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香米和黑米一样吗

2021-03-09 07:56:04 字数 1319 阅读 8673

1楼:记忆蛋饺

黑香米和黑米是一样的。

黑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

属于糯米类。黑米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经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类特色品种。粒型有籼、粳两种,粒质分糯性和非糯性两类。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

黑米和紫米都是稻米中的珍贵品种。主要营养成分(糙米):按占干物质计,含粗蛋白质8.

0-12.5%,粗脂肪2.7-3.

8%,碳水化合物75-84%,粗灰分1.7-2%。

用黑米熬制的米粥清香油亮,软糯适口,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因此被称为“补血米”、“长寿米”等;中国民间有“逢黑必补”之说。也有黑发作用。

2楼:梦醒人离

黑香米和黑米是一样的 。

黑米、黑香米是一种食兼用的大米, 属于糯米类。黑米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经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类特色品种,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黑米外表墨黑,营养丰富,有“黑珍珠” 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

我国不少地方都有生产,具有代表性的有陕西黑米、贵州黑糯米、湖南黑米等。

3楼:梵音凡凡

一、不一样

二、黑米是一种药、食兼用的大米,米质佳。种植历史悠久,我国不少地方都有生产,具有代表性的有陕西黑米、贵州黑糯米、湖南黑米等。

粒型有籼、粳两种,粒质分糯性和非糯性两类。糙米呈黑色或黑褐色。主要营养成分(糙米),按占干物质计,含粗蛋白质8.

5-12.5%,粗脂肪2.7-3.

8%,碳水化合物75-84%,粗灰分1.7-2%。维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含量都高于普通大米。

二、黑米为黑稻加工产品,属于粳米类,是由禾本科植物稻经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类特色品种。稻粒外观长椭圆形,稻壳灰褐色,粒型有籼、粳两种,黑米是非糯性稻米。黑米呈黑色或黑褐色,营养丰富,食、药用价值高,除煮粥外还可以制作各种营养食品和酿酒,素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

最具代表性的陕西洋县黑米、自古就有“药米”、“贡米”、“寿米”的美誉。

营养成分:黑米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镁、铁、锌等营养; 黑米具有清除自由基、改善缺铁性贫血、抗应激反应以及免疫调节等多种生理功能;黑米中的黄酮类化合物能维持血管正常渗透压,减轻血管脆性,防止血管破裂和止血;黑米有抗菌,降低血压、抑制癌细胞生长的功效;黑米还具有改善心肌营养,降低心肌耗氧量等功效。

功效:黑米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补益脾胃,益气活血,养肝明目等疗效。经常食用黑米,有利于防治头昏、目眩、贫血、白发、眼疾、腰膝酸软、肺燥咳嗽、大便秘结、小便不利、肾虚水肿、食欲不振、脾胃虚弱等症。

4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的,黑米就是普通八宝粥里的那种黑米,黑香米是比黑米还长一点,做出饭来香味很浓的。

黑米香芋汤圆的做法,黑米香芋汤圆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汤圆 1斤辅料水若干 糖适量步骤1 汤锅中煮沸水,倒入汤圆煮至全部浮起即可加糖拌均开食用。 黑米香芋汤圆怎么做好吃,黑米香芋汤圆的家常做法 2楼 是样样啊 主料元宵1斤调料水 若干元贞糖 适量黑米香芋汤圆的做法 1 1 汤锅中煮沸水,倒入汤圆煮至全部浮起即可加糖拌均开食用。 黑米...

黑芝麻黑米黑木耳黑豆黑枣的作用,黑豆黑米黑芝麻黑枣黑木耳和在一起的功效

1楼 奶奶奶奶奶牛仔 以上这些东西对补肾,补血,美容养颜排毒,黑发都有不错的疗效。 黑枣可不赶多吃,吃了会便秘,对肠胃不好的最好不要吃,因为黑枣不容易消化 2楼 排优解拦 黑色食物固肾护发,它们对肾脏保护并解毒,肾脏好,血液好,头发是血液的末稍,所以食用黑色食物有养发护发作用,头发乌黑发亮 黑豆黑米...

黑米瘦肉香茹党参红枣粥能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做法 1 黑米泡发洗净 红枣洗净,切片 党参洗净,切段。 2 锅置火上,倒入清水,放入黑米煮开至开花。 3 加入红枣 党参同煮至浓稠状,调入白糖拌匀即可。 洋葱木耳和红豆黑米薏米红枣粥能一起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洋葱木耳和红豆黑米薏米红枣粥能一起吃,这样混着吃,营养非常全面,但不易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