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剂雨前打好还是雨后打好?谢谢

2021-03-09 21:53:07 字数 1268 阅读 7071

1楼:清溪看世界

除草剂雨前打好,雨后土壤水分向上走,除草剂很难到达0~5厘米耕层被专杂草吸收,春季雨后常出现属晴天高温天气,除草剂可随水分蒸发而损失。雨前或灌溉前施药比雨后施药效果好。雨后施药也要及时浅混土或及时中耕培2厘米的,防止除草剂因蒸发、刮风而损失。

同时需要注意风力达到3级以上不能喷,否则药雾会随风刮跑,降低药效;使用 除草剂时应根据气候条件,土壤情况等各方面因素来综合考虑并合理施用,不要盲目乱用,以确保除草效果。

2楼:匿名用户

专家说:复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制

这种除草剂只是茎叶处理,通过茎叶吸收而不是通过根吸收的,雨前打比较好,喷后24小时内如有比较大的雨水,还需要补喷,最底6小时不能下比较大的雨。如果是还兼具根吸收和土壤处理,有封闭作用,那么有雨水还是有帮助的,不管是雨前还是雨后都没有太大关系。

3楼:匿名用户

使用除草剂后最少要保持一个星期的有效期,这个期间不能有下雨,否则将严重影响效果,你要是无法准确掌握天气变化,最好还是雨后打比较稳当.

除草剂雨前打好还是雨后打好?谢谢!

4楼:光廷谦盈君

专家说: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如果这种除草剂只是茎叶处理,通过茎叶吸收回而不答

是通过根吸收的,雨前打比较好,喷后24小时内如有比较大的雨水,还需要补喷,最底6小时不能下比较大的雨。如果是还兼具根吸收和土壤处理,有封闭作用,那么有雨水还是有帮助的,不管是雨前还是雨后都没有太大关系。

玉米苗后除草剂,雨前打好还是雨后打好?

5楼:植物网

如果除草剂抄

只是茎叶处理,袭通过茎叶吸收而不是通过根吸收的,雨前打比较好,喷后24小时内如有比较大的雨水,还需要补喷,最底6小时不能下比较大的雨。

如果是还兼具根吸收和土壤处理,有封闭作用,那么有雨水还是有帮助的,不管是雨前还是雨后都没有太大关系。

6楼:匿名用户

雨前打比较好bai些,因雨后土壤水分

du向上走,除草剂zhi很难到dao达0-5厘米耕层被杂版草吸收,春季雨后常出权现晴天高温天气,除草剂可随水分蒸发而损失。雨前或灌溉前施药比雨后施药效果好。如果雨后施药了也要及时浅混土或及时中耕培2厘米的,防止除草剂因蒸发、刮风而损失。

7楼:海超

亲,你要看是雨前多少时间呢~这个是有讲究的

下雨后田里有少许积水能打封闭吗,除草剂喷洒后七天下雨,田里的水还会有毒吗

1楼 匿名用户 最好不打,等积水差不多干了,在打,这样的话还有用,要是走水打了的话怕到时没有用,人累不说,还浪费钱 除草剂喷洒后七天下雨 田里的水还会有毒吗 2楼 可能会有,但要看 除草剂类型 如果是百草枯这类快速茎叶除草剂,一般几个小时的药效,两三天就没残留,这样的就不会有毒 如果是内吸型的 封闭...

天上打雷不见雨是什么意思,天上打雷不见雨。是指什么生肖求解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是打一字吗,还是什么,如果是的话,是不是田啊 2楼 匿名用户 天上打雷不见雨的意思就是只有雷公没有龙王 是形容配合不融洽 还有一个意思就是形容某个人或物象雷公一样的难看 天上打雷不见雨。是指什么生肖求解谢谢! 3楼 匿名用户 鸡雷神跟雨神不是同一人! 雷神是雷震子 如果我的回答能帮助...

请问专家:玉米地锄了一遍,还可以打苗后除草剂吗

1楼 匿名用户 玉米苗已经出来了?如果到3 5叶,是可以打苗后除草剂的,一般除草剂有最佳的施药时期,这个时间段药效最好,草大了药效会差。 2楼 心明心诚 不需锄地 苗前除草剂已经起到作用 若锄地将破坏除草剂的地表封闭结构 降低除草效果。 3楼 天涯何处无小鸡 可以的啊,虽然地里的草已经被你除完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