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专家:玉米地锄了一遍,还可以打苗后除草剂吗

2020-12-02 14:15:40 字数 4846 阅读 9894

1楼:匿名用户

玉米苗已经出来了?如果到3-5叶,是可以打苗后除草剂的,一般除草剂有最佳的施药时期,这个时间段药效最好,草大了药效会差。

2楼:心明心诚

不需锄地,苗前除草剂已经起到作用,若锄地将破坏除草剂的地表封闭结构,降低除草效果。

3楼:天涯何处无小鸡

可以的啊,虽然地里的草已经被你除完了,但是草的种子还是存在的,所以在种完苗后,打一遍除草剂是比较好的。

请问一下专家们,玉米地的苗后除草剂用什么好?

4楼:匿名用户

您好!玉米地的苗后除草剂种类很多,各地出现的杂草是不同的,要根据玉米地出现的杂草种类选择相对应除草剂,最好咨询当地植保站或当地有经验的除草剂经销商。玉米地最容易出现漂移药害,可以使用除草剂安全防控剂,以免药害的发生。

种糖槭打玉米地苗后除草剂行吗?

5楼:背锅的小北

那么这种情况的话也是完全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在他没有出名之前使用除草剂出名之后就不可以使用除草剂了。

玉米地里打完苗后除草剂就下大雨还管用吗,

6楼:塔木里子

玉米除草剂打后如6小时以后下雨有效,这个时候下雨对药效影响不大,除草剂已经被杂草吸收,而且已经有效果了。喷施除草剂时,一定要先看天气预报,如果近期有降雨,就先不要打,避免喷药后下雨造成喷药无效,一般无效是要重新喷药的。

玉米除草剂最佳喷药时间是傍晚六点以后,因为这时喷药,施药后温度较低,湿度较大,药液在杂草叶面上呆的时间较长,杂草能充分地吸收除草剂成分,保证了除草效果,傍晚用药也可显着提高玉米苗安全性,不易发生药害。

7楼:来世作金明

你好:除草的效果不佳,不要紧跟着打一遍除草剂,要观察入微,是否进行补喷,即使打也要慎重,以免造成药害。

8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概据实际情况来定,打完除草剂如果一两个小时内下大雨或暴雨,雨水把别的地方草粒冲刷过来,再加上药效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就被雨水冲了,过四五天观察杂草如没有死掉或小草重生,方可重喷一遍。如打完苗后除草剂超过四至五小时后下雨,药效也发挥出来,不用重打二遍。

9楼:匿名用户

如果打完药超过五小时以后,药效基本上吸收就没事,打完药最好是大晴天,药效会更好哟。

请问专家玉米苗后什么时候打除草剂最佳??谢谢了!!

10楼:农医生

玉米地除草:

一、播前7~10天用草甘磷,播前2~3天用草胺磷;二、播后苗前土壤封闭 用乙草胺或异丙甲草胺;

三、苗后茎叶喷雾 用烟嘧磺隆、烟嘧莠去津、莠去津或硝磺莠去津在禾本科杂草3—5叶期茎叶喷雾 (注意:烟嘧磺隆对一些玉米品种敏感,在甜玉米和粘玉米上不能使用);

四、苗后行间定向喷洒 ,于玉米6叶期至封行前杂草10—15厘米时,用百草枯进行行间定向喷洒(注意:百草枯是灭生性除草剂,不能喷洒到绿色作物上,只能在喷头上加保护罩喷洒垄间杂草,然后趟地盖住苗间杂草)。

11楼:韦旭华

一、喷药时间。由于玉米苗后除草剂喷施后需要2~6个小时的吸收过程,在这2~6个小时中,药效发挥好不好(也就是除草效果是否理想)与气温和空气湿度关系十分密切。在气温高、天气旱的上午、中午或下午喷药,由于温度高,光照强,药液挥发快,喷药后一会儿药液就会蒸发,使除草剂进入杂草体内的量受到限制,吸收量明显不足,从而影响了除草效果;同时在高温干旱时喷药,玉米苗也易发生药害。

