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军事家都有那些人

2021-03-06 12:35:27 字数 4477 阅读 1899

1楼:温柔

第一位 威廉·斯利姆 (william slim 1891.8.6-1970.

12.14)(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缅甸战役中担任英国和英联邦军队司令) 并列第二位 阿瑟·韦尔斯利 (wellesley 1769.5.

1-1852.9.14)(威灵顿公爵 (duke ofwellington),曾在伊比利亚半岛和滑铁卢战役中担任英**队司令) 第三位 埃尔温·隆美尔 (erwin rommel 1891.

11.15-1944.10.

14)(在二战期间担任德国非洲军团司令,1944年担任诺曼底德国驻防军司令) 第四位 霍雷肖·纳尔逊 (horatio nelson 1758.9.29-1805.

10.21) (在拿破仑战争期间担任英国海军司令) 第五位 拿破仑·波拿巴 (napoleon bonaparte 1769.8.

15-1821.5.5) 第六位 格奥尔基·朱可夫 (ge***y zhukov 1896.

12.1-1974.6.

18) (在二战期间苏联的所有重大胜利都是在他领导下取得的) 第七位 保罗·冯·莱托-福尔贝克 (paul von lettow-vorbeck 1870.3.20-1964.

3.9)(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担任德属东非——现称坦桑尼亚——的德**队司令) 第八位 莫尔伯勒公爵(在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期间担任英荷联军司令) 第九位 亚历山大大帝 (alexander 1893.7.

20-1920.10.25)(马其顿和希腊国王,曾统治北起雅典南至印度的庞大帝国) 第十位 尤利塞斯·格兰特 (ulysses s.

grant 1822.4.27-1885.

7.23)(在美国内战期间担任北方联军司令)求采纳

2楼:百度用户

世界十大军事天才 第一位——成吉思汗(中国) 成吉思汗,冷兵器时代闪电战的英雄。他的蒙古骑兵让欧洲的**教世界、西亚的伊斯兰教世界全部心惊胆寒。他生平争战无数,灭国百余,兵威之胜无人能及。

他的子孙建立起的蒙国帝国更是世界上最大的帝国。人们称他们为“世界的征服者”。 第二位——亚历山大(马其顿) 一直感觉亚历山大是个传说中的神话人物。

伊苏斯一役,他以四万余人对抗波斯大流士的十六万人。以五千人**的代价击毙敌军十万。在高加米拉之战中,更是一举打败波斯军20余万人(有史料称:

大流士集结了来自24个部族的军队约100万人),而自己仅**数百。这一切都太让人无法相信了。他的战争的触角一直到达印度。

有时候想一想,如果那个时候,他的军队继续前进,前进,最终到达中国,将会是怎样一副情况。中国的战国名将能敌得过他么? 第三位——汉尼拔(迦太基) 汉尼拔在与罗马的战争中,他率领六万人插入罗马境内,孤军奋战,屡创奇迹。

坎尼一役更是把他的生命推上的巅峰。但是,愚蠢的迦太基的权贵们却断送了这个上帝赐给他们的天才。汉尼拔最终成了一个失败者,但是,他的名字比任何一个胜利者都让人尊敬。

第四位——拿破仑(法国) 在世界近现代史上,有谁能和拿破仑相提并论?拿破仑,这个差一点就成了全欧洲大皇帝的人,是世界军事史上的一大奇才。土伦战役拿破仑初露峥嵘。

之后,他在军事上的成就简直让人无法相信。试问有谁还能像他那样取得那么多场辉煌的胜利?试问有谁能像他那样让整个欧洲都为之颤栗?

他是法国人心中永远的骄傲。整座阿尔卑斯山都在我的脚下!”[ **铁血社区 第五位——儒略·凯撒(古罗马) 凯撒大帝,古罗马的象征。

同时他也是一位极会用兵的人物。 他征战高卢,积累了足够的实力。后来,他与庞培争雄,在法萨罗一战以弱胜强,一举击溃庞培。

其后兵锋指处,无人能敌。小亚细亚、北非、西班牙,一次次战争中,凯撒几乎成了胜利的代名词。 第六位——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德国) 你知道坦克战么?

