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的教育是不是对学生灌输军国主义

2021-03-08 06:48:58 字数 982 阅读 2583

1楼:匿名用户

军国主义指的是加强军事储备、完善军事装备、提高军事综合实力,然后再向外扩大军事管理范围,称霸、称雄全世界。别的国家我就不讲,我就讲讲咱的近邻——日本,它在明治维新前处在由将军统帅、天皇为傀儡的幕府时期,即使在那个时期前,它的基本国策一直都未做太大的改动,总体仍是向我们国家学习,并且都是只管自家的一亩三分地,不管外头的一切变化。但自从明治维新之后,它的国策就改为向西方学习,发展经济水平、提高军事能力,为日后的扩张做好准备。

而中国,自古就没动这方面的脑子,现在自从新中国建立后就一直主张,并奉行***当年提出来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虽然近几年中国相比以前更显得爱管事了些,但那是由于如今的中国已经和以前不可同日而语了,在国际上的名声、地位,也是一样的不同往日了,所以参与国际上的事物自然也就多了些,这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毕竟同住在一个地球村里,没什么的。但是这可并不代表是有想要发展成为军国主义那样的国家。中国历史的教育只是要人勿忘国事、勿忘国耻、勿忘国人,既然身为这个国家的人就应当关心本国之事,就应当对这个国家的历史有个较为正确的理解和认识,就应当在这个社会大家庭里做贡献(帮助他人等)。

2楼:丽都一日游

不算吧 主要是让学生了解历史 吸收经验 把握社会的走向已经知道一些例子

军国主义什么的 比较极端了点 但也不能说没有吧

3楼:温旺庭

历史篡改而已

现在都是和谐

4楼:冷亦·颜轩

先说明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军国主义中的部分思想是有益、但其本身并不是完全正确、很极端。中国历史的教育、用古话是叫我们“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都应该学会用辩证的思想来看待我们的历史。

或许中国的历史教育并不是很完全、但对我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与世界观是有益的。

5楼:社会的崽子

不是,我是历史系毕业的,没有这种感觉

6楼:匿名用户

不是,只是让学生记住历史,耻辱

社会文化历史学派对我国学前教育的启示

1楼 匿名用户 1 社会历史文化学派既鼓励儿童自己解决问题,又强调 或其他更有能力的同伴的帮助。这一观点鼓励我们相信孩子能解决大部分的生活难题。 2 社会文化历史学派认为,游戏在儿童智力发展中的作用是积极的。游戏的价值是儿童在游戏中似乎在试图超越他现有的行为水平。游戏促进儿童表征思维能力的发展和儿童...

中国历史上教育子女最成功的父亲是谁

1楼 毗沙王 《三字经》告诉我们 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 。窦燕山就是最成功的典型。 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子女教育的成功 是谁说的 2楼 优胜教育 现如今,许多家长忙着工作,忙着事业,把孩子扔到学校,交给老师,什么都不管 孩子的好与坏都是老师的问题。这个观念显然是错误的 无论多好的学校,多好的...

军旗对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作用,逐鹿之战对中国历史发展中所起的积极作用是什么

1楼 miss爲妳垨鯸 中国共产党党旗旗面为红色,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中国共产党党旗底色为红色,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 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中国共产党党徽底色为红色,上有由黄色的锤子 镰刀交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