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和人参一起煲汤怎么用

2021-03-11 06:17:00 字数 733 阅读 5376

1楼:匿名用户

产品配料

人参、bai灵芝du、甘草、大枣、白果

zhi用法用量

1、取本dao品一袋,用清水浸泡版15~20分钟权,洗净后捞出与鸡、鸭、鱼、肉共炖,依个人口味加入调料,煮 熟即食,供3~5食用。

2、取本品一袋,用清水浸泡15~20分钟,洗净捞出,煮沸后直接饮用,供3~5食用。

功效人参:大补元气,固脱生津,安神。治劳伤虚损,食少,倦怠,反胃吐食,大便滑-泄,虚咳喘促,自汗暴脱,惊悸,健忘,眩晕头痛,阳-痿,尿频,消渴,妇女崩漏,小儿慢惊,及久虚不复,一切气血津液不足之证。

灵芝:对于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血糖,控制血压,辅助肿瘤放化疗,保肝护肝,促进睡眠等方面均具有显著疗效。

大枣:大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和 环磷酸腺苷等营养成分。

白果:敛肺定喘,止带浊,缩小便。用于痰多喘咳、带下白浊、遗尿尿频。

白果 又名银杏,营养丰富,夏天最宜食用。在酒席上有美味的白果羹、白果鸽蛋、白果水鱼。白果还可以做药:

可化痰、止咳、利尿、补肺、通经,白果炖老鸭专治尿频。白果糖水、白果甜粥更能止渴生津,消暑舒神。

甘草: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目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

2楼:

可以一起吃,但是不知道你是要拿来煲汤还是泡酒,其实他们的功效是相近的,都是补肺脾心肾之气,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可以用一个的话就没必要两个一起用。

人参除了泡酒和煲汤还能咋么吃,墨鱼红豆煲汤可以吃吗

1楼 吉林省巴拿基隆参茸 常用的人参服用方法 1 噙化 取人参切成薄片,分数次放入口中,缓缓噙化咽下。 2 清炖 有一古今名方叫 独参汤 ,就是人参单独炖服。要注意加添开水,以防锅内水干。 独参汤 有益气固脱的功效,生命垂危病人,可用人参大量煎汤抢救。 3 泡酒 人参酒是滋补佳品。 4 煲鸡汤 宰杀...

鲜土茯苓能和薏米芡实一起煲汤吗,红豆薏米茨实茯苓一起煮汤有什么作用

1楼 厦门沃鸿信息技术 你好,可以的,土茯苓茨实薏米煲瘦肉的做法 一 功效 解毒,除湿,通利关节。 二 主治 梅毒及汞中毒所致的肢体拘挛,筋骨疼痛 湿热淋浊,带下,痈肿,瘰疬,疥癣。 三 做法 1材料包括 瘦肉,茨实,土茯苓,薏米,蜜枣,红萝卜。 2将药材洗干净,瘦肉也洗干净。 3胡萝卜滚刀切小块 ...

用红枣花生枸杞和桂圆一起煲汤喝可以吗?有什

1楼 day猪猪女侠 可以。具有补血的作用。 花生性平,味甘,入脾 肺经。可以醒脾和胃 润肺化痰 滋养调气 清咽止咳。桂圆亦称龙眼,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心脾虚损 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 健忘 惊悸 眩晕等现象。 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