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的繁体字怎么写倩的繁体字怎么写30

2021-03-09 12:55:16 字数 1006 阅读 3681

1楼:匿名用户

[qià

倩的繁体字是:倩

倩是一个繁简相同的汉字

读音:[qiàn]/[qìng] 名词

意思:[qiàn]

1.有从人,从青之意。“青”有“精华”、“最佳”之意。倩,可用于人名。

从人,青声。汉有东方曼倩,萧长倩。——《说文》 东方曼倩指东方朔,萧长倩指萧望之,同属西汉时期。

2.古代男子美称。

倩,士之美称。——《汉书·朱邑传》注  昔陈平虽贤,须魏倩而后进。——《汉书·朱邑传》

[qìng]

3.旧时称女婿,女儿的丈夫

倩可承家如有子,俸能给祭胜无官。——明·杨基《怀万郎中伯玉》  《史记·扁鹊仓公列传》:“黄氏诸倩,见建(宋建)家京下方石,即弄之。

”  裴骃集解引徐广曰:“倩者,女婿也。”  指仆人 [(domestic) servant]  顷小儿回籍应举,自行顾倩。

——明·张居正《答应天巡抚宋阳山》

参考资料

https://baike.baidu.***/item/倩/6249263?fr=aladdin

2楼:匿名用户

倩繁体倩

倩是一个汉字,读音为qiàn qìng。左右结构,部首为亻,总笔画数为10。本义为古代男子的美称。其他意思为含笑的样子;泛指姿容美好;疾速。

3楼:匿名用户

繁体字是指汉字简化后被简化字所代替的原来笔画较多的汉字,以***专2013年6月5日公布实施的属《〈通用规范汉字表〉附件之一〈规范字与繁体字、异体字对照表〉》为最新规范,“倩”字未在其中,何来简繁之说。“倩”是传承字,并不是什么繁体字或简化字。

4楼:爱free天天开心

倩的繁体字是右下边是月,

5楼:安淮商贸

亲,倩是没有繁体的。

6楼:有情雪伤

hbhbiihbhbi

恋繁体字怎么写,“繁”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1楼 康康楹 恋繁体 恋恋 拼音 li n 释义 想念不忘,爱慕不舍,不忍舍弃,不想分开 眷 。思 。留 。依 。爱 。热 。初 。 人。 旧。 战。 2楼 符映天彤白 纞是这个么? 恋这个吧 可能 日文和中文的发展不一样 繁 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3楼 116贝贝爱 繁 字的繁体字是 繁,是它本身。...

皆繁体字怎么写,“繁”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1楼 来撩我呀 皆的繁体字怎么写 皆 皆 皆的拼音 皆的音标 ji 皆的意思是什么 副 书 都 都是 大欢喜 全民 兵 放之四海而 准。 繁 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2楼 116贝贝爱 繁 字的繁体字是 繁,是它本身。 拼音 f n p 部首 糸 笔画 17 五笔 txgi 注音 部首 上下结构 糸部 ...

殿的繁体字怎么写,“繁”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殿的繁体字怎么写 殿 殿的拼音 殿的音标 di n 殿的意思 1 名 高大的房屋 特指供奉神佛或帝王受朝理事的房屋 宫 。 2 动 在最后 后。 繁 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2楼 116贝贝爱 繁 字的繁体字是 繁,是它本身。 拼音 f n p 部首 糸 笔画 17 五笔 txgi 注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