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届奥运会的29届奥运会的资料

2021-03-07 21:55:23 字数 1625 阅读 3388

1楼:宏聚变

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08年8月8日到2008年8月24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举办。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青岛为协办城市。香港承办马术项目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有参赛国家及地区204个,参赛运动员11438人,设302项(28种)运动,共有60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参加。

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创造43项新世界纪录及132项新奥运纪录,共有87个国家和地区在赛事中取得奖牌,中国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

2楼:匿名用户

1999年,29届夏季奥运会申办工作开始。

第一轮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城市共有10座,其中包括四座亚洲城市,他们是北京(中国)、大阪(日本)、吉隆坡(马来西亚)和曼谷(泰国),这在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另外还有开罗(埃及)、多伦多(加拿大)、哈瓦那(古巴)、巴黎(法国)、塞维利亚(西班牙)和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到2000年8月底,经过了奥委会执委会考核,只剩下北京、巴黎、多伦多、大阪和伊斯坦布尔。

2001年7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2次全会有两个主要议题,其中之一就是确定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点。7月初,5个候选城市的申奥代表团齐聚莫斯科。7月13日,候选城市开始各自陈述,上午大阪、巴黎和多伦多的代表率先进行了申奥陈述。

在对手多伦多陈述后,一位非洲委员关于“该市市长对黑人有侮辱性言论”的质询让他们完全陷入了被动。大阪和巴黎的陈述反响不大。下午北京的陈述由何振梁先生主持,他有一句话令所有与会者动容,“如果各位委员把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荣誉授予北京,我可以向你们保证,七年后的北京,将让你们为今天的决定而自豪。

”仅仅用了两轮投票,国际奥委会的全体成员就用手里的选票将信任交给了北京。最后的胜利者只有一个,那就是北京。

3楼:摆摆就知道

http://****beijing2008.**/

日本大坂、巴黎、多伦多、伊斯坦布尔、北京

投票中,第一轮(获得主办权需要52票)北京得44票,多伦多得20票,伊斯坦布尔得17票,巴黎得15票,大阪得6票(被淘汰)。第二轮(获得主办权需要52票)北京得56票,多伦多得22票,巴黎得18票,伊斯坦布尔得9票。

4楼:匿名用户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简称北京奥组委)成立于2001年12月13日,它承担着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各项筹办任务的组织工作。北京奥组委的执行机构为执委会,执委会由主席、第一副主席、执行主席、执行副主席和执委组成。

北京奥组委现下设秘书行政部、总体策划部、国际联络部、体育部、新闻宣传部、工程和环境部、市场开发部、技术部、法律事务部、运动会服务部、监察审计部、人事部、财务部、文化活动部、安保部、**运行部、场馆运行部、物流中心、残奥会部、交通部、火炬接力中心、注册中心、开闭幕式工作部等23个部门。随着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全面,北京奥组委将会逐步扩大它的编制,2008年将增加到30多个部门。

29届奥运会简介

5楼:魔法学徒一年级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

6楼:最后的思想

http://baike.baidu.***/view/16986.html

29届奥运会男女人数(俄罗斯),29届奥运会男女人数(俄罗斯) 5

1楼 可可之欣悦诚服 29届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派出467名运动员参赛,规模为俄史上之最。最终,他们以23金 72枚奖牌排在中 美之后位列第三。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 体育大百科很高兴为你提供最专业的解答 参加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代表团总人数为847人,运动员共467名运动员,其中男...

2019年中国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的主题是什么

1楼 唯一 1 2008年中国举办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的主题是 绿色奥运 科技奥运 人文奥运 主题口号是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 2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上海 天津 沈阳 秦皇岛 青岛为协办城市。香港承办马术项目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有参赛国家及地区204个,参赛运动员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10元多少钱

1楼 匿名用户 你说北京奥运会10元纪念币,应该是10元纪念钞。币和钞两个慨念,是吧?奥运纪念币全套8枚,奥运纪念钞一张, 5000元左右。主要看品相 号码。 2008年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纪念币10元的能直多少钱 29届奥林匹克运动纪念10元钞现在值多少钱 2楼 摩羯林中听风 中国人民银行已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