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雪降落在松坊村了。雪降落在松坊溪上了。像柳絮一

2021-03-08 10:39:59 字数 1753 阅读 4604

1楼:我是爆头王

2.第一个部分写了冬天要来临的景色,抓住入冬景物绚丽的色彩特点来写。第二部分写了雪中松坊溪的景色,扣住了冬天降雪景物的形状特点来写。

第三部分写了雪后松坊溪的景色,主要突出了雪后景物色彩的对比和动静的对比。

3.一条松坊溪,四季美景醉人,冬天飘出了诗和画,溪水流动着鱼和歌。作者选取松坊溪的三个画面,表达了对祖国山川如痴如醉的炽热情感。

4.作者用一组排比句和比喻句,把大小溪石的形象生动地描绘成各种可爱的动植物,使冰冷的石头一下就活了、可爱了,也使这些“动物”“植物”更加生动。

2楼:香丘如故

在描写顺序上的第四节是:“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溪中的大溪石上和小溪石上都覆盖着白雪了”采用由动景到静景,由大到小的顺序。

在描写顺序上的第六节是:“松坊溪的石桥上覆盖着白雪了:”第六节采用由上到下的顺序。

用//分两部分,从“下雪了。”到“雪止了”是第一部分,第一部分描写作者在松坊溪边看到的雪景。

从“早晨,村子的屋顶上”到“向前游过去”是第二部分,第二部分描写作者在松坊村的石桥,走过所看到的雪景。

雪像什么?1)雪,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一般的雪在空中舞,在随风飞。 2)空中

3楼:5860娟

像雪白的花一样在空中飘荡。

4楼:du知道君

在描写顺序上的第四节是:“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溪中的大溪石上和小溪石上都覆盖着白雪了”采用由动景到静景,由大到小的顺序。

在描写顺序上的第六节是:“松坊溪的石桥上覆盖着白雪了:”第六节采用由上到下的顺序。

用//分两部分,从“下雪了。”到“雪止了”是第一部分,第一部分描写作者在松坊溪边看到的雪景。 从“早晨,村子的屋顶上”到“向前游过去”是第二部分,第二部分描写作者在松坊村的石桥,走过所看到的雪景。

“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仿照这句话写“雨”

5楼:真分享真快乐

雨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丽的珠帘。

1.雨滴就像千万个伞兵,从空中跳下来,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

2.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大网,挂在我的眼前。

3.微风吹过,雨帘斜了,像一根根的细丝奔向草木、墙壁。

4.雨水洒下来,各种花草的叶子上都凝结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

5.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滴滴的小雨点,好像伴奏着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

像柳絮一般的雪,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仿写句子,什么样的雨。

6楼:魔域

仿写:像牛毛一般的雨,像银针一般的雨,像美少女的一串串的珠子一般的雨,在风中飘扬

7楼:弭阳曜昌壮

像棉团般的云,像棉花般的云,像孩童手中的棉花糖一般的云,在空中徜徉。

像柳絮一般的雪 像芦花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带茸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飞舞。运用了怎样的修辞方法 有什

8楼:小小大书包包

拟人,排比,比喻

运用了这些修辞手法可以让句子变得更生动,形象

像芦花一般的雪像什么一般的雪像蒲公英的绒毛种子一般的雪在空中飞舞

歌词第一句是是谁漂落在高原上,是谁走进了雪山

1楼 阿汤哥 青藏高原是我家 歌手 罗婉琳 未知 青藏高原是我家 演唱 罗婉琳 呜哎呜哎 青藏高原 辽阔得像一片天 神鹰飞翔在高耸的雪山间 马背上驼着我 酥油奶茶的童年 欢笑还在我心间 music 喜玛拉雅山 像我的父亲一样 怀里的云朵是无边的牛羊 帐篷里关不住 藏族汉子的理想 扬起鞭子闯四方 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