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鸡能吃吗野山鸡可以吃吗?

2021-03-09 15:32:34 字数 3438 阅读 1517

1楼:学习文化知识

野鸡能吃,下面简单介绍一下野鸡做菜方法

一、土豆炖野鸡

主料:野鸡750克,土豆(黄皮)350克,

调料:酱油20克,盐8克,味精5克,大葱10克,姜10克,猪油(炼制)30克,花椒5克,白砂糖20克

做法1.将山鸡肉剁成块,用清水冲净后,用沸水焯透,捞出备用;

2.将土豆去皮,切成滚刀块;

3.将锅置于旺火上,放入猪油烧热,加上白糖熬成糖色,急速将山鸡肉块放入煸炒上色,添上高汤(1000克),加上酱油、精盐、味精、花椒水、葱段、姜片;

4.烧开后改小火炖半小时左右;

5.放入土豆块再炖15分钟,加上味精即可。

二、板栗山鸡的做法

栗子香甜绵软,山鸡酥烂鲜醇,色味俱佳,诱人食欲。

材料主料:野鸡500克,栗子(鲜)200克,

辅料:蚕豆淀粉8克,

调料:姜30克,八角5克,料酒10克,白砂糖30克,酱油20克,盐6克,花生油50克,大葱30克,花椒5克,味精2克

做法1.将山鸡宰杀、去毛、取出内脏、冲洗干净,剁成2.5厘米见方的块;

2.板栗洗净,用刀割上十字口,用沸水煮至开口时捞出,剥去外壳及毛皮;

3.葱切段,姜切片;

4.山鸡肉放入碗内,加酱油稍腌;

5.炒勺加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山鸡块,炸至金黄色捞出;

6.再放入板栗炸至浅黄色捞出;

7.炒勺内加油25克,加白糖炒至枣红色时,加入清汤250毫升、葱姜、山鸡、板栗、花椒、八角、精盐、料酒烧开,撇去浮沫;

8.再改小火慢慢煨烧,待汤汁剩1/3时,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上花椒油即成。

三、鲜淮山鸡汤的做法

材料 鲜淮山400克,蜜枣1颗,姜2片,鸡0.5只,胡萝卜1根,盐

做法1.鸡挖去内脏后斩成小块备用.

2.鲜淮山,胡萝卜都去皮,切成块状.

3.把上面所有材料放进锅时,加清水6-8碗,大火烧开10分钟,然后转小火 再煮50分钟左右,下盐调味,即可熄火.

小诀窍小建议:汤刚烧开的时候,把浮沫撇掉,煮出来的汤色就比较清.

2楼:深海下的黄龙旗

没吃过野鸡别说吃过鸡肉,野鸡炖蘑菇,味道没谁了,肉质比饲养的好多了

3楼:小鸡器人

别听那些**瞎说,野鸡不能吃,野鸡是国家级保护动物

4楼:手机用户

能,而且超好吃,它就是传说中的野味之王

5楼:郭嘉

肯定能啊!现在很多地方都专门弄野味的。很贵,农村家庭里有些现在打的野鸡很好吃尤其是大山里的地区

野鸡能吃不

6楼:狗比人忠

可以。野鸡肉的钙、磷、铁含量较一般高很多,并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对贫血患者、体质虚弱的人是很好的食疗补品。野鸡肉还有健脾养胃、增进食欲、止泻的功效。

野鸡肉有祛痰补脑的特殊作用,能治咳痰和预防老年痴呆症,是野味中的名贵之品。

《本草纲目》记载:野鸡补气血,食之令人聪慧,止泻痢,除久病及五脏喘息等。经北京医科大学测定:

它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28种之多,其中有多种是人体自身所无法合成的,符合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氨基酸模式。

野鸡肉质细嫩鲜美,野味浓,其蛋白质含量高达40%,是普通鸡肉、猪肉的2.5倍,脂肪含量仅为0.9%,是猪肉的1/45、牛肉的1/10、鸡肉的1/15,基本不含胆固醇,是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野味食品。

扩展资料:

野鸡做法——

食材准备:野鸡半只、冬笋1颗、黄酒适量、盐适量、生姜适量、葱适量

1、野鸡洗净,切块

2、起油锅,放入生姜、葱段,爆香,放入鸡块,加黄酒爆炒,爆香即可,不用烧熟

3、锅内放水,将鸡和辅料放入其中,冬笋放进去一起炖汤,好之前放点盐调味

4、成品

7楼:说谎丶

野鸡是国家2级保护动物!学名叫颈环稚! 野鸡虽然是国家2级保护动物,但现在国家是允许吃人饲养的野鸡!

