 簧片 触点 静触点 动触点 组成。其工作电路由低压控制电路和高压工作电路两部分构成。低压控制电路是由电磁铁 低压电源和开关组成 工作电路由机器 电动机等 高压电源 电磁继电器的触点部分组成。 如图下所示。 电磁继电器的工作原理 如下图所示,当较小的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