最佳喷药时间是傍晚六点以后,因为这时喷药,施药后温度较低,湿度较大,药液在杂草叶面上呆的时间较长,杂草能充分地吸收除草剂成分,保证了除草效果,傍晚用药也可显著提高玉米苗安全性,不易发生药害。

二、喷药方法。亩用药量对水15~30公斤,见草喷药,喷仔细,没草就走,省药省时效果好。

三、看草大小。喷药在喷玉米苗后除草剂时,好多农民有个误区,认为杂草越小,抗性越小,草越易杀死。其实不然,因为草太小了没有着药面积,除草效果也不理想。

最佳的草龄是2叶1心至4叶1心期,这时杂草有了一定的着药面积,杂草抗性也不大,除草效果显著。

四、玉米苗大小。玉米苗后除草剂最佳的喷药时间是玉米2~5叶期,此时玉米抗性高,不易出现药害。5叶前可以整个田间喷雾,6叶后喷药,要放低喷头,围着玉米棵子喷,防止药液灌心引起药害。

北方春玉米田由于干旱和低温,玉米生长缓慢,杂草出苗不整齐,当杂草出齐苗时,玉米已超过5叶期;有的第一次施药药效不好,再次使用烟嘧磺隆易产生药害;施药过早或过晚均易造成药害。

五、玉米品种。由于现在玉米苗后除草剂大多是烟嘧磺隆成分,一些玉米品种对本成分敏感,易发生药害,所以,种植甜玉米、糯玉米、登海系列等品村官的互动交流平台种的玉米田不能喷施,防止药害产生。对于新的玉米品种,请先试验再推广。

六、农药混用问题。喷苗后除草剂的前后7天,严禁喷施有机磷类杀虫剂,否则易发生药害。但可与菊酯类和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混喷,喷药时要注意尽量避开心叶,防药液灌心。

一些玉米田瑞典蝇和蓟马发生严重,防治这两种小害虫可用吡虫啉或啶虫脒喷心叶,但是喷药时也不要和苗后除草剂混喷,尽管吡虫啉或啶虫脒不是有机磷类,因为防治两种小害虫需要喷心叶,如果混用喷心叶则易发生药害,可分开喷:在前边喷苗后除草剂,后边紧跟着用吡虫啉或啶虫脒喷心叶。

混用其他除草剂造成药害 玉米苗后烟嘧磺隆与2,4滴、2甲4氯混用,常发生2,4滴、2甲4氯的激素类除草剂药害,常把这类药害当成烟嘧磺隆药害。药害症状:叶片浓绿、扭曲、葱状叶、植株畸形矮小、雄穗很难抽出,重者无雄穗。

选用助剂不当加重药害 选用人工合成的非离子表面活性剂、矿物油型助剂会加重药害。不可混用品种:灭草松、2,4-滴、灭草松+莠去津混剂。

七、杂草本身的抵抗力。如果天气高温干旱,杂草自身的抗逆能力得到加强,为了防止体内的水分过量蒸发,杂草生长得并不那么水灵粗壮,而是生长得灰白、矮小,实际草龄都并不小(即所谓的“小老头”)。这些杂草大都全身布满白色的小绒毛,来减少水分的蒸发。

这样喷施农药时,药液被这些小绒毛顶在杂草茎叶表面之上,杂草本身吸收得很少,自然就影响药效的发挥,所以高温干旱时不论施什么药,都应该加大喷施的药液量(一般每亩用药液不少于40公斤),以不影响药效的发挥,施药时千万不要惜水不惜药。

花生苗前打了除草剂苗后还有草,还能打除草剂吗

12楼:文子

可以,花生在4片复叶以后就可以喷施除草剂,一方面花生生长旺盛,抵抗除草剂药害能力较强,另一方面花生未形成大的分枝,没有封垄覆盖地面,药液可以足量喷洒到杂草叶片上。

