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大概什么年龄

2021-03-06 14:15:34 字数 808 阅读 9338

1楼:乘金兰是嫣

中学青春期心理讲座

青春期puberty;

adolescence;

一般来说,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

子早,大约从10~12岁开始,而男孩子则从12~14岁才开始。不过,由于个体差异很大,所以,通常把10岁至20岁这段时间统称为青春期。

这一期间,不论男孩或是女孩,在身体内外都发生许多巨大而奇妙的变化。因此,掌握和了解这一时期身体内的变化,对孩子顺利渡过青春期来说,无疑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

青春期是指个体的性机能从还没有成熟到成熟的阶段,在生物学上是指人体由不成熟发育到成熟的转化时期,也就是一个孩子由儿童到成年的过渡时期。在这个时期,个性性发育成熟,已经可以生育。由此可以看出,青春期主要是以生理上的性成熟为标准而划分出来的一个阶段,它与从心理或社会方面划分出的人生阶段有重叠。

在人体生长发育阶段,青春期占一半或更多一些时间。青春期目前在各国并没有一致的年龄范围,一般指13、14岁~17、18岁这个阶段,在心理学上,它又称为青年初期,相当于教育学上的中学阶段,以身体的急速成长为特征。而青年期除了包括青春期外,还将延续至25~30岁。

由于男性的性成熟比女性晚一年左右,所以可以把男性的青春期年龄范围确定为14~18岁。偏早或偏晚1~2年,都属正常现象。人们通常把这个年龄阶段的男性称为少男,而同样年龄阶段的女性称为少女。

在青春期不仅身体上有了明显的变化,而且在心理上也常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2楼:保文玉板淑

青春期是指性器官发育成熟、出现第二性征的年龄阶段。青春期年龄段,世界卫生组织规定为10-20岁。中国一般指11-

17岁。

正值青春的成语,形容正值青春年龄的成语

1楼 梦回曲水边 风采动人和才华横溢的时候 朝气勃勃 作谓语 日落西山 使用方法 年逾古稀 恰同学年少。形容青年朝气蓬勃。 《毛泽东诗词 沁园春 长沙》 近义词组 书生意气 f ng hu zh ng m o 使用举例 ,挥斥方遒 基本解释 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风烛残年 主谓式 正是青春焕发 老态龙...

佛教怎样才能教好青春期少年,如何教育青春期少年

1楼 心灵解放军 用 命自我立 论教育。让他们明白自我未来命运,都由过去及现在所作所为修造的道理。也就是说,过去及现在思想语言行为是工作,未来命运就是效果。 命运虽有定数,但都是自己造化。我们既然能造命,也可以修改命运。 2楼 平衡光 最好是等到他们遇到问题和困惑的时候,帮助他们解答他们。 3楼 匿...

青春期的青少年有哪些心里烦恼,青春期的青少年有哪些心里烦恼? 50

1楼 匿名用户 青少年常见的问题大部分是有关成长的,具体是成长中遇到的烦恼,特别是青春期 谈恋爱 学习成绩问题。 家庭问题 家庭关系异常 例如父母离异等 会造成心理阴影以及心理异常性心理问题像性困惑,同性恋问题 以及物质成瘾。特别是网瘾,毒瘾 烟瘾。 2楼 匿名用户 生理方面,容易因为某些尴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