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一下《超体》这部电影有哪些深刻意义呢

2021-03-11 07:28:34 字数 3422 阅读 2112

1楼:猴97272何战

电影讲述了来

由斯嘉丽主演源

的一个处在叛逆心的bai女主,被朋友骗去运送du一些不明zhi所以的东西,虽然女dao

主不愿意,但是她还是被迫被要求去送,当把不明的东西送到人手中时,那人让她当运送体去运送这个不明的东西。然而在运送的过程中,在她体内的不明东西破裂,使她与这个东西相结合,产生了不可思议的现象。女主似乎变得特别的强大,不再惧怕任何事物,就像电影的的名字那样,变成一个超体?

她联系了当时对人的大脑的研究比较高端的教授,并用她的方式联系了那位教授,教授也很惊奇,但是接受了她,又似乎是一种教育的意义的事情,电影并没有像这部电影导演之前拍得那样拯救地球又或者解救人类,而是将这一种不可思议的想法传承下去,具有某种教育意义。

2楼:手机用户

在影片的最后,露西神秘地消失在空气中,给百思不得其解的教授留下一个神秘的u盘。内u盘里贮存容

她对生命的认识和感知。这种状态,多少和《金刚经》中的“无我相,无人相,无众生相,无寿者相”不谋而合。《金刚经》有云: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究其本质,吕克贝松的《超体》只是一部很成功具有“神性”主题的科幻影片,而其思想核心,距离真正意义上的佛家精神还有一大截路要走。

3楼:苏黑帅

从物理学到量子物理学到宇宙弦理论,是从科学到神学的一次发展,超体的科普意义就在于此。

4楼:匿名用户

这部电影虽然已经上映多年,但电影并没有像这部电影导演之前拍得那样,拯救地球又或者解救人类,而是将这一种不可思议的想法传承下去,具有某种教育意义。

5楼:刘红林

人类发展的尽头就是神学,用意念控制物体。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电影大胆的猜测很有创意。

一个普通人因为大脑被开发,迅速掌握了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技能。这就是草根逆袭带给人的震撼!

6楼:手机用户

他所指的生命大

来概是广自义上的神,也就是像lucy一样到了100%的生命体,她和这个“神”已经是一体了.这里理解的一年时间大概是在任何一个节点上的一年,也可能是世界将被人类毁灭的前一年,这里也只有超体可以看到.也就是lucy把她知道的宇宙禁区的知识都储存在那张最后她创造的超级电脑拷贝下来的u盘中,最后黑人科学家在lucy的指引下把宇宙的正道一步步的走下去。

7楼:阳信鑫达开锁

《超体》虽然是一部比较老的科幻片了,但是它所表达的意义却是非常先进的,它代表了从科学到神学的发展。

8楼:战歌

导演吕克贝松都说bai了du,这是一部“现实而zhi非科幻的电影”,意味着dao让人在近未

回来能够看到人类

答的发展延伸到人人都可以成为超体。导演借助一个角色意外被人类的新型药物所影响,来**人的生命之处和生命高点,以及人脑如果被开发到100%会是什么样的存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爱因斯坦的脑部开发也只是10%,如果开发到100%会是怎样,所有的人一般都会有这种问题。导演用自己的理解在一部电影中呈现了出来,借助旋律的画面和高级的视听语言,让我们对人类发展进行了初探。

9楼:猴12523挝贪

超体中说物理的bai尽头是数du学,数学的尽头是哲学。生zhi命的本质dao意义是生存意志内、权力意志和自由意志。他们是生容命一切行为和表现的驱动力。

权利意志是生存意志的延伸和升华,至于自由意志,十分复杂,似镜中之花,水中之月,朦朦胧胧、飘渺难寻,非圣人无以尽知其意。

10楼:冬夏小冰炉

这部电影有很多的人生道理,让我懂得了做人要帮助别人,而且要拥有一定的格局,这样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11楼:名

作为一部科幻片没有因为思维的狂想而迷失狂想的初衷,不是为了炫技吸引眼

球而做回作,90分钟欣赏过后脑答海中留下的不是绚丽的科技幻想、酷毙的打斗场面,而是对生命本质的深思,在某种程度上也有着教育片的用意,在片中教授回答为生命的本质意义、最基本目的是得到永恒的时间,若不能永生者退而求其次选择将知识繁衍下去而进化下一代。从而影射出现实中的我们的价值观,如何让自己在时间的长流中永生,是如当代年轻人对知识、理论技能的追求领悟突破创新,不同的人、不同现实版的价值观,在渺小也都推动着人类繁衍进步。莫不要迷失自己、更要相信自己、心有多大、能力才有多强。

