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杰克逊主义

2020-11-17 20:50:29 字数 3721 阅读 8954

1楼:河南省中澳出入境服务

安德鲁·杰克逊在战后被视为美国的英雄,在南方更是如此。他的胜利为南方发展种植园经济争得了广阔的土地,这也成了他当选**的一大资本。事实上,从此直到20世纪50年代共和党利用黑人民权运动兴起大打“南方战略”,南方都是民主党的铁票仓。

安德鲁·杰克逊把民主共和党改组为民主党,这也就是“杰克逊民主”(jacksonian democracy)的开端。

安德鲁·杰克逊和富兰克林·罗斯福可能是民主党历史上最重要的两任**了,没有安德鲁·杰克逊就没有民主党,而没有富兰克林·罗斯福就没有现在的民主党。

安德鲁·杰克逊的名望起于1812年美英战争,他是那种会被现在的共和党人热爱的民主党**,无论在战场上还是决斗场上都战无不胜,热爱拔枪决斗都可以作为nra的代言人。他先是从克里特人手中为美国夺来了2000万英亩的土地,又从英国人手里打下了新奥尔良,仅仅是一名少将的他甚至擅自向西班牙开战攻占了佛罗里达。《根特条约》签署之后,北纬49°以内已经注定未来都将是美国的了。

什么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杰克逊主义

2楼:杭州抢位通科技****

杰克逊主义(jacksonian):以美国第7任**安德鲁·杰克逊命名。主要倾向为睚眦必报的民粹主义。一方面杰克逊主义与哈密尔顿主义一样,强调国

家拥有强大的国防力量,但另一方面杰克逊主义对**、商业集团和跨国组织始终有着非常警惕的态度。杰克逊主义和杰佛逊主义一样基本不关注国外事务,搞孤立

主义——除非被外国惹了。如果美国被外国惹了,杰克逊主义宣扬无视任何国际准则和国际组织,直接用强大的武力实施报复和遏制。华特·米德总结杰克逊主义外

交就是:“别关心外国人,除非他们惹了你。但如果他们攻击你,那么就尽你所能(进行报复)。”(“don't bother with people

abroad, unless they bother you. but if they attack you, then do

everything you

can.”)杰克逊历史上是个猛人,他指挥军队与印第安人作战时,佛罗里达(当时还是西班牙领地)有两个英国人卖**给印第安人。连宣战都不做,杰克逊率

军攻入佛罗里达,抓住了两个英国人,带回美国本土,判决、绞刑。此事在欧洲引起轩然大波。

3楼:加内特的梦

有点极端,是瑕疵必报的民粹主义。

什么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杰克逊主义

4楼:百利天下出国考试

杰克逊是美国第七届**,安德鲁·杰克逊。安德鲁·杰克逊是美国西部牛仔所推崇的英雄式人物,他代表了美国人粗犷、豪放、自由、奔放的特点,是对个人自由的极大发泄与释放。

杰克逊主义价值观——荣誉、平等、个人主义、金融精神、勇气。

杰克逊主义政治——**应当竭尽全力促进自我群体的(政治、道义和经济)福祉,**管理程序越简单越好。

经济政策——提高中产阶级的经济地位。

法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海军将领是谁?

5楼: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将领:拿破仑

拿破仑是一名出色的军事家,他一生亲自参加的战役达到60多个,而其指挥的多个战役,直到今天在军事史上依然有重要意义。但是他的征战打破了欧洲的权力均衡,导致其他欧洲强权7次组成反法同盟,最终彻底击败拿破仑。在拿破仑战败后的维也纳会议上,新的欧洲秩序与均衡被很快重新建立起来。

美国历史上最著名的记者叫什么名字

6楼:皖南旧事人

主要有两个,一个是采访毛泽东的**,还有一个是著名的华莱士。

7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国内最出名的是史沫特莱。

我国历史上著名的工程有哪些?

