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时一定要穿正装吗,公务员面试时一定要穿正装吗

2021-03-11 07:28:34 字数 5360 阅读 6009

1楼:匿名用户

男士穿戴不是必须很时尚或很流行,只要简洁大方,颜色沉稳,最主要的是上衣和裤子的搭配,一定要合理。如:休闲服装一定要与休闲类的服饰来搭配,整装也要讲究整体的统一,不要混着来组合。

男士的身高和胖瘦,并不影响自己着装的品味和风格,身材矮小的男士也可以穿出自己的特点,只要上衣和裤子合身颜色搭配得当,不要穿过肥的衣服和过浅的颜色,就可以掩饰自己的不足,体现自己的风格。

锋锐中国讲座期间,中国就业咨询专家举得例子就很能看出男士选择的重要性

三、男士面试礼仪选西装,身材粗壮的男子最适合单排扣上装,但尺寸要合身,可以稍小些,这样能突出胸部的厚实,但要注意掩饰腹部,注意随时扣上纽扣。应选用深色衣料,避免用浅色衣料。使用背带代替皮带可以使裤子保持自然,腰部不显突出,且不会使裤腰滑落。

尖长领的直条纹衬衫是最合适的,但要经济系领带,这样别人不会注意你的腰围。

女士正装可以选择西服长裤,也可以选择西服套裙,但后者最为经典。

选择正装的要点是:不追求流行时尚、不能太过显眼、穿着方便。不过最近除了正统的双扣西服,三扣西服也很受年轻人的欢迎。

如果不是去金融行业之类的精英公司,穿三扣西服应该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面试礼仪之颜色:

正装西装的基本特点是单色的、深色的。藏青或者深灰色的素色西装最为合适,这两种颜色是正统的西装颜色,同时也会给面试官留下有安心感的良好印象。深色也有比较衬肤色的优点。

锋锐中国建议购买的比率为藏青:灰色= 6:4。

如果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请及时选为满意答案,o(∩_∩)o谢谢

2楼:愤怒的英子

不一定,只要大方得体就行。能让对方觉得你比较干练、精神。

3楼:匿名用户

给你个肯定的答案,要! 正装面试,不仅是为了体现你对这份工作的态度,更体现出你对此事的重视。因面试时,本身就是对你前期“是否来面试这份职位”的结果,你更应该穿正装,用以尊重你自己的这个选择

4楼:银河麒麟

具体要看公来司的环境,一般的公司面试自时穿得稍正式些,比如休闲的西装,牛仔裤之类的就不要穿了。休闲的西装,再搭配好些,根据你的肤色,体型搭配,既能穿出时尚的感觉也显得正式。

除了衣着,发型也要进行梳理,还有胡子剃干净,可以的话把眉毛也修下。

当然,如果是非常大的公司,那面试时的就一定要非常的正式了。

公务员面试时一定要穿正装吗?

5楼:越勒

一般来说只要穿着得体就行,但男生穿正装还是好一些,女生可以不穿职内业装,但要打扮容亮丽,不能戴首饰,可化淡妆。面试有仪表举止分,一定要显得朝气蓬勃,青春挺拔,举止得体,端庄。总之,漂亮姑娘,机灵小伙,会给考官留下很好的印象,加上答题好,就肯定过关了。

6楼:冷钺

对,一定要正装。公务员面试比较严肃。

7楼:山魈小

不是。 得体就好。

记得采纳啊

面试一定要穿西装吗?不穿会怎样?

8楼:angela河马

正装通常是面试的首选,会让人显得成熟干练。但面试的时候并不一定要穿西装。不同的场合穿不同的衣服,不同类型的职业在面试装的款式选择、色彩搭配上都有所不同。

1、机关单位、国/外企、金融机构、银行、律师事务所、咨询公司

着装应稳重大方,以简洁利落的套装为主,给面试官以职业干练、成熟可靠的印象。套装也不一定成套穿,可以做同色系的深浅搭配或者相同颜色不同材质的搭配,打造与众不同的职业形象。颜色最好选择黑色、灰色、深蓝色,女生建议把头发盘起来或扎成马尾看起来更专业。