你知道闪电战么?如果是,那你一定听说过古德里安这个名字。因为他是坦克之父,因为他是闪电战英雄。

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堪称二战中陆地上最优秀的统帅。初战波兰,闪电战粉墨登场,一举击溃了坚强的波兰人。 再战法兰西,他在两周之内横扫法国。

他的进攻速度不仅令对手,甚至令他的上级和希特勒都感到心惊胆寒。三战苏联,他更是将闪电战发挥至极诣。在五个月内,连战连捷,兵锋所指,挡者披糜,战车直逼莫斯科城下,俘虏苏军几达两百万人。

虽然德国战败了,但请你记住这个人的名字——海因茨。威廉。古德里安。

第七位——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苏沃洛夫(俄罗斯) 苏沃洛夫,**历史上的第一名将。他是西方战争史上罕见的用兵奇才。他在俄土战争中屡建奇功,他在远征意大利时大败法军。

他是拿破仑时代唯一一个能于拿破仑相匹敌的统帅。可历史却遗憾地没有能给他们正面交锋的机会。 第八位 ——卡立德(阿拉伯) 每一个民族都有他们的英雄。

阿拉伯民族也不例外。在公元七世纪阿拉伯民族的扩张中涌现出了无数的名将。卡立德便是其中之一。

他被阿拉伯人骄傲地称为“安拉之剑”。他率阿拉伯大军在雅穆克战役中大破东罗马军。他使得当时另一杰出人物东罗马皇帝希拉克悲哀地和叙利亚告别:

“美丽的叙利亚,永别了!” 第九位 ——隆美尔(德国) 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隆美尔这个名字。当时一下子就记住了这个人,因为他有一个美丽的外号“沙漠之狐”。

他是二战中最出色的将领之一。法兰西战役中他率领的第七装甲师赢得了“魔鬼之师”的称号。该师歼灭敌人之多、自身损失之少、运行速度之快、挺进距离之远都让人无法相信。

在北非的战争中,他更是屡屡以弱胜战,创下无数辉煌战绩。他强悍勇猛,如同下山之虎;他狡诈多智,如智,如同机警之狐。他是勇敢和机智的梦幻组合。

丘吉尔曾这样评价隆美尔:“尽管我们在战争浩劫中相互撕杀,请准许我说,他是一位伟大的将军”。 第十位——李舜臣(朝鲜) 是朝鲜历史唯一一个拿得出手的人物。

他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海战奇才。很难相像在朝鲜壬辰卫国战中没有了他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鸣梁海峡之战中,他以十二艘战舰击退倭舰三百三十余艘更是创下了世界海战史上的一个奇迹 这些人或为将、或为帅,或运筹帷幄、或身先士卒,但都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人才,他们几乎都不同程度的影响了中国的历史。

中国十大军事天才 袁崇焕 明末最冤死的将领,在天启、崇祯两位皇帝任宁远总督的时候,牢牢守住了明朝的北方门户,曾让努尔哈赤战死,并让皇太极无所适从,袁崇焕的死等于明朝的北大门失去了一把重锁,同时由于他的以战求和的战略思想最终未能实施,导致了明朝了灭亡。 岳飞 中国历史上最有名的将领之一。在宋朝那个重文轻武的朝代,能出这样的将才实属不易。

几乎凭一己之力扭转乾坤,破朱仙镇,破拐子马,破铁浮图,都快直捣黄龙了,其军事领导才能已得到了历史的认可。但最终也是死于自己人手里,壮志未酬,也未能该写历史。 卫青和霍去病 他精勇武艺,善长骑射,对匈奴作战屡立战功,最后被拜为大将军。

卫青在抗击匈奴的战斗中立下赫赫战功,是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但他不居功自傲,待人宽厚诚实,关心体贴将士,深受将士爱戴。 霍去病,开创了闪电战的先河,一支孤军杀敌无数,叫匈奴人心紧胆寒 白起 战国四大名将——起翦颇牧,首推白起。白起一生领兵打仗无数,共歼灭六**队一百余万。

攻六国城池大小七十余座,奇迹是在那个战火连天的岁月,一生从来没有打过败仗,并且经常以少胜多。既是高超的战术家又是高明的战略家。其指挥的战争的规模之大,战斗之残酷后世鲜有能比者。

