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繁体字怎么写,当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2020-12-28 13:09:39 字数 3385 阅读 2060

1楼:闲人闲话百态

繁体字是指汉字简化后被简化字所代替的原来笔画较多的汉字,经查对最新规范《〈通用规范汉字表〉附件之一〈规范字与繁体字、异体字对照表〉》,在该对照表中没有收入“火”字,因此“火”是传承字,并不是什么繁体字或简化字。(“火”字在《通用规范汉字表》中序号0164)

当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2楼:中公教育

当的繁体字为当。

当,充任,担任:充当。担当。当之无愧。

掌管,主持:当家。当权。当政。

正在那时候或那地方:当时。当代。当初。当今。(立即)。当年。当街。当院。

面对着:当面。当机立断。首当其冲。

相称,相配:旗鼓相当。

火焰山繁体字怎么写

3楼:匿名用户

繁体字复是指汉字

简化后被制简化字所代替的原来笔画较多的汉字,以***2013年6月5日公布实施的《〈通用规范汉字表〉附件之一〈规范字与繁体字、异体字对照表〉》为最新规范,“火焰山”三字未在其中,何来简繁之说。“火焰山”是传承字,并不是什么繁体字或简化字。

4楼:乐为人师

火焰山没有繁体字,还是(火焰山)

三昧真火繁体字怎么写

5楼:多元老人

【三昧真火】四字均未曾被简化过,本身便可视作繁体字,与简体字通用。

焰的繁体字怎么写

6楼:多元老人

【焰】字未曾被简化过,本身便可视作繁体字,与简体字通用。但有异体字【燄】。制成**如下所示:

7楼:活塞逸逍遥

焰的繁体字是:焰

读音:yàn

释义:1.火光:光~。

2.火苗:火~。烈~。气~。

焰的词组及释义:

--火焰:(huǒ yàn)火焰是燃料和空气混合后迅速转变为燃烧产物的化学过程中出现的可见光或其他的物理表现形式。

--气焰:(qì yàn),名词,指一种真的或假的优越感,表现为傲慢的样子或态度。比喻威风、气势(多含贬义)基本解释气焰万丈气焰嚣张。

参考资料360百科:baike.so.***

火字繁体字怎么写

8楼:倪微微

火的繁体字: ( 火 | 火 )

火的**繁体字: ( 焱 | 火 )火的拼音/火的音标: huǒ

火的意思: (1)基本义:(~儿)物体燃烧时所发的光和焰:~光|~花|灯~|点~|~焰。

(2)指枪炮弹药:~器|~力|军~|走~。

(3)火气:上~|败~。

(4)形容红色:~红|~鸡。

(5)比喻紧急:~速|~急。

(6)(~儿)比喻暴躁或愤怒:~性|冒~|心头~起。

(7)同‘伙’。

(8)(huǒ)姓。

9楼:玥儿儿儿儿儿儿

“火”字的繁体字和简体字都是“火”。

火 【huǒ】

释义:1、

燃烧,物质燃烧时所发出的光和焰:~力。~烛。~源。~焰。烟~。~中取栗(喻为别人冒险出力,而自己吃亏上当,毫无所获)。

2、紧急:~速。十万~急。

3、 指枪炮弹药等:~药。~炮。

4、 发怒,怒气:~暴。~性。

5、中医指发炎、红肿、烦躁等的**:肝~。毒~攻心。

6、形容红色的:~红。~腿。

7、古代军队组织,一火十个人。

8、姓。

诗文:1、象形。甲骨文字形象火焰。汉字部首之一。本义:物体燃烧所发的光、焰和热

火,南方之行也。炎而上,象形。——《说文》

火之为言委随也,故字人散二者为火也。——《春秋·元命苞》

离为火。——《易·说卦》

火水妃也。春秋感情符,火者阳之精也。——《左传·昭公九年》

火,日气也。——《论衡·诘术》

人火曰火,天火曰灾。——《左传·宣公十六年》

国曰灾,邑曰火。——《谷梁传·昭公九年》

大者曰灾,小者曰火。——《公羊传·襄公九年》

火烧令坚。——宋·沈括《梦溪笔谈·活板》

2、火灾;发生火灾

凡四遭火。——明·归有光《项脊轩志》

3、灯火,指灯烛或火把〖lights;torch〗江船火独明。——唐·杜甫《春夜喜雨》

拥火以入。——宋·王安石《游褒禅山记》

参考资料http://xh.5156edu.***/

“烟火”繁体字是什么?

