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数式是什么什么叫代数式?

2021-03-07 14:50:47 字数 6065 阅读 1258

1楼:匿名用户

代数式: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例如:

ax+2b,-2/3,b^2/26,√a+√2等。注意: 1、不包括等于号(=、≡)、不等号(≠、≤、≥、<、>、≮、≯)、约等号≈。

2、可以有绝对值。例如:|x|,|-2.

25| 等。

代数式dài shù shì(algebraic expression)数学名词。

用运算符导(指加、减、乘、除、乘方、开方)把数或表示数的字母连接而成的式子叫做代数式。数的一切运算规律也适用于代数式。单独的一个数或者一个字母也是代数

式.带有“<(≤)”“>(≥)”“=”“≠”等符号的不是代数式

编辑本段产生

代数式产生在古代,当算术里积累了大量的,关于各种数量问题的解法后,为了寻求有系统的、更普遍的方法,以解决各种数量关系的问题,就产生了以解方程的原理为中心问题的初等代数。

代数是由算术演变来的,这是毫无疑问的。至于什么年代产生的代数学这门学科,就很不容易说清楚了。比如,如果你认为“代数学”是指解bx+k=0这类用符号表示的方程的技巧。

那么,这种“代数学”是在十六世纪才发展起来的。

如果我们对代数符号不是要求象现在这样简练,那么,代数学的产生可上溯到更早的年代。西方人将公元前三世纪古希腊数学家刁藩都看作是代数学的鼻祖。而在中国,用文字来表达的代数问题出现的就更早了。

“代数”作为一个数学专有名词、代表一门数学分支在我国正式使用,最早是在1859年。那年,清代数学家里李善兰和英国人韦列亚力共同翻译了英国人棣么甘所写的一本书,译本的名称就叫做《代数学》。当然,代数的内容和方法,我国古代早就产生了,比如《九章算术》中就有方程问题。

初等代数的中心内容是解方程,因而长期以来都把代数学理解成方程的科学,数学家们也把主要精力集中在方程的研究上。它的研究方法是高度计算性的。

要讨论方程,首先遇到的一个问题是如何把实际中的数量关系组成代数式,然后根据等量关系列出方程。所以初等代数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代数式。由于事物中的数量关系的不同,大体上初等代数形成了整式、分式和根式这三大类代数式。

代数式是数的化身,因而在代数中,它们都可以进行四则运算,服从基本运算定律,而且还可以进行乘方和开方两种新的运算。通常把这六种运算叫做代数运算,以区别于只包含四种运算的算术运算。

在初等代数的产生和发展的过程中,通过解方程的研究,也促进了数的概念的进一步发展,将算术中讨论的整数和分数的概念扩充到有理数的范围,使数包括正负整数、正负分数和零。这是初等代数的又一重要内容,就是数的概念的扩充。

有了有理数,初等代数能解决的问题就大大的扩充了。但是,有些方程在有理数范围内仍然没有解。于是,数的概念在一次扩充到了实数,进而又进一步扩充到了复数。

那么到了复数范围内是不是仍然有方程没有解,还必须把复数再进行扩展呢?数学家们说:不用了。

这就是代数里的一个著名的定理—代数基本定理。这个定理简单地说就是n次方程有n个根。1742年12月15日瑞士数学家欧拉曾在一封信中明确地做了陈述,后来另一个数学家、德国的高斯在1799年给出了严格的证明。

2楼:吊

含有字母或数字的式子叫代数式

3楼:芮菊过书

(1)代数式:代数式是由运算符号(加、减、乘、除、乘方、开方)把数或表示数的字母连结而成的式子.单独的一个数或者一个字母也是代数式.

(2)代数式的值;用数值代替代数式里的字母,计算后所得的结果p叫做代数式的值.

求代数式的值可以直接代入、计算.如果给出的代数式可以化简,要先化简再求值.

4楼:翠恭节钗

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例如

ax+2b,-2/3等。

什么叫代数式?

5楼:瑾

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

例如:ax+2b,-2/3,b^2/26,√a+√2等。

拓展资料:代数式是一种常见的解析式,对变数字母仅限于有限次代数运算(加、减、乘、除、乘方、开方)的解析式称为代数式,例如

等都是代数式,单独的一个数或字母也称为代数式。

关于代数式的分类应注意以下两点:

1、要按代数式给出的初始形式分类,例如

6楼:匿名用户

用运算符导(指加、减、乘、除、乘方、开方)把数或表示数的字母连接而成的式子叫做代数式。数的一切运算规律也适用于代数式。单独的一个数或者一个字母也是代数式

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例如:ax+2b,-2/3,

7楼:妖

代数式——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

8楼:匿名用户

用运算符号把数或表示数的字母连结而成的式子,叫做代数式。单独的一个数或字母也是代数式。

整式和分式统称为有理式。

2.整式和分式

含有加、减、乘、除、乘方运算的代数式叫做有理式。

没有除法运算或虽有除法运算但除式中不含有字母的有理式叫做整式。

有除法运算并且除式中含有字母的有理式叫做分式。

3.单项式与多项式

没有加减运算的整式叫做单项式。(数字与字母的积—包括单独的一个数或字母)

几个单项式的和,叫做多项式。

9楼:

用运算符号和括号把数或表示数的字母连接而成的式子叫做代数式。

单独的一个数或者一个字母也是代数式。

10楼:匿名用户

结果用a,b的代数式

什么是代数式??"0"是不是代数式??