白起将赵国元气大伤为秦国后来统一天下打好了基础。 孙子 他不但是出类拔萃的军事天才,助吴王称霸于春秋时代,耕作重要的其所著的孙子的十三篇兵法,言简意赅,归纳出战争的原理原则,是最有系统的军事理论,举凡战前准备、策略运用、十分周严完备。 孙子兵法蕴含了丰富的谋略思想,跨越了时空与国界,在军事、商战、处世、外交及人际关系等方面,为现代人开启了迈向成功的新思维。

直到现在,两千五百年前的孙子兵法,仍不断广泛地流传。 诸葛亮 历史上的诸葛亮虽然并不像三国演义中那样近乎于神,但在军事领导才能方面也超乎常人。配合东吴赤壁大破曹操、平定蜀中使刘备三分天下、以一己之力抗北魏、七擒孟获平南蛮。

但面队司马懿无可奈何、六出祁山而无功,最终未能最终魏晋一统天下,暴露了其并非无所不能,也因此对中国历史的影响程度并不大。 项羽 一个中国历史上近乎于神话的人物,史上第一战神。出自将门,18岁为将,开始带兵打仗,推翻秦朝统治的最大功臣。

亦帅亦将,不仅擅用谋略,更能身先士卒,破釜沉舟的战役不仅改变了整个大局,更被永载史册。26岁时称王,但最终未能保住。33岁时结束了其传奇一生。

李陵 曾经率领五千步兵对抗匈奴十一万人与匈奴单于亲率的3万骑兵遭遇。首仗,李陵消灭数千敌人。单于大惊失色 ,急招附近8万骑兵驰援。

见敌人越来越多,李陵命部下向南且战且退,杀抵3000,数日后来到一个山谷里。在撤退过程中,汉军不少战士中了敌箭,李陵让重伤者上车,有两处箭伤的驾车,一处箭伤的继续战斗,这样,又斩敌3000。汉军继续南撤,来到一山下,这里树木茂盛,匈奴骑兵施展不开,而汉朝步兵在树木间辗转杀敌数千人。

当时汉军一个小官叫管敢,受上级所辱,一气之下投降匈奴,并透露汉军无后援、弓箭也将用尽,已无力支撑了。于是匈奴急攻,汉军又斩敌数千人 ,并杀敌坚持十多天却无人援救,下马投降。 韩信 楚汉战争期间,韩信率兵数万,开辟北方战场。

破魏之战,针对魏军部署,佯作正面渡河之势,暗从侧后偷渡,攻其不备,俘获魏王豹。井陉之战,背水为阵,使将士死地求生,人自为战,大破赵军。淮水之战,借助河水,分割楚军,将齐、楚联军各个击灭。

四年二月,被封为齐王。参与指挥垓下决战,击灭楚军。韩信熟谙兵法,战功卓著,为汉王朝的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

其用兵之道,为后世兵家所推崇。 *** 他的战略战术打败了**装备远胜于我们的老美,这难道不够格。

世界十大切花是什么,世界十大切花是那些

1楼 匿名用户 十大切花 1 月季 市场分额约33 ,2 郁金香 约10 ,3 菊花 约7 ,4 非洲菊,5 香石竹,6 百合,7 洋兰,8 孤挺花,9 中国水仙,10 安祖花。 切花通常是指从植物体上剪切下来的花朵 花枝 叶片等的总称。它们为插花的素材,也被称为花材。用于插花或制作花束 花篮 花圈...

世界上哪些国家没有军队

1楼 暮年 2 哥斯达黎加。因为他 们的宪法禁止了军队的设立和战争的发生,所以没有军队,只有警察。 3 安道尔。立国后700年以来没有军队。1993年签订了协议,如果有战争,便由西班牙和法国共同协助防御。 4 多米尼克。1981年军事政变以后不设立军队咯 5 格林纳达。1983年美国入侵后也没有设立...

世界十大文学家是那十位,世界文学史上最伟大的十位文学家是哪几位?

1楼 小结冰 世界十大文豪 1荷马 古希腊诗人 2 但丁 意大利诗人 3 歌德 德国诗人 剧作家 思想家 4 拜伦 英国积极浪漫主义诗人 5莎士比亚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戏剧家 诗人6 雨果 法国作家 7 泰戈尔 印度诗人和社会活动家 8 列夫 托尔斯泰 文学巨匠 9 高尔基 前苏联无产阶级文学奠基人 ...