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学生追星利大于弊》辩论会的提问正方的

2021-03-09 10:05:52 字数 2788 阅读 9357

1楼:城广考侠

1问对方有没有偶像

2接着问对方的偶像是不是所属行业的明星呢

然后陈述追星,可以激发渴望成功的愿望,可以使自己有个奋斗的目标,可以让郁闷得以散发,可以调节厌学情绪,可以使自己在某些行为上与星看齐,可以从星身上汲取好的品质,可以培养一种尊敬他人、赞美他人、欣赏他人的好品质,并进而把这种情绪转移到家长、对老师的身上,和想自己的偶像学习一样,绝对是有利的。

2楼:ilove的力量

星”成为青少年人生的奋斗目标和奋斗动力。青少年是需要榜样的,这一点不容置疑。然而,传统的榜样教育模式历来是以社会树榜样的,这种方式有时难免有不尽人意之处,也就是说社会树的榜样并非就能得到青少年由衷的敬佩与热爱。

而青少年们“追星”则不同,“星”是他们自己发现、自己确立的,他们由衷地敬佩、崇拜,心甘情愿地去学习去仿效,去努力提高自己以使自己与偶像重合为一。这种学习是自发的,自觉的,时时刻刻都存在的,这对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是极为重要的,对他们将来走向社会以及对事业的成功都是很有益处的。

“追星”过程使青少年获得了成功的“秘诀”及成才的方法。几乎每一个青少年都渴望成功,渴望成为引人注目的人物。他们崇拜明星,追随明星,在明星的成功中发现自己潜藏的素质,逐渐加深对社会对自身的认识,不断地检验自己,发现自身的不足,自觉地进行自我调整。

他们从自己崇拜的偶像中悟出他所以成功的原因,总结出他的偶像走向成功的秘诀,并结合自身的条件去实践。这对于他们尽快地发现自己、尽快成才无疑具有推动作用。以这种方式向社会展示自己的才华,无疑对社会也是一个贡献。

为社会发现人才向社会推出明星。人们一定还记得风靡一时的“汪国真热”。当时就是汪国真的一些被编辑们出于填补版面空白而随意刊出的小诗,却在青少年的心中激起了浪花。

他的诗深深地迷住了青少年,把他视为自己的明星。于是,才有了《汪国真诗集》的手抄本,才有了后来的《汪国真诗集》,最后掀起一场

“汪国真热”。可以说,是他们以自己的热情追随,向社会推荐了汪国真,在寂寞的诗坛刮起一股青春的风。这也该算是追星一族对社会的贡献吧。

二、“追星热”的消极性

一切事物都包含着积极与消极两个方面。青少年追星现象亦如此,而且犹如它的积极意义一样,它的消极意义也一样让人一目了然。

盲目崇拜,新潮游戏。由于青少年所处年龄的特殊性,局限了他们认识的水平,使得相当一部分青少年对自己的青春偶像缺乏深层次的理解。一些青少年甚至不懂得什么是自己真正需要的,不懂得偶像身上哪些东西才是值得自己仿效的,只是一味崇拜,盲目学习,结果把自己弄得面目全非,还丢失了自身原本很宝贵的自然、纯朴。

这样的追星不仅浪费了大好时光,而且也使他们的追星行为流为盲目的崇拜与无聊的新潮游戏。

丢失自我,空耗青春。听一位朋友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女孩因为听了一场摇滚**会,便对摇滚歌星有了一种全新的感觉。

她收集所有的歌带,把偶像的**贴满整个房间。她疯了一样到处赶场,最后放弃所有的一切追随偶像去了。当她被偶像拒绝、被偶像的朋友送回家后说:

完了,我觉得自己的生命随着偶像对自己的拒绝一起消失了。其实,每个人都有属于你的个性,你的美丽,你不必依附明星,不必借助星的光辉照亮你的生命。为一个遥远的“星”浪费自己的精力,空耗生命中只有一回的青春,实在太不值得了。

