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当武警最低是要几年的?想当好武警

2020-11-21 18:31:58 字数 5644 阅读 2549

1楼:匿名用户

根据兵役法2年义务兵 .3年属于志愿兵 或这考武警指挥学校 还有就是两次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二等功直接提干送你去学习

2楼:忠诚卫士

最低要当两年兵,如果想,表现又不错,身体素质好的话还可以转士官或考军校.

3楼:匿名用户

如果不被退兵的话,最低2年义务兵,到期可以转士官或者考武警院校

当武警需要几年

4楼:威廉笨笨

你好兵役制度适用于武警。

义务兵:2年

一级士官:5年

二级士官:8年

**士官:13年

年限主要决定于你转多少级士官

如果是军官的话就另算了。

5楼:之何勿思

义务兵2年,转士官3年。

补充:1、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成立于1983年4月5号(前身是中国人民公安**纵队,建于1949年8月)。

2、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是担负国家赋予的国家内部安全保卫任务的部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共产党**军事委员会双重领导,由内卫、**、森林、水电、交通等部队和公安部领导的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组成。

3、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武警部队由党**、**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1月10日,**军委向武警部队授旗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

6楼:从未忘记

武警和解放军都是一样的、自愿兵2年、

武警待几年退伍?

7楼:南北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二年。

义务兵服现役期满,根据军队需要和本人自愿,经团级以上单位批准的,可改为志愿兵,志愿兵实行分期服现役制度。

特招是部队目前需要的人才,而部队目前又没有,所以在社会上招的,正常是要干10年左右,具体要看签的合同。

志愿兵服现役的期限,从改为志愿兵之日算起,至少三年,一般不超过三十年,年龄不超过五十五岁。

现在部队里的士官是指服役期已超过2年并且自愿留在部队继续服役的士兵,和部队签定合同,按月拿工资。

士官可以分为6期,一期和二期士官称为初级士官,合同签定的服役期为各3年,三期和四期士官称为中级士官,合同签定的服役期为各4年。

,五期和六期士官称为高级士官,五期士官签定的服役期为5年,享受正营职待遇,家属随军,六期士官签定的服役期为9年,享受副团职(正团级)待遇,家属随军。

武警最多能当几年?

8楼:it小小嫂

最多的可以干到65岁才退休的。正常少则2年,若按17岁入伍算,多则48年。如果你能提干,可以干到好多年的。

士官也分级别好几个级别,做多士官可以干到六级30年,干满**士官就12年了,回来**给安置的。

武警部队和军队的情况非常相似。如果你是服兵役的话,两年兵役结束,你就可以申请复员。但是如果你已经是职业军人也就是说是士官或者是军官的话,那就根据你的军衔来确定你的复员期限。

比如说是一级士官(也就是现在的下士)最高服役期限为3年,如果三年结束,没有转为二级士官(中士),你就可以复员了。如果你是军官复员的话,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中人民解放军军官法》规定:只要是志愿兵就可以向当地的有关兵役部门申请,他们会给你安排。

但是这几年地方**安排复员工作非常大,所以你应该做好准备。不过这几年从部队下来的,应该在一般性的事业部门或者是**部门可以找到工作,但是工作的技术含量、薪金待遇不是非常好。应该有思想准备。

9楼:匿名用户

只要有能力,可以一直干到退休。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成立于1982年6月(前身是中国人民公安**纵队,建于1949年8月)。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是担负国家赋予的国家内部安全保卫任务的部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中国共产党**军事委员会双重领导,由内卫、**、森林、水电、交通等部队和公安部领导的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组成。

武警总部是武警部队的最高领导机关,下辖内卫、**、森林、水电、交通、警卫、边防、消防部队(其中警卫、边防、消防部队同时接受公安部的领导)。在中国各级行政区划内,省级设武警总队,地区级设武警支队,县级设武警中队。

武警部队由国务院、**军委双重领导,实行统一领导管理与分级指挥相结合的体制,设总部(大军区)、指挥部(军)、总队(正军级、副军级)、支队(旅、团)四级领导机关。

各省级(市、区)设武警总队(正军级、副军级),各地级(市、州、盟)设武警支队(旅、团级),各县级(地市辖区、市、县)、镇设有武警大队(营级)或中队(连级)。

当武警好不?要当几年?

10楼:香若冷

很好义务兵2年

一级士官5年

二级士官8年

**士官13年

武警部队简介: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成立于1982年6月(前身是中国人民公安**纵队,建于1949年8月)。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是担负国家赋予的国家内部安全保卫任务的部队,由内卫,**,森林,水电,交通等部队和公安部领导的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组成。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由党**,**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2018年1月10日,武警部队被授予武警军旗。

当兵体检的要求有外科 内科 五官 视力 听力 嗅觉

外科 ,如果**不好 身上有纹身 脸上有明显的印子 包皮过长多是不合格的

内科, 就是看你的心脏好不好

五官 ,医生会看你的鼻子 耳朵 眼睛有没有缺陷

视力 , 2只眼睛的实力必须要有4.8

听力 ,这个和简单 是1个个的测试. 医生报地方的名字他说声音很小 他每说一个地方名字 你就重复他说的

嗅觉 ,3个瓶子 有白水 ,有醋, 有酒精, 你去闻然后在告诉他哪个是什么

11楼:罗镇水瓶

当兵好不好,当了就清楚。根据自身服的兵役分为几种情况,其中义务兵:2年;一级士官:5年;二级士官:8年;**士官:13年:

武警即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成立于1982年6月(前身是中国人民公安**纵队,建于1949年8月)。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是担负国家赋予的国家内部安全保卫任务的部队,由内卫、**、森林、水电、交通等部队和公安部领导的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组成。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由党**、**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

自2018年1月1日零时起,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由党**、**军委集中统一领导,实行**军委-武警部队-部队领导指挥体制。武警部队职能属性不变,不列入解放军序列 。2018年1月10日,武警部队被授予武警军旗。

当武警兵好吗?