11楼:暴走少女

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

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例如:ax+2b,-2/3,b^2/26,√a+√2等。所以0是代数式。

注意:1、不包括等于号(=、≡)、不等号(≠、≤、≥、<、>、≮、≯)、约等号≈。

2、可以有绝对值。例如:|x|,|-2.25| 等。

代数式概念的形式与发展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13世纪,斐波那契(fibonacci,l.)就开始采用字母表示运算对象,但尚未使用运算符号,韦达(viete,f.)于 1584-1589年间,引入数学符号系统,使代数成为关于方程的理论。

因而人们普遍认为他是代数式的创始人,笛卡儿(descartes,r.)对韦达的字母用法作了改进,用拉丁字母表中前面的字母 a,b,c,... 表示已知数,用末尾的一些字母 x,y,z,...

表示未知数,莱布尼茨(leibniz,g,w.)对各种符号记法进行了系统研究,发展并完善了代数式的表示方法。

12楼:匿名用户

说通俗一点,代数式就是一个式子,可以由数字和字母组成,但是不能有等于号。单独的数字也叫代数式。所以0也是代数式。

13楼:匿名用户

代数式的定义:

http://baike.baidu.***/view/403779.html?wtp=tt

代数式包括什么?

14楼:祝您每天开心

代数式: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例如:ax+2b,-2/3等。

代数是研究数字和文字的代数运算理论和方法,更确切的说,是研究实数和复数,以及以为系数的多项式的代数运算理论和方法的数学分支学科。初等代数是更古老的算术的推广和发展。在古代,当算术里积累了大量的,关于各种数量问题的解法后,为了寻求有系统的、更普遍的方法,以解决数量关系的问题,就产生了以解方程的原理为中心问题的初等代数。

代数是由算术演变来的,如果认为“代数学”是指解bx+k=0这类用符号表示的方程的技巧.那么,这种“代数学”是在十六世纪才发展起来的。

15楼:匿名用户

是 单项式

整式{代数式{ 多项式

分式495742749@**.***

16楼:幸运

代数式包括整式和分式整式包括单项式和多项式

对的呀!我也学!

代数式是什么方程?

17楼:匿名用户

代数式是一种算式bai,算式du中可以含有代表数值zhi或变量的符号方程是由含有dao未知版量的代数式构成的权等式,用来约束未知量的取值,这些可能值就是方程的解

函数是一种变换,本质与算式里的运算符是一样的三者之间的关系:函数是代数式中的一种运算,方程是由含有未知量的代数式构成的等式

18楼:上官淑珍靖溪

不是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字母可以任意,不需要等号,而方程一定是有等号的且用x

19楼:欢欢喜喜

代数式是代数式,

复方程制

是方程,代数式不是方程。

代数式的定义: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

例如:ax+2b,-2/3,b^2/26,√a+√2等。

注意:1、不包括等于号(=、≡)、不等号(≠、≤、≥、<、>、≮、≯)、约等号≈。

2、可以有绝对值。例如:|x|,|-2.25| 等。”

方程定义:含有未知数的等式叫方程。方程是表示两个数学式(如两个数、函数、量、运算)之间相等关系的一种等式,使等式成立的未知数的值称为“解”或“根”。

求方程的解的过程称为“解方程”。

代数式是什么意思

20楼:十万个为什

用运算符号把数或表示数的字母连接而成的式子叫做代数式。

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是代数式。

21楼:匿名用户

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过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

例如:ax+b,x,x,等等。

22楼:精锐数学鑫老师

代数式的定义;用运算符导(指加、减、乘、除、乘方、开方)和括号把数或表示数的字母连接而成的式子叫做代数式。

23楼:何以笑倾城

代数式的定义:用基本的运算符号把数或表示数的字母连接而成的式子叫做代数式,单独的一个数或一个字母也是代数式

代数式是什么意思? 20

24楼:梁子斌

用运算符号把数字或表示数字的字母连接起来的式子。单独一个数,也是代数式

25楼:禄爽系华

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过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

例如:ax+b,x,x,等等。

代数式的概念是什么?

26楼:匿名用户

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

27楼:微澜

代数式: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减、乘、除、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例如:ax+2b,-2/3,b^2/26,√a+√2等。

代数式的发展

代数式概念的形式与发展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史发展过程,13世纪,斐波那契(fibonacci,l.)就开始采用字母表示运算对象,但尚未使用运算符号,韦达(viete,f.)于 1584-1589年间,引入数学符号系统,使代数成为关于方程的理论,因而人们普遍认为他是代数式的创始人,笛卡儿(descartes,r.

)对韦达的字母用法作了改进,用拉丁字母表中前面的字母 a,b,c,... 表示已知数,用末尾的一些字母 x,y,z,... 表示未知数,莱布尼茨(leibniz,g,w.

)对各种符号记法进行了系统研究,发展并完善了代数式的表示方法。

什么叫代数式,什么是代数式?

1楼 代数式 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 减 乘 除 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例如 ax 2b, 2 3,b 2 26, a 2等。注意 1 不包括等于号 不等号 约等号 。 2 可以有绝对值。例如 x , 2 25 等。 什么叫代数式? 2楼 匿名用户 ...

代数式是什么意思,代数式是什么意思? 20

1楼 梁子斌 用运算符号把数字或表示数字的字母连接起来的式子。单独一个数,也是代数式 2楼 禄爽系华 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过有限次加 减 乘 除 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 例如 ax b,x ,x ,等等。 代数式 元是什么意思 次是什么 项是什么意思 3...

为什么要学习代数式,学习 代数式 的收获

1楼 焦水淼 代数式是学习高等数学之前的一个很重要的概念 所有的数学分支中都会有它的存在 如果不能理解代数式 那么你将无法学习后面的更深入的内容 代数式 由数和表示数的字母经有限次加 减 乘 除 乘方和开方等代数运算所得的式子,或含有字母的数学表达式称为代数式。 例如 ax 2b, 2 3,b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