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改革的意义

2021-03-11 06:29:06 字数 573 阅读 9240

1楼:匿名用户

(一)土地bai改革的完成,彻底摧du毁了我国两千多年zhi的封建dao土地制度,地主阶级也被消专灭;   (二)农属民翻了身,得到了土地,成为土地的主人;   (三)解放了农村的生产力,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为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根本好转创造了条件。   (四)进一步巩固了工农联盟和人民民主**。   (五)农业生产的发展为工业生产的发展提供了充分的原料和广阔的市场,为国家工业化开辟了道路。

2楼:劉爵爷

1952年的土改, 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农民翻身当主人。

调动人们生产积极性,促进经济发展,为工业发展提供一定保障。

3楼:逍遥

1952年底bai,全国土改基本完成,3亿多du无地或

zhi少地的的农民分dao到了土地;内2.彻底废除了封建剥削的容土地制度,彻底改变了农村的生产关系;3.广大农民成了土地的主人,在政治上经济上翻了身;4.

农村生产力得到解放,为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国家工业化开辟了道路;5.进一步巩固了工农联盟和人民民主**;6.摧毁了美蒋反动集团的社会基础。

土地改革有什么历史意义,土地改革的完成有什么重大历史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土改意义 一 土地改革的完成,彻底摧毁了我国存在的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地主阶级也被消灭 二 农民翻了身,得到了土地,成为土地的主人 三 解放了农村的生产力,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为农业生产的发展和国家财政经济状况的根本好转创造了条件 四 进一步巩固了工农联盟和人民民主 五...

建国后的土地改革的时间及历史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土地改革的完成,彻底摧毁了我国存在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地主阶级也 被消灭 2 农民翻了身,得到了土地,成为土地的主人。这使人民政权更加巩固。 3 大大解放了农村生产力,农业生产获得迅速恢复和发展,为国家的工业化建设 准备了条件。 土地改革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一 ...

土地改革和一五计划的关系,土地改革和一五计划的关系 10

1楼 风华绝技 根据我的了解 土地改革 为了维护和巩固新生的政权 对内实施土地改革 废除了封建土地制度 一五计划是为了有计划的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建立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的初步基础 层层深入 逐步递进的关系吧 2楼 青色花生 土地改革为一五计划 也就是工业化 提供原料 市场 一五计划和土地改革有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