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条上的1600mhz是什么意思

2021-03-07 09:08:39 字数 2675 阅读 7466

1楼:多娇的生活

意思是内存频率是1600。

内存的主频和cpu的主频相同,用来表示内存的速度。它表示内存可以达到的最高工作频率。存储器的主频以兆赫为单位。

内存的主频越高,在某种程度上内存可以实现得越快。存储器的主频决定了存储器能正常工作的最高频率。

频率也可以作为传输标准,也是存储速度的一个参数。例如,ddr200/266/333/400的工作频率分别为100/133/166/200mhz,而等效频率分别为200/266/333/400mhz。

扩展资料

内存作用

cpu和内存之间的数据交换速度最快。所有需要cpu处理的数据都将从硬盘中提取出来并临时存入内存。cpu在处理过程中所需的数据将直接从内存中找到。

内存仅用于临时(临时)数据。断电后内存会消失,所以剩下的东西必须保存起来放在硬盘上。

一般来说,计算机中存储模块的功能相当于一个桥,用于硬盘、主板、显卡等硬件与处理器之间的数据交换和处理,所有计算机向处理器的数据传输都由存储模块和处理器处理。

其实只要知道内存,内存的读取速度和存储速度都是最快的,与主板上的数据总线直接交换的速度也非常慢,而且内存也可以看作是数据缓存区,有了缓存区更有利于计算机数据处理的速度。

2楼:江乡才子

不一样。

内存频率显示400m,代表你的内存实际频率是工作在ddr3 800m状态的.这是因为受到你主板和cpu所支持的最大带宽的影响。

spd最大带宽667mhz,说明你这个根内存可以达到的最大带宽为1333m,而不是1600m(1600是对应800),说白了,这根内存可以工作在xmp-1600状态,并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1600内存。

如上图,我只是一根金士顿的骇客神条ddr3 1600内存,实际上也被忽悠了。上面jedec #2-#4 xmp-1600代表检测到你的内存可以工作的模式与状态,后面这个1600实际上要在升压后才能得到(可以理解为超频)。

3楼:

这是标示的该内存条的工作频率。

内存主频和cpu主频一样,习惯上被用来表示内存的速度,它代表着该内存所能达到的最高工作频率。内存主频是以mhz(兆赫)为单位来计量的。内存主频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内存所能达到的速度越快。

内存主频决定着该内存最高能在什么样的频率正常工作。

4楼:匿名用户

内存工作频率同时受主板总线频率和cpu带宽外频局限。说明你的主板总线频率只有800mhz,内存就只能工作在800mhz这个频率,spd是667。用cpu-z查看内存频率只有400mhz,这个是因为内存的标识上采用了工作频率×2的方法,所以显示的是400mhz

内存1600是什么意思!

5楼:左手半夏右手花

内存频率是1600。

内存主频和cpu主频一样,用来表示内存的速度,它代表着该内存所能达到的最高工作频率。内存主频是以mhz(兆赫)为单位来计量的。内存主频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内存所能达到的速度越快,内存主频决定着该内存最高能在什么样的频率正常工作。

频率也可以看作传输标准,传输标准也是内存速度的参数,例如ddr 200/266/333/400的工作频率分别是100/133/166/200mhz,而等效频率分别是200/266/333/400mhz。

扩展资料

内存作用

cpu与内存之间进行数据交换的速度是最快的,所有cpu要处理的数据会先从硬盘里提出来暂时放在内存里,cpu处理的时候需要的数据会直接从内存寻找,内存只是暂时(临时)用来放数据的,断电后内存里的东西就会消失,所以有什么需要留下来的都得保存起来放硬盘里。

通俗的说内存条在电脑中的作用相当于一座桥梁,用以负责诸如硬盘、主板、显卡等硬件上的数据与处理器之间数据交换处理。所有电脑数据传输到处理器都是通过内存条与处理器进行传输处理的,其实只要了解内存就知道,内存的读取速度与存储速度是最快的,直接与主板上数据总线交换速度很慢,也可以将内存看作数据缓存区,拥有高速缓存区,也更有利于电脑处理数据的速度。

6楼:匿名用户

1600是内存频率,一般来说,内存的频率越高性能越好!

以你现在这个配置而言,适合用4条4g金士顿ddr3 1600内存,一共就16g了。

最大可以用4条8g的金士顿ddr3 1600,一共就32g了。

7楼:海天之

内存1600的意思是此内存条的主频为1600兆赫。

内存主频和cpu主频一样,习惯上被用来表示内存的速度,它代表着该内存所能达到的最高工作频率。内存主频是以mhz(兆赫)为单位来计量的。内存主频越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内存所能达到的速度越快。

内存主频决定着该内存最高能在什么样的频率正常工作。目前较为主流的内存频率是333mhz和400mhz的ddr内存,667mhz、800mhz和1066mhz的ddr2内存,1066mhz、1333mhz、1600mhz的ddr3内存。

8楼:梦国飞

内存条兼容1600的意思:

是指主板兼容的内存频率身上兼容为1600mhz。

ddr3内存频率一般为:1066、1333、1600mhz。

一般主板向对ddr3内存下兼容为1066mzh向上兼容为1600mhz。

9楼:匿名用户

1600的频率

可以加到16g

不多开配16g内存太浪费,玩大型游戏8g足矣

内存条的型号是什么意思,威刚内存条的型号是什么意思啊

1楼 雪萌儿吖 内存条型号是指内存条接口和内存条频率。 内存条是cpu可通过总线寻址,并进行读写操作的电脑部件。内存条在个人电脑历史上曾经是主内存的扩展。随着电脑软 硬件技术不断更新的要求,内存条已成为读写内存的整体。 通常所说电脑内存 ram 的大小,即是指内存条的总容量。 接口型号有 ddr2 ...

内存4G,运行内存1G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是指存储 内存为4g,运行内存为1g的手机。 手机的内存分为两类,一类叫存储内存,相当于电脑的硬盘 另一类叫运行内存,相当于电脑的内存条。 手机的运行内存,通常是1g 3g,现在小米顶配版等个别手机已经达到了4g。 但存储内存则大得多,一般是4g 64g,有些已经达到128g。 内存...

手机的机身内存运行内存各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机身内存决定能够放多少东西比如16g的就只能放16g的文件 而运行内存决定运行速度,越大速度越快,出现卡死的现象就会少 2楼 匿名用户 机身内存 决定能够存储的内容是多少。比如16g的就只能放16g 运行内存 的文件 运行内存 是为运行时准备的数据缓冲区。如果运行内存用完了,电脑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