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农民工工资起诉状

2021-03-09 22:36:01 字数 605 阅读 8977

1楼:匿名用户

向人民法bai院申请支付令。

根据《du劳zhi动合同法》第

dao三十条、《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法专》第十六属条规定,用人单位向劳动者出具有工资欠条的,劳动者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申请支付令需要提交申请书、欠条、申请人身份证件。申请书应当具备以下内容:

1、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姓名或名称等基本情况;

2、劳动者要求用人单位给付的工资数额;

3、劳动者请求所依据的事实和证据;

4、用人单位的财产状况和可供执行的财产。

2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起诉状应当记明下bai列事du项:(一)原告的姓名、zhi性别、年龄、民族、职业、工dao

作单位、内住所、联系容方式;(二)被告的姓名、性别、工作单位、住所等信息;(三)诉讼请求和所根据的事实与理由;(四)证据和证据**,证人姓名和住所。

3楼:劳动法咨询师韩飞

两种途径。

1、你可以到当地劳动局投诉。

2、可以到当地劳动局申请仲裁,要求支付工资和25%经济补偿。

《劳动法》、《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

起诉包工头拖欠工资需要什么条件,私人包工头拖欠工资要怎么起诉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条 用人单位直接涉及劳动者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违反法律 法规规定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第八十五条 用人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劳动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支付劳动报酬 加班费或者经济补偿 劳动报酬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怎么这个直播,要拖欠工资,怎么投诉直播拖欠工资

1楼 匿名用户 《劳动争议仲裁调解法》 第五条 发生劳动争议,当事人不愿协商 协商不成或者达成和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不愿调解 调解不成或者达成调解协议后不履行的,可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对仲裁裁决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规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第九条 用人单位违...

合肥宝龙达年前工资会不会拖欠不发

1楼 盖普希金 拖欠工资,不发工资 克扣工资劳动者可以打12333 投诉,该 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劳动局监察大队投诉。 工资按月发放,隔月发放违法,本月工资下月发合法。 《劳动法》第五十条 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 《工资支付暂行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