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罗汉鱼会咬人呢为什么罗汉鱼会咬其他鱼类这么凶?

2021-03-10 14:03:24 字数 1276 阅读 3010

1楼:零食物语

罗汉对其他鱼类十分凶猛,但对人却极有灵性。只要主人来到鱼缸跟前,罗汉便版会亲昵地游上前来权,与饲主嬉戏玩耍。或回游,或翻转,或躺于饲主手中,享受饲主的爱抚。

就如猫狗一样驯服、可爱。但若陌生人也想此般亲近罗汉,与之玩耍,必会受到他毫不留情的攻击,轻则留下口印,重则留血不止。

罗汉,原创第一代青金虎雄鱼,头部微隆,体型线条宽阔流畅。改良后的罗汉虽然保留着“青金虎”的特点,但各方面已经大为改善,尤其是头型更具欣赏性。经过进一步改良后,罗汉已经拥有更宽阔的体型,色彩和花纹的表现度更佳,额珠高耸饱满。

现今流行的罗汉,其体高与体长的比例更加接近于1:1~1:1.

5的最佳比例,身上的珠点、墨斑纹和颜色更加漂亮,额珠以水头居多更加饱满,更具灵性,与人的互动性更强。

2楼:玉面和尚

罗汉本就活泼好奇且极具攻击性!把你的手指当成吃的了!呵呵。很正常,我的爱罗经常在换水时咬我手指,各种见血啊!其实这也是它经理旺盛的表现,不必伤心!

3楼:匿名用户

去鱼友世界论坛 搜索下相关的帖子吧

【养鱼必备论】坛鱼友世界论坛、龙鱼、罗汉鱼、等观赏鱼交流与分享

4楼:

罗汉鱼有一种小牙齿,一旦你过度玩耍它,它以为你在攻击它,所一它咬你。

5楼:匿名用户

他把鱼缸视为他的地盘了,认为你侵犯了他的地盘。你平时多和他玩就没事了

为什么罗汉鱼会咬其他鱼类这么凶?

6楼:匿名用户

要看和什么鱼一起养了。一般的情况下是可以和平相处的(如鹦鹉、金龙、地图),不过罗汉的地盘意思很强,所以也避免不了了

罗汉鱼被鱼咬伤了,该怎么办,请高手指点。

7楼:熙铉

另养,浅水,爆氧,停食,水里放千分之一的盐,隔天换掉三分之一的水,然后全量补盐,另外,每天用百分之一的盐水给他进行两次药浴,每次泡10分钟,在用红汞涂于伤口处,隔天涂一次,不要超过三次,这样就没问题了,放心吧,外伤比较容易**

8楼:匿名用户

罗汉一般不混养,如果合养一段时间还要经常打架(没分出老大老二)的话,那就只能牺牲一条,没别的办法,去玻璃店或**订个隔离板把鱼缸隔开吧

9楼:曈昽

隔开养就行了,楼上的回答说实在的,你想想你受伤了还加那么多化工品下去,伤口肯定痛死。还是建议只放点盐就好,杀杀菌。足够了罗汉鱼的生命力其实很强大的

为什么鱼会咬同类的尾巴,请问鱼为什么会咬同类?

1楼 马北一 任何一种鱼都会咬同类,前提是被咬的都是病弱者,病鱼会影响整个种群的健康,这是自然淘汰的现象 另外,领地意识强或者好斗的鱼也都会咬同类,尤其斗鱼科,公鱼在交配以前也都会咬母鱼,并不限制是不是尾鳍 2楼 匿名用户 斗鱼 潜水艇 红十字 都会攻击同类,因为他们攻击性强,喜欢打架 3楼 匿名用...

罗汉鱼为什么总是浮在水面,为什么罗汉鱼浮在水面?

1楼 匿名用户 水质 要不就氧气不足。 部分换水 2楼 招之赏方方 肚子鼓鼓的可能是腹水,有没有白便。水里就不要加什么定水剂了,新水困几天就行了。加硝化菌就行。马上给鱼升温加盐,继续观察,严重怀疑是你那杀菌水搞的 为什么罗汉鱼浮在水面 3楼 匿名用户 肚子鼓鼓的可能是腹水,有没有白便。水里就不要加什...

为什么罗汉鱼浮在水面,罗汉鱼为什么总是浮在水面?

1楼 匿名用户 肚子鼓鼓的可能是腹水,有没有白便。水里就不要加什么定水剂了,新水困几天就行了。加硝化菌就行。马上给鱼升温加盐,继续观察,严重怀疑是你那杀菌水搞的 2楼 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你换的自来水的问题哟,通常都是备一桶水隔夜后才换进去的,直接加自来水等于 啊 3楼 群主你是猪吗 罗汉鱼浮在水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