干扰明星的正常生活。一位颇受欢迎的女歌星曾讲述了“追星族”们对她的厚爱:她家的门铃一个月之中被按坏了7个,她家的**没有不呼的时候。

其实追星族们不知道,明星们喜爱追星族,因为是追星族使他们感受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但明星们也害怕追星族,因为很多过分热情、近乎疯狂的追星族成员几乎侵犯了他们的私生活,干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宠坏明星。常听人说某某原先是个很不错的人,如今派大了,气儿粗了,一不小心不知哪儿得罪了人家,人家说不干就不干,说走人就走人,让你干着急去。这怕是大多追星族难以想到的,也不愿承认的,而事实上这样的事很多。

明星要自爱,这得靠自己;但追星族们一味地崇拜、盲目地追逐,委实令他们轻飘飘而不知天高地厚。所以,不要一厢情愿地以为“追星”只是个人的事,别人不必干预。

三、如何面对青少年的“追星热”

明星崇拜是青少年生理、心理发展的必然阶段。人类的最初阶段崇拜大自然,人的少年时代崇拜英雄,这是人由自然人走向社会人所必须经历的过程。青少年需要在现实生活中印证自己的想象,需要寻找一个可以效仿的活生生的人物,于是“明星”便是这种社会需要、身心需要应运而生的。

随着时代的发展,青少年心目中的明星,将不再具有当年明星那么强烈的对时代的影响力,不再具有那种万众崇拜一星的模式。但是,对青少年的个人发展而言,这种影响是不可低估的。

明星崇拜特别需要尊重和引导。青少年追星,这是他们的权利,应当尊重,不可一味地阻止,一味地阻挠,那样只会适得其反。然而,什么是他们真正应该追随的明星,则需要父母、老师的引导。

为此,一要尊重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无论你多么地不能接受、多么地不喜欢,但青少年崇拜“他”或“她”,总有他们的原因。你一定要从青少年的视角去发现这些“明星”的可爱之处,这是你和青少年沟通的起点。

二要有良好的沟通方式。要运用你的智慧,和青少年讨论(而不是训导)偶像,讨论青少年自身,帮助青少年学会用批判的态度,用批判的眼睛去看待他心目中的偶像,从而超越自己,超越对方,真正地做一个大写的人。

明星是社会稳定与进步的需要。青少年需要明星,社会需要明星。时代推崇什么样的明星,就会创造什么样的未来。

当今的青少年决定未来的中国。他们今日的追寻决定日后中国人的素质。虽然这话听起来很沉重,但确实有它的道理。

所以说,表面上看起来浪漫新鲜的追星热,向人们诉说的不仅仅是它的有趣,它的刺激,它的疯狂,它的荒唐。它实实在在地告诉我们:你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这一代青少年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未来的中华民族整体素质是怎样一种风貌?因此,如何给正处于明星崇拜期的青少年以正确的影响,这应当引起全社会的关注

3楼:匿名用户

你们难道没有让你们为之奋斗,树为榜样的明星吗?

辩论会中学生带手机的弊大于利,关于中学生带手机弊大于利的辩论赛

1楼 匿名用户 分场合,如果是上课还玩手机,一定是弊大于利的。下课了,可能和家长联系几点回家,还有一定作用。 上课时集中精力于课堂,知识讲授稍纵即逝,如果哪怕是回复一条短信,都可能让你对关键内容不知所云,更别说是上手机 和网友聊天了,哪绝对是学不好课程,拿手机要看在什么场合,课堂不可以。下课也不能沉...

试婚利弊关系的辩论求正方(利大于弊)攻辩时的问题急谢

1楼 匿名用户 几点建议 1 我方开始论点不是利大于弊,而 试婚 有利无弊 展示气势 2 基于以上观点,要强调,试婚做为一个特指行为,其与结婚和同居是有区别的,区别主要在于约定性,即试婚的内容由双方事前进行约定,如果约定不能成立,则不存在 试婚 ,试婚中由双方具体约定,是否存在性生活。此论点可把正方...

辩论赛独生子女政策利大于弊,正方怎么辩论

1楼 匿名用户 一 从人口,资源,环境,社会基础设施,社会保障,家庭负担方面回答二 辩论赛 考试利大于弊 正方辩论材料需求 2楼 匿名用户 肯定是利大,如果没有科学,难不成我们还是野人?不惜去啃树皮?即使网络让很多学生沉迷,但现在网络发达了,总防沉迷的系统非常好,简直very goog! 所以,我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