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写出下列谚语的深刻含义 1 毛毛雨,打湿衣裳杯杯酒,吃

2021-03-10 16:28:43 字数 1679 阅读 6633

1楼:匿名用户

1,寓意:在生活中要崇尚节简,注意自制;量变成质变,积少成多。

2,寓意:在生活中真正的良言是不中听的,是令人难以忍受的,但这也是对本身好处最大的。我们应该放宽胸怀,善纳良言。

2楼:匿名用户

1.毛毛雨,打湿衣

抄裳;杯杯酒

bai,吃垮当家。

什么事情都是从小du事开始的zhi,就算是毛毛雨但是下久了也会淋dao湿衣服的,若是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就算每人都喝一杯久也会被吃跨的,正所谓千里之,堤毁与蚁穴;滴水穿石

2.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第一种意思是,苦口的药虽然很难让人吞咽,但利于病,不好听的话虽然有点伤人,但却能帮助我们的一言一行。现在常用来形容应该正确对待别人的意见和批评。 第二种意思是说:

好药大多是苦的,但却有利于治病;而教人从善的语言多数是不太动听的,但有利于人们改正自身的缺点。这句话在教育人们要勇于接受批评。 因为一个人有了过错并不可怕,只要能够及时改正就无大碍,可怕的是讳疾忌医,不愿意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从而由小错到大错,由大错到不可救药意思是,苦口的药虽然很难让人吞咽,但却有利于自己痊愈,逆耳的话虽有点伤人,但却能帮助我们的一言一行。

现在常用来形容应该正确对待别人的意见和批评。

请说出下列谚语的深刻含义:1.毛毛雨,打湿衣裳;杯杯酒,吃垮家当。2.功成由俭,半精于勤。

3楼:匿名用户

第一句话是说,一个bai人要节俭才能,而不du管做什么zhi

事情都要侵加dao练习,所谓三日不练手生

专;第二句话的意属思,什么事情都是从小事开始的,就算是毛毛雨但是下久了也会淋湿衣服的,若是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就算每人都喝一杯久也会被吃跨的,正所谓千里之,堤毁与蚁穴;滴水穿石

4楼:迦南林润土

1.不可忽视小问题,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随着小问题危害的积累,终将成为大问题。

2.节俭持家,积少成多,乃是立业之本,必有功成之日。业精于勤:指学业的精进在于勤奋。(“半”是笔误,实为“业”。)

5楼:1314快乐

第一句话是说

bai,一个人要节俭才du能,而不管做什么事情zhi都要侵加练习

dao,所谓三日专不练手生;第二属句话的意思,什么事情都是从小事开始的,就算是毛毛雨但是下久了也会淋湿衣服的,若是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就算每人都喝一杯久也会被吃跨的

6楼:星空安洁拉

1.小问题的危害积累起来,终将会形成大问题。

2.做事要认真,不能三心二意,马马虎虎。

虽然我是自己想的,但一定很有用哦!o(∩_∩)o~~

7楼:匿名用户

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有着同样的道理吧··

毛毛雨,打湿衣裳,杯杯酒,吃垮家当。写出下列谚语的深刻含义

8楼:匿名用户

细雨虽小,但也能淋湿衣裳;别看一杯酒不算什么,但每天喝一杯久而久之就会败掉身家,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所以我们要把握好每一件小事!

9楼:匿名用户

坐吃山空。还有请别忽视了身边的小事在你的人生中所起的作用

10楼:匿名用户

类似于: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