12楼:匿名用户

武警兵待遇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对体能、毅力等方面要求非常高。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同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样,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武装力量,享受人民解放军的同等待遇。

一、部队任务

1.和平时期

在和平时期,武警部队主要担负固定目标执勤、处置突发事件、反恐怖等任务,并支援国家经济建设。

在非常时期,武警部队是用来镇压**、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强有力的手段。

固定目标执勤,主要是担负警卫、守卫、守护、看押、看守和巡逻等勤务。具体负责重要来访外宾、省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和各国驻华使领馆、(国际性)全国性重要会议和大型文体活动现场等国家列明的警卫对象的安全警卫;对监狱和看守所实施外围武装警戒;对重要机场、电台和国家经济、国防建设等重要部门的机密要害单位或要害部位实施武装防守保卫;对铁路主要干线上的重要桥梁、隧道和特定的大型公路桥梁实施武装防守保护;对国家规定的大中城市、特定地区实施武装巡查警戒。

2.处置突发事件

主要是对突然发生的危害****或者社会秩序的违法事件依法实施处置,包括处置叛乱事件、骚乱及**事件、群体性治安、械斗事件等。反恐怖,主要是反袭击、反劫持、反**。支援国家经济建设,主要有**地质勘察、森林防火灭火,参加国家能源、交通重点项目建设,遇有严重灾害时参加抢险救灾。

3.改革任务

根据党**的决策部署,为了依法有序推进武警部队改革举措,同时为修改完善相关法律规定积累实践经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31日审议了《关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改革期间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武警部队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点是,强化党**和**军委对武警部队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按照“军是军、警是警、民是民”的原则,调整武警部队指挥管理体制,优化力量结构和部队编成,实现领导管理和高效指挥的有机统一。同时,调整职能任务、警衔制度、保障体制、部队部署和兵力调动使用制度。

二、部队构成

1.内卫部队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内卫部队是武警部队主要组成部分,内卫部队——上海直辖市武警总队***受武警总部的直接领导管理。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武警总队、机动师和总部直属单位。其主要任务:

一是承担固定目标执勤和城市武装巡逻任务,保障国家重要目标的安全;二是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维护****与社会稳定;三是支援国家经济建设和执行抢险救灾任务;四是战时参与后方防卫作战。

2.**部队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部队主要担负以区域地质调查、矿产远景调查为主的基础性公益性地质工作任务和多金属矿产资源勘查任务、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任务,依法执行国家赋予的维护社会稳定和处置突发事件任务。常年跋山涉水、风餐露宿,被誉为我国**地质事业中的“国家队”。武警总部设**指挥部,下辖有**第一总队等部队。

3.森林部队

武警森林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森林部队主要担负东北、内蒙古、云南森林的防火灭火任务以及维护林区治安、保护森林资源的任务,武警总部设森林指挥部,下辖有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云南森林总队等部队。武警森林部队是全世界惟一一支守护生态的部队,担负着全国1亿6千多公顷森林、草原的执勤和防火灭火任务,可谓责任重大。5年来,森林部队广大官兵与大山为伍、与森林为伴,斗风雪、战严寒、扑烈火,共参与扑救森林火灾2000多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数百亿元。

4.水电部队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水电部队主要承担国家能源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以及其他建设任务。

武警总部设水电指挥部,下辖有水电第

一、第二、第三总队等部队。武警水电部队是全军和水电行业近年来惟一一支参加三峡工程、西电东送、南水北调、西气东输、青藏铁路五大跨世纪工程建设的队伍。他们先后参与建设水利水电项目217个,其中重点工程项目150多个,特别是承建的糯扎渡、溪洛渡、锦屏二级、龙滩水电站和青藏输电线路等国家重点工程任务,先后获得国家建筑业最高奖“鲁班奖”、“詹天佑土木工程奖”及国家、行业科技进步奖。

5.交通部队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交通部队主要担负公路、港口及城建等施工任务。武警总部下设交通指挥部,下辖有交通第

一、第二总队等部队。

6.边防部队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边防部队主要担负边境检查、边境治安管理和部分地段的边界巡逻、打击偷渡以及海上缉私。边防部队由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管理,在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云南、**、甘肃、新疆等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设有公安边防总队(公安边防局)。

7.消防部队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消防部队主要担负防火、灭火任务;在非暴力意外事件中救援平民等。消防部队由公安部消防局管理,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设有公安消防总队(公安消防局)。

8.警卫部队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卫部队主要担负党和国家领导人、省市主要领导及重要来访外宾警卫任务。警卫部队由公安部警卫局管理,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公安厅(局)设有警卫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