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到退休年龄,却因档案中无招工表而无法退休怎么办

2021-03-10 15:23:43 字数 1551 阅读 5383

1楼:匿名用户

一般原来单位里复曾有档案制里缺报到证的,调工作bai单位后回原单位开du证明信即可

zhi。

1、可要求原单位补dao充缺失档案材料,并移交相关部门协助办理退休手续。原单位不予办理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其补办档案、赔偿损失。

2、人事档案是职工办理退休手续的重要依据,由用工单位的人事部门建立,用工单位负有职工个人档案材料的收集、保管、移交等义务,用工单位应当对劳动者人事档案的完整性负有责任。

3、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休息养老。这主要是由人们生命和劳动过程的自然规律决定的,因而各国都规定和实行了退休制度。

4、我国已开始进入老龄社会,随着身体健康、学识增加、观念转变,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士进入就业市场,通过返聘,再创业、从事义务活动、志愿者活动,或再就业等。更加丰富的退休生活将成为常态,对社会运行将产生重大影响。

2楼:匿名用户

你参加工作时,是经过**劳动局审批的?可以到劳动局去查询,如果你是批量招工的,可以查询别人的档案,招工花名册里面会有你的名字,复印一份加盖公章就可以了,如果实在找不到,也真的没有什么办法了,

今年到了退休的年龄,去办理退休时,社保局的人却说我们的档案里没有招工表不能办理退休

3楼:郑南艳

没有招工表就办不了退休,原来的单位都不存在了,怎么办呢?求助

4楼:双鱼半夏天

我是哭天天不应,喊地地无门…………青春献给了单位,单位送给我的是伤心…寒心…

5楼:匿名用户

你好 能与我联系吗 我父亲和您一样的情况 请问您的退休的事办理成功了吗

6楼:匿名用户

当地的人社部门可以根据现有的材料和以前招工的底联确认参工时间的.

因此,不用担心.

你需要的是联系当地的人社局.而不是社保,他们没有权利欢参确认的.

7楼:

到原单位复印一份合同件和离职证明放入档案,给社保就可以了。

8楼:分享生活

档案还是很重要的,尤其在计算工龄的时候

9楼:大马力拖拉机啊

可要求原单位补充缺bai失档案材料,du并移交相关部门协助办zhi理退休dao手续。原单位不予办理的回,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答

民事诉讼,要求其补办档案、赔偿损失。

人事档案是职工办理退休手续的重要依据,由用工单位的人事部门建立,用工单位负有职工个人档案材料的收集、保管、移交等义务,用工单位应当对劳动者人事档案的完整性负有责任。

关于人事档案被原单位丢失后,当事人起诉原用人单位补办人事档案并赔偿经济损失是否受理,2006年6月13日,最高人民法院复函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称:保存档案的企事业单位,违反关于妥善保存档案的法律规定,丢失他人档案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档案关系人起诉请求补办档案、赔偿损失的,人民法院应当作为民事案件受理。

退休是劳动者所享有的法定权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应办理退休手续,并领取相应的退休金等。

我是退伍军人,档案丢失,无法在民政局找到,我该怎么办

1楼 匿名用户 民政局应该没有退伍军人档案的。城镇兵的话直接进行分配,农村兵的话档案直接分到乡镇一级。另外,当地武装部有的存有档案,你可以去问一下。 2楼 匿名用户 回当兵时的军队驻地,找负责人事的单位帮你出具证明! 3楼 匿名用户 哦,你去自尽吧,这很麻烦的, 我是退伍军人 档案在民政局丢失 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