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乙稀利在葡萄上怎么使用怎样用乙稀利催熟葡萄

2021-03-09 10:09:10 字数 1861 阅读 4661

1楼:韦旭华

在使用的时候请,务必进行试验,由于树势,气温,留果量等不相同使用的量也是不同的,一般喷施乙烯利都会按照果园的面积能使用多少乙烯利一次性购买够,因为不同批次和不同厂家的乙烯利会有一定的差异的,其次在使用的时候先找一个有代表性的部分葡萄进行喷施,在喷施之后4到10天之内没有出现葡萄掉粒,黄叶等不良反应之后再进行大面的喷施,这点很重要因为一定过量使用掉叶,和掉粒葡萄会大量减产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由于乙烯利有促进离层形成的作用,所以单独使用乙烯利催热时常常导致果粒脱落,使葡萄果穗不耐贮藏和运输,所以浓度要适合,浓度过低效果不明显,而浓度高时,容易导致落果。  处理时间以果实开始成熟时为最适时期,即有色品种开始上色,白色品种果粒微微转黄时,处理效果最佳。根据河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郭守华等专家近年于8至9月份对乙烯利促葡萄成熟的浓度指标进行了试验,结果表明:

每升750毫升的乙烯利促熟效果最佳,其次为每升500毫升,每升250毫升作用不明显,每升1000毫升处理葡萄裂粒现象严重。一定要注意使用量。

2楼:耕读于斯

乙烯利是催熟葡萄的,在春季使用?你的葡萄是种在温室里的吗?

怎样用乙稀利催熟葡萄

3楼:苦苦的挣扎

1、乙烯利催熟法:乙烯利是一种人工合成的植物激素,市售品为棕色液体。乙烯利在ph高于4.

1时分解放出乙烯气体。由于植物细胞ph一般都高于4.1,因此,当乙烯利的水溶液进入植物细胞组织后,即被分离,释放出乙烯气体促进果实成熟。

使用时,先将乙烯利加水稀释成一定浓度后喷淋或浸果即能催熟。使用浓度一般是250—500毫升/升。所用浓度视香蕉饱满度大小和催熟温度的高低而定。

饱满度大、温度高所用浓度可小;反之,乙烯利浓度可大些。香蕉数量少时,可以直接放入乙烯利溶液里浸泡1分钟,沥去药液,装入塑料袋里放在适宜的室温下催熟;数量多时,可用喷淋的方法进行处理,最后用塑料布覆盖香蕉,使其产生乙烯,起到催熟作用,1—2天把塑料布揭除,3—4天即可黄熟。此外,也可将吸水力较强的再生纸放在乙烯利溶液中浸透后,放在整箱蕉果上面进行催熟。

2、乙烯催熟法:乙烯是一种无色、有微甜气味的气体。直接用乙烯气体进行催熟非常方便,乙烯气体的用量是150—300微升/升。

把乙烯通入催熟房间,密封24小时后,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20—30分钟,提供氧气以利于香蕉内源乙烯的形成,促进成熟;同时,也可防止因呼吸高峰的到来,二氧化碳积累过多而造成中毒。这种催熟方法要求催熟房具有较好的密封性能。若没有专门的催熟房,可用大的塑料薄膜袋或塑料薄膜账密封代替。

在国外,有采用专门的乙烯气瓶经过减压阀,通入催熟房对香蕉进行催熟。

3、熏香催熟法:这是民间常用的催熟方法。选用普通的棒香,点燃后插置在催熟室中或直接插在蕉头上,关闭门窗10—24小时后,再开门窗通气,几天后果实自然成熟。

此法是利用燃烧的棒香所产生的乙烯气体催熟香蕉,简单易行。棒香的用量视蕉果的数量及催熟温度约为30度时,用棒香10支,密闭10小时;温度在25度左右时,用棒香15支,密闭20小时;温度降到20度时,用棒香20支,密闭24小时后才能打开通气。

4、混果催熟法;将青香蕉同成熟的苹果、梨、熟香蕉混放在一起,利用其释放出来的乙烯也可以将青香蕉催熟。

无论用哪一种方法,要获得颜色鲜黄、优质高档的香蕉,都必须控制好催熟房的温度和湿度,最好使用能控制温度的冷库。为了适当延长香蕉的货架期,可采用先高温后低温的方式催熟。据台湾香蕉研究所试验,采用7天催熟香蕉(20℃—15℃—15℃—15℃—15℃—15℃—15℃)比4天催熟(20℃—20℃—18℃—18℃)的贷架期长2天。

香蕉催熟效果良好时,应该是果肉香甜,果皮颜色鲜艳、呈金黄色,整梳蕉成熟一致,出催熟房时果柄及果尖绿色。但有时出现一些不良的催熟效果。其原因有多方面见表1。

催熟时,应尽量避免或克服引起催熟不良的因素,力求达到良好的催熟效果,以提高香蕉的卖相,获取较高的经济效益。

怎样应用乙烯利催熟番茄,怎样利用乙烯利催熟果实?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利用乙烯利催熟,一般采用青果浸药法和摸果法。浸药法是将已采收的绿熟果用0 1 0 2 浓度的药液,浸果1分钟或喷果,置于25 条件下催红,可提前5 7天上市。摸果法就是把药水配好后戴上手套蘸药水摸一下果即可。另外,也可以用0 05 0 1 浓度的药液田间喷洒,注意不要喷到植株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