除草过晚,花生植株较大,叶片茂盛,与杂草相互遮盖,致使药液不能有效喷洒到杂草上,除草效果大大降低。

杂草在幼小期抗药性最弱,如禾本科杂草在3-5叶期,阔叶杂草在2-4片叶期,主根尚未形成,药液也能够有效附着,在正常的用药剂量下,就能达到彻底的杀灭效果,由于草小,也没有耗费土壤过多的营养,不影响庄稼的正常生长。

玉米地苗后除草剂什么时候打最合适

13楼:许飞扬与茶叶

种玉米的农民朋友都知道,当玉米出苗后不久,杂草就跟着长出来,让人很烦恼的,如果不及时清除就会造成玉米减产。在除草过程中,用人工除草的话,劳动强度很大,现在很多农民就用除草剂来喷撒就能达到除草的效果。从而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为玉米种植者广为接受。

但是,在玉米苗后除草剂什么时候打才合适呢?下面就我的个人经验来告诉大家吧。

1.当玉米出苗后长出三叶至七叶,禾本科杂草一叶至三叶,阔叶杂草二叶至四叶为玉米苗后除草最佳时间,为什么这么界定。玉米少于三叶对除草剂的分解有限易出现药害。

多于七叶后玉米进入生殖生长,对产量有影响。而对于杂草来说,基本上已经出土组织幼嫩对除草剂的抵御能力最弱,此时来用除草剂喷撒的话能达到除草的目的,以不会伤到玉米。如果等玉米长出七叶以后,杂草就会变老变密,除草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2.除草应该选择气温不低于二十五摄氏度的晴天或阴天,于上午九点至十一点,下午三点至四点钟施药效果最好,气温低于二十五摄氏度施药,死草速度会严重减慢。如果选择晴天高温天气的话,除草的效果是最好的,但是要考虑人的安全以及对玉米造成的伤害。

3.除草剂稀释和勾兑药剂,亩用水量三十至五十公斤,圆蔸退步走的方式喷药效果最好,过浓或过稀都会影响除草效果。

14楼:百分百有缘无分

喷药时间。由于玉米苗后除草剂喷施后需要2~6个小时的吸收过程,在这2~6个小时中,药效发挥好不好(也就是除草效果是否理想)与气温和空气湿度关系十分密切。在气温高、天气旱的上午、中午或下午喷药,由于温度高,光照强,药液挥发快,喷药后一会儿药液就会蒸发,使除草剂进入杂草体内的量受到限制,吸收量明显不足,从而影响了除草效果;同时在高温干旱时喷药,玉米苗也易发生药害。

最佳喷药时间是傍晚六点以后,因为这时喷药,施药后温度较低,湿度较大,药液在杂草叶面上呆的时间较长,杂草能充分地吸收除草剂成分,保证了除草效果,傍晚用药也可显著提高玉米苗安全性,不易发生药害。

玉米地里刚打了预防粗缩病的,接着在打苗后除草剂可以吗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打了预防粗缩病的药4小时以后,可以打苗后除草剂。因为打防病药主要是针对玉米植株施用,而打除草剂主要是针对杂草施用。

16楼:匿名用户

应该没有问题的 但玉米除草剂在苗后打 ,最好在5叶之前,5叶后容易出现药害。

请问专家我的的大棚里面半月前打了玉米地除草剂,现在我想要在里面育苗,有没有营养?谢谢

17楼:云种养

育什么苗?

你用的这种除草剂是苗后除草剂

可以看到

它是一种内吸传导型苗后除草剂,药后很快被植物吸收,在土壤中易降解,半衰期较短,不会对后茬作物造成药害客气啦适用于小麦、大麦、玉米、葡萄、果园、牧场、林地、草坪等地防除阔叶杂草

除草剂谈不上营养,只要无害就行

原则上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