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生物帝!!这种果实是什么啊请问下面这种结蓝色果实的植物是什么?有图求真相!5

2021-03-09 16:48:28 字数 1970 阅读 8505

1楼:喜歡蝴蝶的貓

像悔亩是多年禅唤未见的 捻果

但我记得碧袭森吃了之后手指头都是紫色的,不是黄色的啊

衣服努力多泡泡,搓搓,盐、醋、洗洁精都试试……

2楼:然然

这是月桂子、也就说月桂树的果实、貌似?

3楼:lz是莪的儿子

山捻子又名岗捻子、都捻子,也叫山捻、岗捻等,学名则叫桃金娘,夏开淡红色花,浆果大如樱桃,熟时暗紫色。产于我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海南。

捻子是一种常绿灌木,分枝繁密,高大的可以达到二米。叶对生,椭圆形或倒卵形,全缘;表面光滑,背面生灰白色的毛茸;有三条显著的直脉,脉上密布褐色绒毛。夏季开花,色绯红,又似桃花;初开时,色泽鲜丽,经久稍稍淡褪,大小与桃花相似。

雄蕊多数,花丝红色,长短不一;药黄色。雌蕊一枚,与花丝同色。子房下位,呈壶状,外部密生苍白色的毛茸。

果实也呈壶状,有宿存萼。初秋成熟,成呈紫色。果肉味甜而有芳香,内含多数种子,可供生食,并制软糖。

其得名之由,盖因其“子如软柿,头上有四叶如柿蒂,食者必捻其蒂,故谓之倒老带捻子”。因其长在丘陵山冈,故又称“岗捻子”。捻子除了果手含敬子可毕慎食外,还有多种功用。

其功用与鲜果一样,具有养血、止血、涩肠、固精、治血虚、**、便血、鼻血、痢疾、脱肛、耳鸣、遗精、血崩、带下等功能。近几年来,临床上作为降血脂的保健附助药品使用,防止血栓的形成。李时珍所着《本草纲目》一书,称桃金娘为倒念子

4楼:牛小卫

这不就是捻子么?

小时候经常吃的,

好像又叫桃金娘,

满多年没碰过了

5楼:黑玛瑙手镯

像是干了的莲子呢

在哪弄到的,有多大?

请问下面这种结蓝色果实的植物是什么?有图求真相! 5

6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这个是虎耳草科植物常山,学名dichroa febrifuga

灌木,高1-2米;小视圆柱状或稍具四棱,**或被稀疏短柔毛,常呈紫红色。叶形状大小变异大,常椭圆形、倒卵形、椭圆状长圆形或披针形,长6-25厘米,宽2-10厘米,先端渐尖,基部楔形,边缘具锯齿或粗齿,稀波状,两面绿色或一至两面紫色,**或仅叶脉被皱卷短柔毛,稀下面被长柔毛,侧脉每边8-10条,网脉稀疏;叶柄长1.5-5厘米,**或疏被毛。

伞房状圆锥花序顶生,有时叶腋有侧生花序,直径3-20厘米,花蓝色或白色;花蕾倒卵形,盛开时直径6-10毫米;花梗长3-5毫米;花萼倒圆锥形,4-6裂;裂片阔三角形,急尖,**或被毛;花瓣长圆状椭圆形,稍肉质,花后反折;雄蕊10-20枚,一半与花瓣对生,花丝线形,扁平,初与花瓣合生,后分离,花药椭圆形;花柱4(5-6),棒状,柱头长圆形,子房3/4下位。浆果直径3-7毫米,蓝色,干时黑色;种子长约1毫米,具网纹。

这是什么树,这种果实叫什么?据说这种果实是一种药材。里面的颗粒状物质是一种活的小虫子!

7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漆树科植物青麸杨,学名rhus potaninii

落叶乔木,高5-8米; 树皮灰褐色,小枝**。奇数羽状复叶有小叶3-5对,叶轴无翅,被微柔毛;小叶卵状长圆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5-10厘米,宽2-4厘米,先端渐尖,基部多少偏斜,近回形,全缘,两面沿中脉被微柔毛或近**,小叶具短柄。圆锥花序长10-20厘米,被微柔毛;苞片钻形,长约1毫米,被微柔毛;花白色,径2.

5-3毫米;花梗长约1毫米,被微柔毛;花萼外面被微柔毛,裂片卵形,长约1毫米,边缘具细睫毛;花瓣卵形或卵状长圆形,长1.5-2毫米,宽约1毫米,两面被微柔毛,边缘具细睫毛,开花时先端外卷;花丝线形,长约2毫米,在雌花中较短,花药卵形;花盘厚,**;子房球形,径约0.7毫米,密被白色绒毛。

核果近球形,略压扁,径3-4毫米,密被具节柔毛和腺毛,成熟时红色。

其果实状物实为昆虫寄生刺激产生的虫瘿,称为肚倍,可入药~~

8楼:何处可避秦

撕开叶子是不是有丝状物质?

这种绿色藤蔓植物的果实叫啥,这个是什么植物,求专家解答,果实好像由绿色变蓝色了,是藤蔓型的植物

1楼 栖梧俊心永恒 萝藦是一种中药,全草和果实均可以入药,根可补气益精,果壳可以补虚助阳并止咳化痰。 2楼 蜗牛派 看叶子有点像何首乌。但是不确定。 这个是什么植物,求专家解答,果实好像由绿色变蓝色了,是藤蔓型的植物 3楼 这是扛板归,可以入药,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4楼 匿名用户 扛板归扛板归,别名...

下面这植物叫什么,果实叫什么,这种植物果实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山莓 学名 rubus corchorifolius l f ,又名树莓 山抛子 牛奶泡 撒秧泡,三月泡 四月 泡 龙船泡,大麦泡 泡儿刺,刺葫芦 馒头菠 高脚波 这种植物果实叫什么名字? 2楼 爱作剧的摩口 b l 薜荔 薜荔 学名 ficus pumila linn 又名凉粉子,...

请问这是什么果实?或者植物,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果实?学名是什么? 5

1楼 优昙无花果 蔷薇蔷薇属植物 黄刺玫,拉丁学名 rosa xanthina lindl,落叶灌木。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果实?学名是什么? 5 2楼 第三杯茶的记忆 榼藤 学名 entada phaseoloides 亦称榼藤子,别名过江龙。 生长于东半球热带地区。 世界上最长的一种豆荚之一。 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