2、**、广告公司

这些职业相对低调,所以着装不宜张扬,要沉稳,可以选择休闲西装、知性款的针织衫和裤装。柔软的质地与流畅的线条相结合,给面试官以清爽新鲜的感觉。

3、it、公关公司

穿什么不重要,但要记住两点:造型要利落整齐、面料要有质感,能显得你干劲十足,在最短时间内赢得面试官的信任。

4、时尚行业、创意设计类公司

此类职业工作环境相对轻松随意,但这并不代表面试时可以随便穿着。注意:在搭配上要体现出自己对时尚的理解,有心思、有品位,但不能流于轻浮

面试时穿衣打扮注意事项:

1. 衣服不能太花哨

对于着装,从颜色上来讲,我们选择深蓝或是灰色等素色的比较好,不能够太过于花哨。

女性在着装上需要注意,的衣服领口不能过大,裙子也不能过短。

2. 着装要干净、整洁

需要注意细节,看看服装鞋子等是否干净、整洁,衣服上的扣子是否掉落。

3. 发型要利落大方

参加面试的时候,发型也很重要。男性的头发不能太长,太有个性,看起来应简短而精神。

女性如果是长头发,最好不要披着头发,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最好不要让头发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最

好花些心思使得发型利落大方。鞠躬时,不要让头发遮到自己的脸,否则会让面试官觉得不舒服。

4. 懂得取舍

面试也分场合,遇到女性不适合穿高跟鞋的场合,最好不要穿。如果女性平时不化妆,那么面试时

也没有必要化妆,如果需要,那就适当的化一点淡妆。

5. 妆容不要太浓

女性如果要化妆,那首先得考虑清洁感,这是面试官对你的第一印象,妆容不能太浓。还有最好不

要留太长的指甲,最好不要涂上指甲油。

6. 关于配饰香水

面试时,最好不要佩戴饰物,如果实在要戴,那么饰物不能太大太亮,不要戴得太多。

尽量不要用味道太浓的香水,否则进入到面试室时刺激到面试官。

9楼:方大玉

不一定非得穿西装不可的,有些大公司或**部门,你可能会看到许多面试者者穿着笔挺的西装前来,给人一种态度端正的印象。但买一套上千元的好西装对许多刚刚毕业的学生来说,的确不太可能。

穿得干净而整齐就好了,过于休闲的服装,甚至太具个性化的奇装异服当然不提倡,因为可能给考官留下“并非对这次面试很重视”或者“个人风格不适合岗位”的印象。衬衫稍微熨烫一下,衬衫口袋和裤包里不要装东西,皮带上不要吊钥匙,东西可以装在包里背在身上。大体的着装形象与礼仪可参考一下相关资料,这种资料网上多得很,就不在此啰嗦了。

最重要的还是面对考官的各种问题,如何给予回答。这里有我个人的一些经验与见解,给你做个参考吧:1.

事前充分了解自己此次应聘的公司/部门的情况与职能,岗位的具体要求(包括专业技能与其他),这个很重要;2.自身简介不但需准备一份材料,最好也口头熟悉一下,考官可能会直接提问,这时就需要流利而清晰地回答出来(分成几个学习阶段,突出专业与平时能力,有社会实践的略微加上,今后的发展希望,特别是对更多知识的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等方面的发展展望略微加一点),最基本的要求是条理清晰,重点突出,语速不要过快,不要紧张而结巴,不要讲得太多太重复,讲清楚就行了;3.对一些面试时可能会涉及的专业问题的准备,这个也很必要,所谓有备无患,最后不一定每一道题的准备都用上,但至少因为准备周全而气定神闲。

一个态度端正、礼仪周道、回答得当的人,必定给考官留下良好印象。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企业对面试人员不会这么讲究,大公司或者中外合资公司,可能面试对这块比较注重,不穿西装面试,如果确实是人才,这个应该不会影响

11楼:木谨暄

要看你面试的是什么工作。单位如果对于西装这块并没有很严苛的要求,可以穿自己的便服,但是要干净利索的,不要太花哨。

12楼:长腿老头喔

不一定非得穿西装不可的,穿得干净而整齐就好了,过于休闲的服装,甚至太具个性化的奇装异服当然不提倡,因为可能给考官留下“并非对这次面试很重视”或者“个人风格不适合岗位”的印象。衬衫稍微熨烫一下,衬衫口袋和裤包里不要装东西,皮带上不要吊钥匙,东西可以装在包里背在身上。

13楼:匿名用户

面试穿什么衣

服,主要看这个企业员工平时上班穿什么衣服,以及你所应聘的这个岗位的员工穿什么。类似的着装会让企业有认同感。仅此而已。

如果企业这个岗位不要求,并且里面员工平时也仅仅是正装,那么你就没有必要一本正经穿西装。有的行业需要西装,那么你可去市场上看看。现在天热了,西装在跌价,前天我还看到一套黑的套装才150。

