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手机电池的物理题目,高中电学问题

2020-11-24 09:57:06 字数 2975 阅读 6945

1楼:匿名用户

这个容量可以从650mah上看出来,能量e=i*u*t=1/1000*3.7*650*3600=20822.49j

功率可以用总能量/待机时间:p=e/t=20822.49/(5*24*3600)=0.0482w

高中物理有关电学试题及答案

2楼:匿名用户

一般这个问题初学者是容易搞晕,其实并不是很难的.

首先电场力就是电荷在电场中受到的力的作用,但是要有电场力必须要有两个条件,第一是必须是带电荷的东西,第二是要在电场中.

电荷在电场中具有的能量就是电势能.

要弄清楚电势首先要弄清楚电势差:电势差的定义是电荷q在电场中由一点a移到另一点b时,电场力所做的功wab和电荷量q的比值.

ab两点的电势差等于a的电势减去b的电势,就好比高度差一样.(ab高度差=a的高度减去b的高度)

电势定义:电场中某点电势等于这点与零电势点的电势差(零电势点的电势为零)

场强定义:放入电场中某点的电荷所受的电场力与它的电荷量q的比值就叫做这点的场强.

电场线实际上是人们为了描述电场而画的,电场线上每点的切线方向就是该点的场强方向.

3楼:匿名用户

无论学什么你得先掌握基础,然后才能更好的发挥!

高中物理电学问题

4楼:匿名用户

电源接通电路后,正电荷从“正极——电路——负极”运动到负极,与负极的负电荷中和。

内部是:负极(或内部材料)在一定条件下,正电荷运动到正极,负电荷运动到负极。

第2个问题能否给个图,要看看具体电路。

5楼:匿名用户

电源接通电路后,负电子从负极——电路——正极”运动,与正极的电荷中和。

内部是:负极(或内部材料)在一定条件下,正电荷运动到正极,负电荷运动到负极。

高中物理电学题目,回答详细加悬赏!!!

6楼:匿名用户

首先对于一个单元来说,利用电阻的三角转星形接法可以将电路化简如下图

单元电阻pq间电阻

r=2r+((2r+r)//(r+r+r//r'))其中+表示串联,//表示并联 r‘是p’q‘间的电阻如果不p’q‘后边不接电路,那么单元的电阻就是r=2r+3r//3r=3.5r

如果p’q'键阶电阻r‘

那么r=r(16r+21r')/(5r+6r')r/r=(16+21r'/r)/(5+6r'/r)解题思路总的来说就是

根据无限网络多一个单元和少一个单元是等效的而列出方程,最后解得结果

可以说等效发是一种从整体出发考虑的办法

这时候相当于r’=r

所以,代入r的表达式得

r/r=(16+21r/r)/(5+6r/r)解方程得

__2√10+4

r/r=-------------- ≈ 3.443在计算单元电阻的时候,三角接转化为星形接法这就是等效的办法,将电路换为等效的电路,方便计算而r'=r这里严格来说应该表示为r'->r理解为当单元数目趋向于无穷的时候,r‘趋向于r或者说r’的极限等于r

也就是直观上,在无限网络中,单元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这就是极限法

高中物理电学题目

7楼:匿名用户

或者模模糊糊、再去做几道题目、或者暂且阁下、不能反复追问、耽搁时间也把自己头晕、 相信再过段时间。题目到位了。理解加深了。就恍然大悟了。时间也没

8楼:匿名用户

呵呵 我们作业也有这题

高中物理电学题目 **等

9楼:匿名用户

问它为什么对……因为这就是对的啊,负载发热等于其电阻成分的电功率,此时可应用欧姆定律求出发热功率为ir。

如果你对这个题目有疑问,可以把其它三个选项列出来,我给你解释一下它们为什么错。

10楼:寒信

发热量是电流的平方乘以电阻,这是不会错的。直流电动机的电阻就是电枢的电阻

有关高中物理电学的问题

11楼:匿名用户

场强是矢量,有方向的,比如规定向右为正,那么当场强方向向左时,它就是负的。

电势是一个标量,电势的负值代表比零电势低。比如一个电池是1.5v,你选择负极为零电势,那么正极电势就为1.5v,而如果你选择正极为零电势,那么负极电势就是-1.5v。

电势能等于电量乘以电势,它的正负与电势的解释相同。

电势差是电势大小的差值,比如刚才那个电池,正极与负极间的电势差为1.5v,而负极与正极间的电势差为-1.5v。

uab=-uba是对的,uab=ua-ub,uba=ub-ua因此都有负的,场强的代表方向,别的代表数值是负的

高中物理电学问题

12楼:匿名用户

导体进入电场后产生了静电平衡,这个严格来说是一个相互作用的结果。电场对导体产生了影响,导体也对电场产生影响。高中物理直接就认为电场没改变,也就是导体对产生电场的电荷无影响。

正如上面说的,导体肯定会对进入电场的电荷有影响。

13楼:匿名用户

导体对电荷没有影响,但是电荷对导体有影响。

14楼:魔法咒语

是没有影响

‘’‘’‘’‘’‘’‘’‘’‘’‘’‘’‘’‘’‘

高中物理电学问题,急!!! 该怎么分析?遇到这类题,求过程,谢谢了

15楼:匿名用户

电压表看它与那些元件并联。电流表看它与那些电路串联。

拿v2来说,它与r2并联。则测试r2两端电压。

v1则与整个回路并联,所测得是外电路的所有电压

16楼:江湖忍者我他

v1测路端电压 v2测r2电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