如果你吃的是真正野生的那就不行,是犯法的! 还有,上楼的把野鸡说的那么金贵,其实野鸡的出场价只不过18-25一斤! 一只母鸡2-3斤,60多70就能买到!

当然酒店里的都是高品质鸡!当然贵! 想吃的话去家禽农贸市场找找,买回来自己炖!

很香的! 希望能帮助到你!

8楼:油条

最好吃些家养的吧,因为野鸡易传染疫情不好控制

9楼:萌

能吃,珍贵美食,你有买给我啦!等我蒸来吃

10楼:懒羊出品

美食之王啊,能不能吃吗,去饭店吃一只没有一百五别想吃!

11楼:夏子

野鸡不能吃,你要是有都送来给我吧,呵呵

12楼:

野鸡的皮可以吃。野鸡又名雉鸡、山鸡,集肉用、观赏和药用于一身的名贵野味珍禽:

1、食用价值:野鸡肉质细嫩鲜美,野味浓,其蛋白质含量高达40%,是普通鸡肉、猪肉的2.5倍,脂肪含量仅为0.

9%,是猪肉的1/45、牛肉的1/10、鸡肉的1/15,基本不含胆固醇,是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野味食品。野鸡因此成为历代的皇家贡品,清代乾隆皇帝食后赞叹不已,写下“名震塞北三千里,味压江南十二楼”的名句。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食后评价:

“好看、好吃、有野味”;著名营养学家于若木也对野鸡的营养成份给予很高的评价。野鸡送人是高档礼品,待客是珍稀野味,还是英国皇室招待国家元首的保留菜肴。正因为如此,每年春节前后,市场上都掀起一股送野鸡的热潮。

2、药用:《本草纲目》记载:野鸡补气血,食之令人聪慧,止泻痢,除久病及五脏

喘息等。经北京医科大学测定:它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28种之多,其中有多种是人体自身所无法合成的,符合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氨基酸模式。

并富含锗、硒、锌、铁、钙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对儿童营养不良、妇女贫血、产后体虚、子宫下垂和胃痛、神经衰弱、冠心病、肺心病等,都有很好的疗效,对人体的滋补功能远远高于久负盛名的甲鱼、鳗鱼等。野鸡中锶和钼的含量比普通鸡高15%,还有防治癌症的作用。

3、观赏:节日送野鸡是我国自古就有的传统,有表达吉祥如意和美好前程之意。同时还可制成漂亮又好卖的标本。

我场用野鸡的皮毛做成的标本,光彩鲜艳、栩栩如生、高贵典雅,每架200多元还畅销各大城市工艺礼品店、旅游景点。野鸡的羽毛别具特色,还可以制成羽毛扇、羽毛画、玩具等工艺品。美国国防部还把它做成最有效的防弹衣。

野山鸡可以吃吗?

13楼:岁寒知松

野山鸡每天在山上吃些杂草、蔬果之类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味道很好,可以吃的。

14楼:头疼的刺猬

健康就能吃,不健康就不能吃!野山鸡在山上多吃一些杂食不能确保食物中没有有害物质,只要是特殊情况就能吃

15楼:雪默青春

可以, 营养价值也不错,野味浓,蛋白质含量高。

野山鸡可以吃吗,野山鸡能吃么

1楼 岁寒知松 野山鸡每天在山上吃些杂草 蔬果之类的,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味道很好,可以吃的。 2楼 头疼的刺猬 健康就能吃,不健康就不能吃!野山鸡在山上多吃一些杂食不能确保食物中没有有害物质,只要是特殊情况就能吃 3楼 雪默青春 可以, 营养价值也不错,野味浓,蛋白质含量高。 野山鸡能吃么 4楼 ...

野山鸡为什么不能吃,野山鸡为何不能吃

1楼 白云珍禽 野山鸡是保护动物,不能吃。 人工养殖的七彩山鸡是允许购买,可以吃的。 野山鸡为何不能吃 2楼 匿名用户 当然能吃,如果你认为不能吃,那去溪林谷 买个山上养的柴鸡吃吧 野山鸡能吃么 3楼 小葫芦 可以食用的 野山鸡,又叫野鸡 雉鸡。性情活泼,善于奔走而不善飞行,喜欢游走觅食,奔跑速度快...

家养野鸡肉好吃吗,野鸡肉好吃吗?

1楼 樊宇烽 由于鸡吃的食物不一样 当你吃它的时候 自然会不一样 但是也比家鸡强 可是有些人受不了这个味道 2楼 wind丶 看个人口味,我觉得比普通的鸡好吃 3楼 情迷才痴狂 家养的不如野生的好吃,但是比普通鸡肉好吃 野鸡肉好吃吗? 4楼 匿名用户 野鸡肉与家鸡相比并不好吃。土腥味浓重,肉质也不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