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所需风量怎么选风机的怎样选择风机排风量,依据是什么?

2021-03-09 12:57:28 字数 2099 阅读 1628

1楼:满意请采纳哟

同时还需要压力,以及温度。选好型号看温度和介质来确定材质。

风机刚开始工作时轴承部位的振动很小,但是随着运转时间的加长,风机内粉尘会不均匀的附着在叶轮上,逐渐破坏风机的动平衡,使轴承振动逐渐加大,一旦振动达到风机允许的最大值11mm/s时(用振幅值表示的最大允许值如下),风机必须停机修理(清除粉尘堆积,重做动平衡)。因为这时已是非常危险的,用户千万不可强行使用。在风机振动接近危险值时,有测振仪表的会报警。

风机轴承振动的最大允许值为:

(1)用轴承震动速度有效显示时为:11mm/s。

(2)用轴承振幅显示时为以下值:

电机同步转速为3000转/分时: 最大允许值为:0.1mm(双振幅)

电机同步转速为1500转/分时: 最大允许值为:0.2mm(双振幅)

电机同步转速为1000转/分时: 最大允许值为:0.31mm(双振幅)

电机同步转速为750转/分时: 最大允许值为:0.4mm(双振幅)

电机同步转速为600转/分时: 最大允许值为:0.5mm(双振幅)

电机同步转速为500转/分时: 最大允许值为:0.6mm(双振幅)

风机的轴承温度正常时为≤70℃,如果一旦升高到70℃,有电控的应(会)报警。此时应查找原因,首先检查冷却水是否正常?轴承油位是否正常?

如果一时找不到原因,轴承温度迅速上升到90℃,有电控的应(会)再次发出报警、停车信号。

风机开车、停车或运转过程中,如发现不正常现象应立即进行检查,检查发现的小故障应及时查明原因设法消除。如发现大故障(如风机剧烈振动、撞击、轴承温度升剧烈上升等)应立即停车进行检查。

2楼:东莞锦程机电

风机有很多种,有的压力大风量小,有的压力小风量大,你先分清你是要高压还是中压或低压,再看风量,确定风量跟压力后,功率越小越好,还有你在什么条件下使用风机,有隔热的,静音的、防腐的、耐高温的等等 东莞锦程机电李生

3楼:匿名用户

看你用风机来干嘛,注重吸力还是吹力,是注重压力,还是风量等等、、、

4楼:匿名用户

同时还需要压力,以及温度。选好型号看温度和介质来确定材质。

其他特殊情况还需特殊处理

5楼:匿名用户

通常情况下,我们还需要知道风机的压力,最好是多了解一下风机使用的场地,这样更能精确的给风机选型。

怎样选择风机排风量,依据是什么?

6楼:日月星辰re棱

知道每小时产多少立方米的烟尘,直接选风机就可以了。

或者知道每小时燃烧多少吨燃料,是什么燃料。

7楼:小灰马

理论数据和实践经验

还有就是根据需求,以及场地等原因来选择。

风机是我国对气体压缩和气体输送机械的习惯简称,通常所说的风机包括:通风机,鼓风机,风力发电机。气体压缩和气体输送机械是把旋转的机械能转换为气体压力能和动能,并将气体输送出去的机械。

风机的主要结构部件是叶轮、机壳、进风口、支架、电机、皮带轮、联轴器、消音器、传动件(轴承)等。

无动力通风机是利用自然风力及室内外温度差造成的空气热对流,推动涡轮旋转从而利用离心力和负压效应将室内不新鲜的热空气排出。

风机关系到系统的输配能耗,是建筑节能非常关键的部分。根据国家空调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多年风机检测表明很多风机在额定工况下都存在问题,因此需要严格按照产品标准要求生产和制造风机。

比如我知道机器所需风量是10000立方米每小时,全压是500pa,怎么计算出风机的型号功率啊

8楼:久有凌云志

1、计算

风机轴功率(kw):

nz=qp/(3600×1000×η)

=10000×500/(3600×1000×0.75)=1.85

2、电机功率(kw):

nd=1.3nz

=1.3×1.85

=2.4

风机型号计算不出来,但可以根据已知风量、风压等参数,选择满足相关参数的不同型号的风机,能满足以上条件的风机有很多种。

9楼:艾乐生

有效功率=压力×流量/1000,你用这个公式算算

10000风量选什么型号的风机,1000风量1000压力选什么型号的风机

1楼 钛合金插头 光有风量是不科学的呀,10000的风量,可以对应任何静压,那选出来的结果也不一样的 1000风量1000压力选什么型号的风机 2楼 源计划 易 拿50000m3 h风量 1000pa举个例子吧 用于木工除尘管道,一般风速为22m s 30m s,我们取最大值30m s,此时管道直径...

多大的管道匹配多大的风机?这风量怎么计算,求大神教学

1楼 1 管道长度是最远点到风机的距离再加上风机出口部分风管的长度。 2 摩擦阻力系数是根据风管材料来取值的,和管壁粗糙度有关 3,你这个只算出了沿程阻力,局部阻力没计算,还不能据此选择风机全压 200 多大的管道匹配多大的风机?这风量怎么计算,求大神教学 2楼 匿名用户 风量很好计算 风速 米 秒...

墓地风水怎么看?怎样正确选择,农村墓地风水怎么看比较好?应该如何选择好的墓地?

1楼 送福缘 选风水坟墓要注意如下几点 1 龙真,穴才真。2 藏风纳水,山水有情,山水才为我所用。3 山龙水龙必须交会,这样明堂才正,明堂正穴才正。 4 龙水向必须合配,这样才能合局,合局天地人才一体。只有通过这几点综合考虑,才能找到真正的风水宝地。不过要真懂这几点,可真不容易! 藏风纳水,山水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