我在上海那种老爷车等服装专卖店看到的。你可去淘淘看。应该有,去**网也可以看一下。

你是学生,西装只要样子还可以就行了,没有人会注意什么品位,至少我以前面试别人从来就没注意过什么西装的品位。而且你还没工作,上帝也会原谅的。呵呵。

面试穿着关键是整洁,衣裤鞋颜色最好不要超过三种,别让人眼花缭乱即可。正装包括羊毛衫、某些正式点的夹克衫、衬衫等。裤子统一西裤,皮鞋最好系鞋带。

这些倒是要注意的。只要你别穿运动装,别穿得很嘻哈,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

在面试前,好好看看招聘信息是真的。回答问题谨记围绕岗位要求结合自身优势回答。最好在面试前自己对着镜子模拟几次。一是纠正不良习惯和口头禅;二是增强自信。

14楼:重要的是发型

不需要穿西装的。关键是整洁和临场的口才。我以前面试,20人只有一个人穿西装,结果他太紧张,没有录取。你应该帮注意力放在可能的题目上。放松自己,相信自己。

15楼:黑色de天空

面试时的穿着的确挺重要的,有时考官会根据来面试者的衣着打扮,行为各方面来判断一个人的性格。

不过面试的时候穿不穿西装我觉得嘛,应该看你准备去工作的公司是大规模的,国有企业的我觉得就有这个必要。而如果不是,是比较小型的,私人的企业的话,我觉得穿一身比较休闲的运动装,休闲装应该也会给人一种很不错的感觉。

嗯 ,小小建议,希望你好运。

16楼:匿名用户

穿职业性服装让人感觉

是在一个正规工作状态里,是您对公司和工作的一个态度.可能会给对方一个好的印象.西装可以买,也可以定做,不一定要**高,上品位的一般**在260-400元范围就能做好,不会比名牌差多少的,西装经常打理(干洗),每次穿都会感觉是新的

17楼:匿名用户

看公司咯。不穿可能会给人留下不严肃不靠谱的感觉吧

18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非得穿西装不可的。

拓展资料:

面试(interview:,是测查和评价人员能力素质的一种考试活动。面试是一种经过组织者精心设计,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对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有关素质的一种考试活动。

一般来说,面试有以下几个目的:

1、考核求职者的动机与工作期望;

2、考核求职者仪表、性格、知识、能力、经验等特征;

3、考核笔试中难以获得的信息。

面试的时候一定要穿正装吗

19楼:会飞的鲸鱼

出去面试应该怎么穿才能给hr留下好印象?

20楼:青岛上啥班网络科技****

一些比较知名的大企业对于面试的着装有着较高的要求,但是如果是到小型企业面试,面试官对于面试的着装没有太苛刻的要求,那衣着只需大方得体即可

面试时穿西装一定要打领带吗,公务员面试的时候必须穿西装打领带吗

1楼 匿名用户 打领带是基本礼仪,这是必须的。领带夹不要带 ,这是很土的行为。至于你说的扣子,如果是衬衣,那扣子还是要扣的。如果是西装,切记切记,不要只扣最下面一粒。就是,只扣最上面的行,只扣中间的行,扣上两个行 单只三粒扣西装 。 推荐你看看金正昆讲礼仪的录像。对你会有帮助! 2楼 匿名用户 要啊...

面试穿正装一定要打领带吗,穿正装面试可以不用打领带吗?

1楼 乐小郡 那到不一定。只要正装就可以。同意就点采纳 2楼 么么哒怒惹 不用,除非真的是特别正式的场合。 3楼 潇潇雨歇 面试一般要求穿正装即可,如果不是特别高级别的面试,不想打领带就不要打,关键要让自己感到自然。 面试官要看的你展现出干净整洁,落落大方的形象,不一定在意领带的,一般纯色的衬衣加纯...

面试正装可以穿灰色吗,面试可以穿灰色的正装吗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销售类或者行政类的职位的话,尽量穿黑色西装。 如果是技术类职位的话,无所谓。 面试可以穿灰色的正装吗 2楼 匿名用户 完全可以。 面试给多的是像hr展示自己。不仅要穿的得体,自己的精神面貌和内在都是很重要的。 3楼 匿名用户 男生着装 按照着装,西服 衬衫 领带 鞋子等搭配,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