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绿色藤蔓植物的果实叫啥,这个是什么植物,求专家解答,果实好像由绿色变蓝色了,是藤蔓型的植物

2020-11-17 13:23:53 字数 3364 阅读 7356

1楼:栖梧俊心永恒

萝藦是一种中药,全草和果实均可以入药,根可补气益精,果壳可以补虚助阳并止咳化痰。

2楼:蜗牛派

看叶子有点像何首乌。但是不确定。

这个是什么植物,求专家解答,果实好像由绿色变蓝色了,是藤蔓型的植物

3楼:

这是扛板归,可以入药,有清热解毒的作用。

4楼:匿名用户

扛板归扛板归,别名:刺犁头、老虎利、老虎刺、犁尖草、三角盐酸、贯叶蓼、犁壁刺、山荞麦、退血草、犁壁藤、老虎艽、蛇不过、蛇倒退、河白草、退西草。 为蓼科属植物贯叶蓼的全草。

其有化瘀补血,清热解毒之功效,动物实验表明对肿瘤 有抑制作用。利水消肿,清热,活血,解毒。

绿色的藤蔓,藤蔓上有刺。 果实是绿色的并且比起来有苦涩的味道。 这是什么果实?

5楼:匿名用户

枳,(读音:zhǐ) 别名枳实、铁篱寨、臭橘、枸橘李、枸橘、臭杞、橘红。落叶灌木或小乔木。

多栽培于荒地、路旁,或作庭园绿篱。陕西、甘肃、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均有栽培。广泛栽种作绿篱。

果供药用,能破气消积,并治脱肛等症,也可提有机酸;种子可榨油;叶、花及果皮可提芳香油。多栽培于荒地、路旁,或作庭园绿篱。

6楼:匿名用户

说这些基本没什么用,上个图最好。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藤蔓 绿色果实 表皮有刺 (图)

7楼:yoyo猫猫怪

是木鳖子吧,我记得西番莲是没有刺的。那个**你上网搜搜看。

种子略呈扁平圆板状,中间稍隆起,直径约2~3厘米,厚约5毫米。表面灰褐色或灰黑色,粗糙,有凹陷的网状花纹,周边两侧均有十数个相对的锯齿状突起。

外种皮质坚而脆,内种皮薄膜状,表面灰绿色,绒毛样,其内为二片大形肥厚子叶,黄白色,富油质,有特殊的油腻气,味苦。

以籽粒饱满、不破裂、体重、内仁黄白色、不泛油者为佳。

主产广西、四川、湖北。

此外,湖南、贵州、云南、广东、安徽亦产。

8楼:匿名用户

大哥,榴莲是木本植物吧?人家楼主明明说的是藤本。

看叶子和果实像是西番莲科植物,具体品种不详。

9楼:匿名用户

应该就是西番莲,过久果实成熟了就变成紫色了,属于比较热带的植物,

10楼:百度用户

貌似没有成熟的榴莲

榴莲是木柿科植物,为热带最高大的果树,树干高达二十五米至四十米。一棵树每年可产八十个榴莲。榴莲从树上摘下来后,十天就可成熟。泰国榴莲有二百个品种,目前普遍种植的有六十至八十种。

这种绿色蔓藤植物叫什么

11楼:

还真挺好看,你支起来几个棍子让它趴上去吧,看起来像金银花,养大开花就见分晓啦~~如果是金银花,可以泡茶喝,润肺止咳,抗过敏

12楼:飞雪飘零落凡尘

金银花藤,明年春天就能开花。找个墙边拽起来让它爬到墙上就好了。

球状果实 藤蔓植物 谁知道这种植物叫什么名字? 10

13楼:匿名用户

爬山虎(japanese creeper)又称爬墙虎、地锦、飞天蜈蚣、假葡萄藤、捆石龙、枫藤、小虫儿卧草、红丝草、红葛、趴山虎、红葡萄藤。爬山虎,也称“巴山虎”“常青藤”,葡萄科植物。夏季开花,花小,黄绿色,浆果紫黑色。

爬山虎的果实可以用来酿酒,鸟类也喜欢吃,但食用这种浆果是否会带来***,目前没有人专门研究过。”柳州市园林科研所副所长黎兆海告诉记者,根据经验判断,爬山虎的果实是无毒的,但这类植物种植在城市环境里,会受到工业排放物、汽车尾气等污染物的影响,废气中含有的铅、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容易附着在果实上面,食用了受污染的果实,也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园林专家还指出,时下正是各类植物挂果的高峰期,马路两旁的行道树,如小叶榕、垂叶榕等,许多已经结出累累果实。尽管园林部门在柳州市内栽种的各类藤、灌、乔木,除了铁树等少数品种外,果实一般不会带毒,但考虑到污染物残留的因素,建议市民不要采摘、食用。

14楼:

就是小时候吃的那个酸酸的草嘛。扛板归,又名:贯叶蓼。

俗名“梨头草”“三角勒。叶子可吃,味道酸酸的,把叶子揉烂还可消炎,治无名肿毒。结的果子也可以吃,青色的就有点酸酸的,成熟的果实是蓝色的,甜甜的。

15楼:渝城小灵通

你好,由于没有**无法准确判断,你看看是否是蓼科植物杠板归~

16楼:剑舞之云外飞仙

果实熟了了变黑,里面有仔,不能吃

一种顺着地表生长的藤蔓长绿植物 椭圆形的叶片较粗糙 果实呈球状 约有

17楼:益汉堂

地果ficus tikouabur.

桑科moraceae榕属

别名:地瓜地石榴地胆紫地枇杷地果昌绕地板藤地绊果地瓜榕地瓜藤

18楼:白云飘

很可能是马泡。最好发个**看看吧

这是什么植物,果实黄绿色,果实闻起来很香,黄了以后吃起来很甜

19楼:老黑

中文学名:蒲桃

拉丁学名:syzygium jambos (l.) alston别称:水蒲桃、香果、响鼓、风鼓、铃铛果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

亚纲:原始花被亚纲

目:桃金娘目

科:桃金娘科

亚科:桃金娘亚科

族:蒲桃族

属:蒲桃属

种:蒲桃

分布区域:中国、中南半岛、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

原产地:东南亚地区

这是什么藤蔓植物?果实前期是绿色的,后期成熟是黄色大概有两公分左右大小,果实外面有一层独立网状包裹

20楼:匿名用户

龙珠果(学名:passiflorafoetida l.),别名:

假苦果、龙须果、龙眼果、龙珠草、肉果、天仙果、香花果、野仙桃。西番莲属植物。草质藤本,长数米,有臭味。

茎具条纹并被平展柔毛。叶膜质,宽卵形至长圆状卵形。叶脉羽状,叶柄长2-6厘米。

花白色或淡紫色,具白斑,直径约2-3厘米;苞片3枚。浆果卵圆球形。花期7-8月,果期翌年4-5月。

21楼:匿名用户

bb99tt 后面的自己填了 我不多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