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鱼为什么互相咬为什么鱼缸里的鱼会互相咬架呢

2021-03-10 14:03:24 字数 2081 阅读 5073

1楼:匿名用户

热带鱼互咬原因基du本可以分为几种

zhi领地意识

dao: 大多数的鲷鱼都有内很强的领地意识,短鲷或者三湖慈鲷容是这方面的代表,所以在养殖密度加大的鱼缸里,这些鱼会追咬任何进入他们划定领地的目标(我们看不见)

【解决方法】:增加空间,放置石头,沉木,瓦罐,为弱小的鱼提供障碍和躲避

排外攻击习性:有些鱼有较强的攻击习性,喜欢追咬别的鱼的鱼鳍,比如虎皮等等。 但这类鱼,在同类之间反而能和睦相处。但会攻击其他的鱼。

【解决方法】:饲养单一种类的鱼,或加大体型差距

外貌原因: 因为有些鱼身上的斑点或特征正好是别的鱼喜欢的食物,在自然界中这些鱼可能永远碰不到,但在鱼缸里被人为的放在一起了。

【解决方法】:购入鱼之前最好能仔细研究鱼的原产地和习性

体型差异:弱肉强食,体型小的永远被体型大的

【解决方法】:一缸鱼的体型最好别差太大,小型鱼控制在2cm以内,大型鱼最好能按鱼的习性上中下水分开。

病弱: 大多数鱼都基本会追咬生病的鱼。

【解决方法】:如果发现鱼的游动不正常被追咬,虽好捞出来单独**

2楼:匿名用户

人类为什么要互相伤害。请你回答这个问题。

答案就是你要的

3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范围太宽了。不是所有热带鱼都有攻击性的。主要有些鱼有领地意识。有领地意识的要么就超级多的一起养。淡化领地意识。

为什么鱼缸里的鱼会互相咬架呢

4楼:小圳军

可能的原因有多种,争夺配偶,争夺地盘等,下面具体介绍一下:

1、鱼的品种不一样,会导致各个种族互相打架,争夺地盘。一般一种鱼养在一起不会打架,但是将多个不同品种的鱼饲养在一起,就很有可能相处咬尾巴、打架争斗。所以,一般建议不要混养鱼,只将同一种鱼群养就可以了;

2、大鱼偶尔会出现欺负小鱼的情况,不管是不是同种的,就跟我们人一样,有些人会以大欺小,不过多半都是因为食物不足和为了更好的生存。注意观察鱼儿是否因食物不足而出现互咬,多投食就可以解决了;

3、当鱼处在发情期的时候,它们会为了争夺配偶而打架。即使鱼缸中没有雌性鱼,只要感受到了母鱼的气息,彼此间也会咬尾巴争斗。这些由鱼的性情决定,不同种类的鱼出现的情况不一,属于正常的,无需过多担忧。

5楼:匿名用户

鱼互咬有很多原因,品种不一的鱼混养是最容易出现互咬情况了,鱼的体型不同会出现大鱼咬小鱼的情况,还有发情期鱼也会出现互咬的情况。

鱼的品种不一样,会导致各个种族互相打架,争夺地盘。一般一种鱼养在一起不会打架,但是将多个不同品种的鱼饲养在一起,就很有可能相处咬尾巴、打架争斗。所以,一般建议不要混养鱼,只将同一种鱼群养就可以了。

大鱼偶尔会出现欺负小鱼的情况,不管是不是同种的,就跟我们人一样,有些人会以大欺小,不过多半都是因为食物不足和为了更好的生存。注意观察鱼儿是否因食物不足而出现互咬,多投食就可以解决了。

当鱼处在发情期的时候,它们会为了争夺配偶而打架。即使鱼缸中没有雌性鱼,只要感受到了母鱼的气息,彼此间也会咬尾巴争斗。这些由鱼的性情决定,不同种类的鱼出现的情况不一,属于正常的,无需过多担忧。

另外,鱼得病了或者水质不好了也可能会导致鱼出现互相咬架的情况,建议及早根据鱼的症状进行鱼的诊断与**。

6楼:匿名用户

鱼缸中的金鱼互相追咬是什么原因,老师详解,一听就明白

7楼:山东肥城汶阳

原因很多,你养的什么鱼?

1、不同种类的鱼有很多不能混养

2、同种类的争地盘,雄鱼之间争斗

3、还很多很多原因

8楼:heart杰森

也多是求偶交配的季节到啦

9楼:匿名用户

混养的不合理,所以才会有这样的后果

10楼:吧观

鱼店老板让我放些甲基蓝,因为我把整缸水都换新了,说是破坏了水质平衡,放3粒维c,果然不怎么咬了

我家养的热带鱼为什么老互相咬尾巴?

11楼:匿名用户

是单独一种吗?有些鱼不能混养。也有可能发情了

我鱼缸里的鱼相互咬请问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和鱼体的大小有关 要尽量选大小差不多的鱼 还有和性别有关 而且你喂食要及时 要不也会互相咬的 2楼 匿名用户 你养鱼不能随便混养,如果鱼的个体大小和性情不同当然会有鱼弱肉强食 3楼 匿名用户 同种一般不咬,混养的话,要选性格温顺的,缸里加些水草可以让小型鱼和胆小的鱼躲避一下,在有...

浴缸里的红鲫鱼互相咬身上的麟是为啥

1楼 东安邢永祥教练 如果性成熟了,到繁殖季节就是要繁殖了,否则被追的鱼有可能得病了。排除了前两个情况的话,如果是大鱼追小鱼,或者是喂食期间发生的就是抢食,这是正常的。如果是这两天开始的就是后面三种情况。 2楼 伯爵王恩莱特 麟已经过期了,要剥落下来,要生长新的麟!不然,鱼会痒死了! 如果不是,要注...

金鱼为什么在鱼缸里咬锦鲤,金鱼为什么在一个鱼缸里咬锦鲤

1楼 笑看人生百态 锦鲤有时候为争抢食物会咬别的鱼。 比如锦鲤和金鱼就尽量不要混养,锦鲤动作快,吃东西也快,金鱼几颗饲料吃半天,锦鲤看到就会去咬金鱼。一定要注意,时间长了,会把金鱼的眼睛吸掉! 要么把这条锦鲤隔离,要么把新鱼隔离, 2楼 匿名用户 信我的 就不要混养金鱼进化到现在 游速越来越慢和锦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