8楼:易书科技

都江堰——战国时期秦国蜀郡郡守李冰父子修建的。都江堰使得成都平原近千年没有水患,300多万亩良田获得了灌溉。

郑国渠——战国时期秦国的水工郑国开凿的。地处关中渭水以北。郑国渠的开凿,令关中变为千里沃野,替秦国进行统一一战争提供了物质条件。

灵渠——秦始皇派史禄修建的。地处广西兴安县,沟通了长江以及珠江两大水系。

长城——春秋战国时期各国为了互相抵御,在形势险要的地方修筑了长城。秦始皇统一了六国以后,为了防止北方匈奴的入侵,调派许多民工对长城加以修补,使长城相连贯。后来历代又有修补。

长城总长为6700公里,是世界上伟大工程之一。

大运河——隋炀帝在位时期下令歼凿。运河北起涿郡、南至余杭,全长为两千多公里,是世界历史上著名的大工程之一。

赵州桥——隋朝工匠李春设计建造的。赵州桥全长50.82米,大桥洞跨径为37.02米,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桥梁之一。

美国历史上对外宣战的战争有哪些?

9楼: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

自1787年行宪以来美国从1787年开始至少介入百次以上的海外征战,但从来就没有正式宣战。国会未宣战,**亦未宣战,反正出兵去打就是,国会只有宣战过五次:1812年美英战争、1846年美墨战争、1898年美西(西班牙)战争、1917年介入一次世界大战、1941年参与二次世界大战。

除了这五次正式宣战,美国从1787年开始至少介入百次以上的海外征战,但从来就没有正式宣战,连死伤惨重,影响极大的韩战与越战都没有正式宣战。国会未宣战,**亦未宣战,反正出兵去打就是。国会看到白宫权力太过膨胀,完全不把他们放在眼里,乃于1973年越战渐入尾声之际,通过《战争权力决议案》(warpowersresobition),规定**如未获国会批准而出兵介入敌对行动,必须在六十天内撤兵。

尽管如此,白宫还是我行我素,丝毫不愿片面放弃宣战(或出兵)权,如里根1986年打利比亚、老布什1989年打巴拿马、克林顿1992年出兵索马里、克林顿1995年介入波斯尼亚、克林顿1999年打科索沃等,没有一桩事先告知国会或请求国会同意。

十年来,美国发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这两场战争把美国打怕了,花了一万亿多美元,死了六千人。目前经济仍差,阿富汗战争一星期至少要花20亿美元,伊拉克仍然尾大不掉,再加上介入利比亚内乱,一年要多花十亿美元,国会受不了了,反战之声此起彼落,众院比参院更加反战,参院在传统上还是以干涉主义者居多。

10楼:北京百利天下教育咨询****

1 美国独立战争

2 美国第二次独立战争

3 美墨战争

4 美国南北战争

5 美西战争

6 八国联军侵华

7 第一次世界大战

8 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

9 美俄冷战1947年-1991年

10朝鲜战争

11越南战争

12海湾战争

13 科索沃战争

14阿富汗战争

15伊拉克战争

16巴拿马战争

11楼:匿名用户

1898年对西班牙开战,史称美西战争。

1907年对墨西哥边境战争

1917年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

1941年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战。

1950年加入朝鲜战争。

1964年入侵当时的北越。

1981年和1988年2次空袭利比亚。

1982年干涉黎巴嫩内战。

1983年入侵格林纳达。

1989年入侵巴拿马。

1991年发动海湾战争。

1993年索马里维和发展成战争。

1999年空袭南联盟,史称科索沃战争。

2001年发起阿富汗反恐战争。

2003年发起伊拉克战争。

美国历史上华人的地位,华人在美国的地位有多高

1楼 匿名用户 最主要是修建铁路,开发西部,当时在美国国内中国人的地位还不如黑人,属于有色人种,是最低等的人种。在种族隔离的大环境中, 还有人参与救助华人,到现在还没听说过,反华的法案倒立了不少。中国人在美国遭到了很多 ,有很多工作,华人是没有资格做的。 当时的中国人在美国只能从事最低等的体力工作,...

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妖姬,结局都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第一位 夏朝的妹喜。 2楼 暮静雨 第一位 夏朝的妹喜。由于夏桀的奢靡淫乱,夏朝最终灭亡,夏桀与妹喜也没得到什么好下场,逃亡后最终饿死。 第二位 商朝的妲己。她祸 国 乱 民,终于激起了民众强烈的不满,招来周文王的讨伐。最终,商纣王选择 ,妲己也死在了周兵的手上。 第三位 周朝的褒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