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胜吴广起义成功,秦朝覆灭后是什么朝代

2021-03-11 05:57:13 字数 1009 阅读 9547

1楼:清茶半盞

并未成抄功。

大泽乡起义又袭称“陈胜吴广起义”,是秦末农民战争的一部分,沉重打击了秦朝,揭开了秦末农民起义的序幕,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平民起义。

秦二世元年(前209年)秋,秦朝廷征发闾左贫民屯戍渔阳,陈胜、吴广等900余名戍卒被征发前往渔阳戍边,途中在蕲县大泽乡(今宿州)为大雨所阻,不能如期到达目的地,情急之下,陈胜、吴广领导戍卒杀死押解戍卒的军官,发动兵变。起义军推举陈胜为将军,吴广为都尉。连克大泽乡和蕲县,并在陈县(今河南淮阳)建立张楚政权,各地纷纷响应。

大泽乡起义因为陈胜得势后骄傲,加上秦将章邯率秦军镇压而失利。

秦覆灭之后是汉。公元前207年,秦王子婴向刘邦投降,秦朝灭亡。

秦亡后,经过楚汉之争,刘邦击败项羽,公元前202年刘邦称帝,国号汉,史称西汉,定都长安。西汉在诸多制度上承袭了秦制,汉初实行轻徭薄赋、休养生息的国策,被秦末战乱破坏的社会经济迅速恢复,农业、手工业及商业空前繁荣,史称“文景之治”。

2楼:匿名用户

刘邦入抄咸阳后,项羽袭也立即率军

入关,驻鸿门bai,然后du进入咸阳,大肆烧杀zhi掠夺。[87] 他在诸王并dao立的既成局面下,自立为西楚霸王,都彭城(今江苏省徐州),建立了西楚政权(公元前206-前202年)。被项羽逼处巴蜀一隅为汉王的刘邦[88] ,公元前206年五月,乘机进入关中,败项羽所封关中三王。

接着领军东出,远袭彭城,退守于荥阳、成皋之间,与项羽相持。刘邦巩固了关中后方,又联络反对项羽的力量,转败为胜。刘邦与韩信、彭越等会攻项羽,项羽兵败垓下(今安徽灵璧境),退至乌江(今安徽省和县)自刎,年仅31岁。

[89] 同年二月,刘邦在定陶称帝。

3楼:星空闪耀

陈胜吴广起义成功后,秦朝灭亡后的朝代是汉。不过皇帝是刘邦,和上面二人没关系。他们打酱油了。

4楼:忘了所有没有痛

汉朝,由汉高祖刘邦创的的,虽然有一点时间是楚汉之争但是比较正式的应还是汉朝吧,虽然我不喜欢刘邦这个人但我喜欢他说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