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是不是属于青少年时期

2021-03-06 14:15:34 字数 2458 阅读 7842

1楼:拽地力

女性20周岁以前都属于少年期,故女大学生属于青少年期【少年与青年交织的时期】,男性23周岁以前都属于少年期,所以综合来讲,大学生处于青少年时期。

2楼:枕边吹风会

青少年期(或青春期)(adolescence)一般指十一二岁至十七八岁这段时期。初中阶段(十一二岁至十四五岁)被称为少年期,高中阶段(十五六岁至十七八岁)被称为青年初期。处于这两个阶段的青少年正值青春发育时期,故又被称为青春发育期(adolescence puberty)。

青春是绚丽多姿的,好似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如果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欣赏这幅画卷,就可以领略到他们多彩的风姿。因此,我们将从大家熟知的一些文学经典、教育经典作品中对青少年的描写人手,从现代生活现象中青少年的心语心声人手去认识、了解与感悟青少年期。

青少年期是指青春期的年龄。青春期是指由儿童逐渐发育成为成年人的过渡时期。青春期是人体迅速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也是继婴儿期后,人生第二个生长发育的的高峰。

青少年期是生命中的一个时段。青少年期既是以时间术语对生命某种特殊存在形式的描述,也是生命历程在时间上的一个特殊分段。研究者们都承认这个分段是存在的,并以时间的术语来界定它。

我国学者一般把青少年期界定为十一二岁至十七八岁,日本学者宫川知彰等将它界定为十二三岁至二十一二岁,这比中国学者界定的年龄要稍靠后几年,西方学者从性别上对青少年期进行了区分,认为男性青少年期为12~21岁,女性青少年期为10~21岁,女性比男性青少年期略长。

3楼:小兔萌萌哒

青少年时期,就是12-18岁这一阶段。大学生普遍都是18岁以上,属于青年期了。

4楼:匿名用户

按发展心理学来说,青少年时期分为早期和晚期,青少年晚期的年龄为18-24岁,大学生应该属于青少年晚期的。

青少年的定义是什么?

5楼:月似当时

青少年一般是指自上初中到高中毕业,初中阶段:13-15岁、高中阶段:16到成年,要经历6年时间的中学阶段。古时指年轻的男女、今指青年和少年。

共青团章程第一条对团员的年龄作出了明确规定:年龄在13-29岁的青年人(中国),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学者们认为很难给青春期下一个准确的定义,因为它可以从不同角度来理解。 在当今社会,对青春期的一个全面的理解**于各个角度的信息,最重要的包括信息来自于心理学,生理学,历史,社会学,教育学以及人类学。

扩展资料

从发展过程来看,青少年期有开始、进行和结束三个时期;在参照背景下,青少年期有常态、殊态和病态之别。判别青少年期就是在感知与解秘青少年期的基础上,以有关青少年期的思想观念为指导,判断青少年期的开始、进行和结束三个阶段,以及辨别某群体或个体的青少年期属于常态、殊态还是病态。

判别青少年期的指标主要有生理指标、心理指标和社会化指标。由于生理成熟与心理成熟和社会化完成并不完全同步,因此需要对这些指标加以区别运用。研究者对青少年期的判别主要有三种倾向:

①主要以生理特征,特别是第二性征作为个体进入青少年期的判别指标。如果个体提前进入青少年期,就属于早熟;较晚进入则属于晚熟。

②主要以心理、社会化状况为判别结束期的依据。如果个体到了青少年期的结束阶段仍没有达到相应的心理与社会化水平,就称为延迟发展。延迟发展有合法延迟与病态两种情况,合法延迟指发展方向正确,但发展速度较慢或期间出现短暂中断的情况;病态主要指发展方向错误,如逆向和严重偏离发展轨道,以及发展长期停滞的情况。

③以生理、心理和社会化结合起来的综合指标确定青少年期的存在形式、存在内容和持续时间。

6楼:影月流辉的海角

青少年的定义是:少年与青年相重合的阶段,处于儿童时期之后,**之前。

青少年这个词在英语上的单词是teenager.从英语上解词说是从13到20岁的年龄段。

因此青少年的年龄界限定在13周岁至20周岁。

这段期间的人多为学生,且也进入一种人身的转变期,是社会上令人重视的一个群体。

7楼:匿名用户

公安部门的统计标准,青少年的年龄界限定在13周岁至25周岁。它既包括一部分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法学界关于青少年犯罪是界定于此年龄段);也包括一部分19—25周岁的已成年人(统计青少年犯罪率即界定于13—25周岁)。

8楼:匿名用户

有青春 太少小 正直年华

9楼:匿名用户

青少年这个词在英语上的单词是teenager.从英语上解词说是从13到19岁的年龄段,我认为这个解词是最好的

10楼:曾代卫萌

青少年指满13周岁但不满20周岁的(从生理、心智的发展角度上讲),也就是少年与

青年相重合的阶段,处于儿童时期之后,

**之前。但实际上,青少年指13岁以上到成年之前(也就是满14岁不满18岁)这段期间的人多为学生,且也进入一种人身的转变期,是社会上令人重视的一个群体。

下列关于青春期的叙述,不正确的是A青春期是童年到成

1楼 百度用户 a 青春期是从13 18岁左右,青春期是从童年到成年的过渡阶段,故a正确 b 在青春期前性器官几乎不发育,青春期是 官开始发育到成熟的阶段,故b正确 c 脑细胞增殖高峰是从妊娠第八周起,脑神经细胞开始增殖,到妊娠第三个月脑细胞增殖进入第一个高峰 因此神经系统开始发育不是从青春期开始的...

关于青春期的电影都有哪些,关于大学生青春期的电影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青春期》有这部电影 2楼 笨蛋爱小疯子 青春派,那些年,同桌的你,致青春, 3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 怦然心动 不错 不知道你喜欢不 关于大学生青春期的电影有哪些 4楼 故意的三个月 1 《阳光灿烂的日子》 树 阴下的一片。 讲述了 时期军区大院里一群没人能管的孩子,在那个特殊年代经...

下列关于青春期的说法不正确的是A青春期是学习知识

1楼 百度用户 青春期是一个生长和发育发生重要变化的时期,其中人体形态发育的显著特点是身高突增和体重增加,另外,神经系统和心 肺等器官的功能也显著增强 进入青春期之后,大脑除重量增加外,大脑皮层的面积也同时增大,沟回也增多,轴突也增多,使得大脑皮层的功能发育更加完善,使大脑对人体的调节能力大大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