12楼:匿名用户

跟人类的终极理论——“神学”有某种联系,但是我专觉得《超体属》要表达的是对人的大脑未知领域的开发利用问题。按实际情况看,人的大脑可能存在很多的潜力有待开发,但是不会现在就能够实现的,而是在将来,在人类一代接一代的知识叠加在一起才会实现的。

电影里面所呈现的超能力画面,只是人类想象出来的一种结果,要实现这种结果绝不是单靠人类或者生物本身就能做得到,而是必须通过人类对现存空间和宇宙万物的认知并借助相应的工具才有可能实现的。

所以《超体》想告诉我们的应该是好好地珍惜时间,在自己人生有限的时间里面开发更多的知识,并对过去的历史心存感恩之心,明白我们是怎么来的,要去什么地方!

13楼:沉夜孤星

《超体bai》想要说明的是生命的意义du。也许lucy的一切超能力很zhi难解释得通dao,可它有一种回你无法言说的好,电影答在告诉你,当一个人不再受控于恐惧、虚空、不再受控于自己的喜怒哀乐,七情六欲。不再执着于他人的特殊性,不再感动焦虑,不为任何情绪或是自己的任何处境而焦虑。

她会从内心深处感到,这个世界与自己是一体的。就如万物生长,无法阻挡,却能恰如其分的和所有的生灵一起茂盛,一起摇曳和飘荡。这是生命的意义,生命本是虚无,林林总总的世界总让人眼花缭乱,可当认真思考一切,生命就可以很简单,我们的存在是复杂的,也是简单的。

14楼:匿名用户

不同生命层次的说明,阿弥陀佛

15楼:诗意梦灵

我还看过 天赐 这部美剧。后来禁播了。

16楼:匿名用户

超体,他是一个科幻片,能够给我们带来了这个未来的一种畅想。

17楼:帅气的小斧头

这部电影很老了,看了两遍,每遍的感觉都不一样

18楼:平上直入

如果脑细胞能开发到100%那就不是人了,而是神。

19楼:一吨重的侏儒

超体的意义在于从头到尾欣赏斯佳丽忧郁的美

20楼:绊你一生

超体是bai一部纯粹展du现想象力的科幻电zhi影,由于目前无法

dao知道人类大脑过度开发回的实际结

答果。其次,电影是按照假说设定进行发展,主要就是让观众看到,大脑到了百分之几的开发,对应达到了什么样的能力。最后呢,该电影属于视觉观赏性科幻片 从这一点上来讲,电影已经达到了效果,不止是女神斯嘉丽约翰逊,也是导演也颇为自傲的结尾高潮的长段特效。

也许会有人说剧情非常薄弱,但无妨,这就是一部视觉观赏性的科幻片,满足眼球即可,想看剧情的就是买错票了。

《蝴蝶效应》这部电影有什么深刻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原意是指一只蝴蝶煽动一下翅膀,就可能引起一场大风暴,这就叫蝴蝶效应。比喻一件很微不足道的事情,往往可能会有很严重的后果。 但这个电影就是告诉我们任何事都没有十全十美的,不要擅自追求更好的结果,因为有时候这样会适得其反。 2楼 终结之岚 世上没有 后悔药 即便有也不是按着你的意愿随意行...

怎么描述一部电影的深刻意义,~~介绍一部让你看后感触最深的电影

1楼 匿名用户 他的选择是因为他怎样的性格,这对剧情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介绍一部让你看后感触最深的电影 2楼 辛德勒的名单 让人心酸,感动 香水一个杀手的故事 传奇,难以想象! 其实好电影很多!最先想起的是这两部了! 再介绍一些别人介绍给我的! 1 西线无战事 奥斯卡授奖以来第一部具有强烈思想性的作...

有一部电影忘了叫什么,如下,请帮我看看这部电影是哪部

1楼 残帆影 冯齐的忏悔 2005 八月地下的忏悔 august underground s penance 2007 修女的忏悔 convent of sinners 1986 一个世纪儿的忏悔 the confession of a child of the century 2012 无意义的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