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分析一下跳伞和蹦极哪个更令人感觉害怕

2021-03-09 12:56:22 字数 647 阅读 3565

1楼:赵云无敌天下

我蹦极了胆子小叫了一小下

2楼:手机用户

好友是国内第一支跳伞团队「极速熊猫」的资深队员,我曾就跳伞与绳索的问题与之讨论许久。(我本人玩绳索)对于跳伞而言,跳伞的前一刻是最令他们紧张的。因为收伞包的过程相当繁琐,一旦在收伞的过程中出现任何小问题,放在高空中都是致命的。

所以对跳伞者而言,从穿上装备上飞机到机舱打开出舱门的那一刻,神经都是紧绷着的(但是称不上害怕)。不仅是担心装备,同时也在担心事先排练好的空中的动作能否安全顺利的完成。跳出舱门后,便是跳伞者享受的时刻。

关于蹦极,我本人并未玩过游乐场的蹦极。但在野外曾用动力绳玩过自制的蹦极。在跳下去之前神经也是紧绷的,因为要根据自身重量,悬崖高度以及绳子长度,动力绳的延展率,通过公式来计算绳子是否过长。

蹦极不像跳伞,跳伞出意外,比如主伞故障,还有大概几秒左右的时间来开副伞。而蹦极一旦出现绳子长度计算错误,那就是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直接gg。所以这种心理压力要高于跳伞。

另外蹦极时能清楚的看到底下的人,如果恐高的话会极度恐惧。而到了跳伞的那个高度,因为没有明显的高度参照物,所以反而不会太恐惧。蹦极的视觉冲击是远远大于跳伞的。

所以对于初学者而言,蹦极所带来的恐慌我认为是高于跳伞的。(经常玩的其实怕的是装备出问题,而不是运动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