10楼:喵喵的森林

“烟火”的繁体字是“烟火”。

读音: [ yān huǒ ] 、 [ yān huo ]释义:[ yān huǒ ]

(1)火和烟。

(2)烟火食。

(3)《书》烽火;战火。

(4)旧时指祭祀祖先的事,借指后嗣。

[ yān huo ]

燃放时能发出各种颜色的火花,或同时变幻出各种景物而供人观赏的东西,主要是在火药中掺入锶、锂、铝、钡、镁、钠、铜等金属盐类,并用纸裹成,种类不一。也叫烟花、焰火。

造句:1、 五颜六色的烟火把天空点缀得很美丽。

2、 烟火熄灭以后,要认真检查一下,以免造成火灾。

3、 人光靠吸风饮露是活不下去的,还是要吃点人间烟火食吧。

4、 小朋友正在燃放烟火。

“火”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11楼:洋柿子煎蛋

“火”字没有对应的繁体字。

读音:huǒ

1、按照1988年03月25日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发布的《现代汉语通用字表》确定了7000个汉字的规范笔顺。火、

九、方、别等字的通俗笔顺其实均是错误的。火的通俗笔顺为:点、长撇、短撇 、捺。火的正确笔顺为:点、短撇、长撇、捺。

2、huǒ(火)释义如下:

(1)燃烧,物质燃烧时所发出的光和焰:~力。~烛。~源。~焰。烟~。~中取栗(喻为别人冒险出力,而自己吃亏上当,毫无所获)。

(2)紧急:~速。十万~急。

(3)指枪炮弹药等:~药。~炮。

(4)发怒,怒气:~暴。~性。

(5)中医指发炎、红肿、烦躁等的**:肝~。毒~攻心。

(6)形容红色的:~红。~腿。

(7)古代军队组织,一火十个人。

3、火释义延伸:

五行学说名。火为五行之一。指一类阳性、热性和事物或亢进的状态。

①生理性的火。为阳气所化,生命的动力,如少火、命门火等。

②**六淫之一。与暑热同性,但无明显季节性。参见暑条。

③病理性的各种机能亢进的表现。

当的繁体字怎么写的,当繁体字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当的繁体字怎么写 当 当 当的 繁体字是什么 当 当 当的拼音 当的音标 d ng 当的意思 当是什么意思 当的意思是什么 1 动 作 担任 他 班长。 2 动 承担 敢作敢 。 3 动 主持 家。 4 介 面对 面向 众。 5 动 相称 旗鼓相 。 6 介 正在 那时候 那地方 场...

“萍”字的繁体字怎么写,当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1楼 林学礼 萍没有繁体字 萍 p ng 1 一年生草本植物,浮生水面,叶子扁平,表面绿色,背面紫红色,叶下生须根,开白花,称 浮萍 ,亦称 青萍 紫萍 ,多用以喻不定的生活或行踪 萍泊。萍踪。萍水相逢。 2 笔画数 11 3 部首 艹 造句 1 虽然我们只是萍水相逢,但却很谈得来。 2 我和这位萍...

恋繁体字怎么写,“繁”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1楼 康康楹 恋繁体 恋恋 拼音 li n 释义 想念不忘,爱慕不舍,不忍舍弃,不想分开 眷 。思 。留 。依 。爱 。热 。初 。 人。 旧。 战。 2楼 符映天彤白 纞是这个么? 恋这个吧 可能 日文和中文的发展不一样 繁 字的繁体字怎么写? 3楼 116贝贝爱 繁 字的繁体字是 繁,是它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