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的话,是当解放军好还是武警好

2021-03-07 07:25:16 字数 2257 阅读 3952

1楼:小强不是蟑a螂

我是去年十二月刚退伍的武警……

解放军的职责是对外的。简单的说就是抵御外国的侵略…所以装备肯定比武警先进得多而且训练的强度也很大…你如果真想锻炼自己就去解放军吧!

再说武警。武警的职责是解决国家内部矛盾。训练程度比解放军要轻松点。武警分很多警种…武警的内卫部队是最辛苦的了,每天都是训练。比如水电部队,交通部队就很轻松…而且很多油水…

你读大学费用是不会报的。但你都大学毕业了我希望你能考上军校…因为部队里兵和干部是有天大的差别的。我去年考军校就差一分…忠心希望你能够顺利当兵顺利考上军校…

我是手机党…手机打字很累的…

2楼:问丽文镇湘

我认为在哪个兵种并不重要,只要你是金子到**都会发光的。要就是问在**好,我说,得看你自身的特长。但是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和平年代的职责和任务是不同的。

解放军练兵对外,而武警部队练兵对内。解放军部队你应该很了解了吧,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武警部队。武警部队的地位正在逐步提高,由1983年组建之初的副大军区级已经升格到了正大军区级,1996年脱离了公安部的领导,并接收了解放军的乙种师。

**军委对武警部队是非常重视的,现在全军仍然在裁军,连大连陆军学院都不招收新学员了,但是北京武警特警学院在去年却开始招收本科生了,当然这也和当前的反恐怖形势有关。对解放军来说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而在武警部队却是养兵千日用兵千日。不管是在解放军还是在武警部队,都是一样按照总参谋部的全军训练大纲正常训练并有年度考核。

总之我认为要结合你自己的特点,看看你到底想在**发展,想到什么地方发展。但是好好干,在**都发光。

3楼:匿名用户

实际上没有必要区分,解放军专业分工极其多,而武警也是中国武装力量序列中的重要部分,都是我们国家最可爱的人,都可以得到锻炼。都是光荣的,也都是艰苦的。你提出这个问题,就是想让别人告诉你参军里面能不能找到比较轻松的岗位,这是不可取的。

既然选择了当兵,就要做好吃苦掉皮的准备,要做个男子汉大丈夫!

4楼:ok三个苹果

学费全退,二本以上的1年半后可以参加提干考试。有机会提拔为军官。预备党员很好,毕业的时候就已经转正了。

5楼:匿名用户

学费是不退的,还有,报名参军,体检政审合格以后你就等于卖给他了,要你干嘛就干嘛,当什么兵你也没权利决定,每年都这样,有关系有后台的去的都是轻松舒服的地方当待遇好的兵,普通人呢,一般是哪苦分哪去,如果什么海防啊,边防啊等等。还有,预备党员没用,党员才算牛呢,最最重要的是,当兵必须要关系,否则你走都走不了,给你举了例子吧,我们这09年征兵,体检政审完全合格的145个,结果人家部队只要75个,所以,在新兵出发前就是互相拼关系的时候,关系稍微差点就让人给挤下来了

6楼:科比轩轩

学费是不退给你的

还有我可以告诉你,想当解放军或是武警不

是你能选择的

简单的说,是他们挑你,不是你去选择他们

他们会根据你的身体情况还决定你是去武警还是陆军要是视力有2.0 ,身体极为出色,可能还会去空军或海军武警是隶属于中国人民警察部队,又是部队编制,叫武装警察解放军分3种:海军:

海军中分:海军航空兵,海军陆战队,空军:空军中又分:

歼击机编队,轰炸机编队,预警机编队,伞病,航空兵陆军:陆军分:突击部队,特种部队,装甲车部队,特战连部队,陆军航空兵,防空兵,炮兵,

武警对内,解放军对外,解放军是正规国防军,武警是辅助的武装力量,类似外国内务部队

武警负责国内治安,解放军负责国防

7楼:百里熙大

这个‘’好‘’字,要看哪方面了!待遇都一样,大家都是军人!要想接触大装备,坦克啊之类的,炮啊,等等,就解放军吧!

另外还有火箭军!如今部队(包括解放军和武警)里面都一样,天天实战化训练!武警就是内部问题进行处理,要看你所在单位赋予的任务是什么,解放军(海,陆,空,战略支援,等等...

)处理外面的事儿,如打仗之类的。

8楼:匿名用户

学费不退,当啥兵你选择不了,除非你家里有关系。像你这种大学生参军有很大优势在部队,在部队再考军校也行啊,我同学就是,念完大学又考的军校。楼上把解放军说的很清楚,但还差个二炮部队,我简单说一下武警,武警分3大类8个警种,内卫部队第一类,俗称武警部队,武警的主体。

森林水电**交通第二类,公安部门领导武警序列的边防,消防,警卫部队第三类

9楼:天广地大

都一样,是金子在**都发光。

10楼:张加猫丶

去部队服役,退伍后四年学费是每年不超过8000给你报销,

上警校好还是上军校好,考军校好,还是考警校好呢。

1楼 蓝天可达 没有标准答案。 军校包分配, 免学费, 学校还发生活费, 但毕业可能会到条件艰苦的地方 警校不包分配。 祝你好运。 考军校好,还是考警校好呢。 2楼 学魁榜教育 其实军校和警校各有千秋,很很难区别哪个好哪个坏。在当前国家给予军队干部的待遇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军校并不能说不好。警察的待遇...

军校好还是警校好呀铁血网,女生考军校好还是考警校好

1楼 潭州教育 警校好呢还是军校好呢? 中国 对地方招生 排名第一军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高校 985工程 唯一的重点军事院校 也是中国 211工程 重点高校。 高考军校录取线最高 。 是唯一能佩带 自己校名 臂章的军校 这也是 军委给该校的一种特殊待遇 荣誉 臂章上写有 国防...

最好的解放军学校,中国最好的军事学校是?

1楼 keel 肥鱼 中国排名第一军校 《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陆军及下属兵种的军校主要有 南京陆军指挥学院 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 炮兵指挥学院 工程兵指挥学院 通信指挥学院 防化指挥工程学院 炮兵学院 陆军航空兵学院 防空兵指挥学院 装甲兵工程学院 机械化步兵学院 其中比较好的要数南京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